close

P1020381   

 如果你從不想要關心你自己,那麼別人為什麼要關心你

如果你從不想要弄清楚問題出在哪,那你當然常常犯錯

你在不在意,你在意的程度,決定了你會到的境界與高度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動筆的人,寫部落格更不在我的人生計畫當中

如果說寫部落格有什麼成就,那,我女兒成就比我來說要高多了

國中時她參加教育部舉辦的華人部落格大獎賽,一路殺進了決賽

 

當初會寫部落格,純椊就是寫一些我對於教育的想法,和我女兒溝通

後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休閒展的會場,某人要我寫些自行車的文章

原本我對於自行車的一些經驗都只是寫在神壇裡,多半都是些雜感

等到回部落格寫,那麼就必須針對問題,而且應該要更具體一些

一旦把它當成一個工作來做,就不得不更認真,後來就變成了使命

 

原本以為大概就只寫一年,沒想到現在卻寫了好多好多年

只打算寫一百篇的計畫,如今己經六百多篇,而且還在繼續中

但是部落格並不是FB,有人問我究竟想做什麼?想當教主嗎?

IMG_0550

 

說教?教主?那是你吧

 

很多人以為我喜歡對別人說教,錯了,我連我自己的女兒都不說教

我的看法是,不用去創造別人的需求,我只關心那些關心自己的人

 

我的一位朋友就曾要我關掉部落格,但是它只要我關掉一個月

不過,當它聽我說要永遠關掉時,他反而阻止我,因為,他要看

 

我曾經打過很多通電話給他,他都沒有接,我知道他是故意不接的

他那最後一封E-MAIL裡指責我,說我年記那麼大了,還嘮嘮叨叨的

其實做為我的朋友那麼久,我覺得他其實一點都不了解我,我不是教主

 

文明的優點在於能夠把一些(有用的經驗)傳下去,成為進步的動力

但是承受了相同的文明,為什麼有人成就高,但是有人卻不怎麼樣呢?

講得現實一些,如果你認為那些有用而且聽了進去,那麼收獲就是你的

即便那可能是錯的,但是經過你的自我經驗後,一樣也會得到修正

 

我的朋友並不清楚一件事,我並不是敝帚自珍,也不是愛說給別人聽

應該是說這個部落格寫作的目的,是提供經驗給那些(想聽的人聴)

就像我「無意」幫別人做FITTING,因為我又不是車店,又沒在收費

我任何一個作為,基本上花的都是「我的」時間,我也沒那麼多時間

 

我在意的是那些「真的」關心自己,而且很想把問題在哪搞清楚的人

所以那些該在車店花請車店做FITTING錢,我認為是「不能夠省的」

所以如果有人想做FITTING不知找誰時,我會很樂意就我所知做建議

 

但是如果你對於你做的FITTING有疑問,而且你找了很久都無人解答

那麼你要找我,我想我可以就我的經驗,提供一些建議和你進行討論

但,我並沒有說「我就是對的」,對不對這件事,「應該由你自己判斷」

 

P1020388

我只講給想聽的人聽

 

我自己被騙過走過冤枉路,而累積的經驗都已經快可以出一本書了

這個部落格在搬家之際,其實我曾經嚴肅的考慮過,是不是就關了

但是,我的一個朋友和一些業內都勸我留著,當然,不是為了記錄

我的朋友們認為,這些資料可以給別人參考用,應該要留下來

 

對於騎U-BIKE就能滿足的人,我想你不用告訴他騎跑車有多麼多麼好

對於只想平平淡淡過日子的人,我想你也不用介紹賈柏斯傳給他閱讀

馬斯洛說人是在追求自我成長的歷程,是的,但是重點在他想成長

 

我不知人的價值觀或者此生這種信念是如何來的,但是每個人很不同

我們無法就這些就去評斷某些人怎樣,因為那完全就是人自己的選擇

所以,這個部落格並不是為說教而留下,而是為了想用的人留下記錄

 

我的想法很簡單,如果你有那個需求,那麼這裡或者有你要的答案

 

事實上在好多年前,我們就會不定時的在摩斯有一個小小的聚會

到了近一年多來這個聚會變成了二周一次的固定聚會且準時舉行

每個星期一到就會有人固定去占位置,讓那些晚來的人有位置坐

這個運行的方式從不需要別人去講,也不用通知別人一定要參加

 

因為想來的人就會來,至於知道這集會卻不來的人,也幾乎沒來過

有人每次從新竹桃園上來,最遠甚至從高雄來,這些人從不用召集

我的想法是如果你覺得你來你認為投資報酬率高,你自然就會來

我從來不想去創造每個人的需求,重點在於---此生你有沒有需求?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編按:有關讀書會的事現在都由「騎單車看看書」這個FB處理,這是個封閉社團,申請才能加入除非聚會會改期或者是到某位車友家舉辦,不然聚會都不會特別通知,由車友自行決定參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