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零一的回文,心中產生了很大的疑惑


我覺得一些車店攻擊別人,打手混雜其間其實談不上什麼罪惡


畢竟也有人明確的告訴我說----資訊不對等,對車店來說是必要之惡


所以,這就反映了一件事


如果你認為花錢的是太爺,所以車店一定要告訴你什麼


那不過是你自己的自我催眠


不過,我覺得最怪的事是車友的反映很符合心裡學的理論


很多人對於自己所堅持的一些事,沒有任何的懷疑


也就是說可樂果就是好的,TIME就是好的,西米露就是好的


你問它騎過沒有,也許他有騎過,也許他沒有騎過


騎過的人就真的了解這部車嗎?沒騎過的人又是從什麼來判斷呢


多半的答案其實都很缺乏---証據


之前有一篇談論捷安特車架的文章


就為了是不是愛台灣和外國月亮比較圓


就幾乎要打起來了


到底捷安特車架有沒有問題,而那個問題出在那裡


有誰真的去看了捷安特的幾何,然後提出質疑的嗎?


對我來說捷安特的問題是在幾何不是在強度


所以對於捷安特的車架幾何為什麼會產生那麼奇怪的WB


真正的解釋是什麼


當然捷安特或許揭露的數據是不完整的


所以大家也無從判別


但是你說的好說的那麼大聲


你真的覺得你懂捷安特


還是你覺得環法車隊騎的都是好車


前一陣子一個朋友拿了西米露的車架來詢問


我看了後面的幾何之後呢


不得不配服它還真的是會想


但是如果你把完整的數據看完


你就會發現,這支車架還真的做得夠極端


也就是如果你是選手有很好應變操控能力可能你可以騎


但是如果你不是選手,那可能下坡時就不要太快


環法是不是就能說那個車架好


我覺得如果你沒有把選手和自己做一個區隔


那麼買車只以環法做為標準,認為有為者亦若是能並不是對的


廣告的效益就在先佔領你的大腦


讓你不用花 太多時間去思考


也就是選手說的就是對的,名人說的就是對的


我不能選手說的對不對,但是你不是選手這個變項不知道你考慮過沒有


如果你沒有考慮,那你怎麼知道那支車架適不適合你騎呢


-----文章是智慧財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