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420  

你為什麼沒有辦法做出突破?因為你不敢承認你自己對於事情的無知

 

台灣是一個訓練很差的地方,我們的問題是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根本不行,每個人幾乎都是理論的巨人,他們相信攻擊是最好的防禦,覺得自己無比的聰明,總是能看出別人的錯處,但是他們的遠見很少是事前之明,在一百件事情當中他們也許只做對過一件事,但是嘴巴裡卻永遠唸著這件唯一做對的事,對於那做錯的99件永遠視而不見(然後你會不斷對自己進行自我催眠,催眠的內容是「我是對的,我永遠是對的」)

 

如果你被這樣的習慣所主導,你根本聴不進去別人說些什麼,你也從來不想聴別人說些什麼,你永遠只看到你想看到的東西,對於那些你所不了解或者不懂的東西,你總是帶著傲慢帶著不屑,你從不問你的不屑有沒有道理,因為你覺得那根本不值得你注意。當那種現像出現時,你已經處在一種主觀狀態,對於這種主觀,我們把那個主觀的主體抓出來講,那個就叫(我執)

 

很多人問我對於台灣政治人物的看法,事實上你只要用我執這個觀念去看時,你會發現很多你不清楚的都變得清楚了,民進黨只覺得國民黨不對,只有它們自己是對的,但是它用在野的位置去思考一件事,而不是用同理心去看問題,他只看到它的(自以為是),他沒有看到只自的偏見,因此當他坐在那個位置時,他忽然發現他並沒有和國民黨不一樣的做法可以選,但是如果國民黨是對的,那對於國民黨的攻擊就是錯的,於是它必須對那些相信他的人「強加解釋」

 DSCF2422

事實上民進黨可以做的和國民黨並沒有什麼不同,而那些跟著綠旗走的人如果有腦袋的話,他也會發現其實這兩個黨做的同是一件事,但是立場(我執)決定了它的思維,所以這時他需要的其實只是一個解釋(一個自我催眠的藉口)

 

我常常在笑,民進黨是台獨國民黨是獨台,在台灣(應該)只有非常非常少數的人想要統一,但是為了要爭取到最多數的支持者以達到取得好工作好薪水的機會(執政),他們刻意搞一些意識型態的問題,來對這個本質是相同的東西硬加區分,因為很多人不懂「政治是一種零和遊戲」,如果你是對的那我就是錯的,所以你沒有發現(台灣不可能「也不可以」有共識),我們自認為都懂歷史,但是我們從不相信我們和那些歷史上有著宦官有著黨爭的王朝沒有什麼不同,甚至政治人物還從那些我們所恥笑的王朝中汲取養份(你看懂了嗎?)

 

如果你懂了你的問題就在我執你需要open mind,那麼你會發現很多原本你看不懂的東西你就全看懂了,比如廠商告訴你碳纖車才是對的碳纖車才是好的,你絕對會相信,那個叫做羊群效應,因為在多數人站在一起讓你覺得有安全感,因為你從不曉得碳纖是一個很廣泛的名詞,也不清楚只靠一種元素,這個世界根本無法運行。而為什麼廠商要告訴你碳纖就是對的好的?因為也許它就只懂這個產品,所以它當然要替這個產品講話。所謂的好是什麼?

 

如果有人還保留著很多年前的碳纖車架沒丟,那麼你拿電子秤秤秤看,你會覺得那支車架(很輕)?你會覺得那車架剛性很好?當年look有一台車叫kg486,造型非常前衛,在那時是很吸引人目光的車,但是如果那車你發到現在你還會想騎?但是如果你手上是2002-2003litespeed vortex,你會發現怎麼這車到現在還是那麼的優秀,他的剛性它的操控,絕大多數的碳纖車根本就做不到,甚至連它的外觀都(相當)吸引人

 DSCF2479

這世界有好的碳纖車也有不好的碳纖車(這裡的好不好純就功能而不是就fitting結果來看),如果再濫的碳纖做出來的車都很偉大,那麼你可以歌誦這個材質,但是很不幸的是碳纖材料也有高階和低階之分,碳纖工法也有高階和低階的差別,所以認為碳纖材質一定好,那只是你完全不懂的情況下的一種跟風,很多人根本連好車壞車都騎不出來

 

當年我擁有美利達第一代的碳纖車(那車是代工的,和big cat的造型一模一樣),我覺得還不錯騎,結果張壽生騎了覺得普普,那也是我去弄litespeed vortex的原因,以事後之明來講這個決定很意外很突然,但是絕對是對的。我那台碳纖車早賣了,但是vortex卻留至現在,所以碳纖真的就好嗎?我留的碳纖是2011-2012cannondale,蕭館長還跟著我去找了這款舊車,為什麼我(不買新車)?我甚至認為cannondale做的車「新不如舊」

 

所以你真的覺得別人告訴你的廠商告訴你的「就是對的」?這好像某個政治社團的標語(你怎麼那麼好騙)?很多人認為自己或許不會有那麼多的機會,所以我剛好只是那個特例,但是我多少歲你多少歲,如果你看到了你就知道我或者比你有更多機會,但是我的機會有時間因素,更有著我自己創造的機會,有遠處車友來我家時我會請他多試騎,那個道理也在爸

 

有對情侶檔那天試騎了465,他們一位騎碳纖一位騎鋁車,鋼車有比較難騎嗎?結果應該令他們大為訝異,雖然很多女生非常的視覺,但是視覺事實上就是一種我執,車是拿來騎的(雖然有人也說車是拿來看的),如果你不懂得改變你的心態,那麼你可能永遠不清楚,你不是沒有機會而是你根本放棄了機會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