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靈異這樣的一個題目,其實我覺得有很多值得省思的地方


以下是我個人的偏見,當然這也是提供你一個思考問題的方式


 



何謂名車?


對我來說什麼樣的車才能算名車,其實這已經跑到「經典」乃至於「傳奇」了


但是我們所謂的經典很多早已經都成了「古典」因為早就沒有用來比賽了


比如說大家都在談的可樂果MX-L,這部車可以說是戰功無數


 


就當時來說這部車根本就是大家想抄襲的對象,但是這部車現在還拿來比環法?


所以這部車可以算得上是名車,在當時是經典,對現在來說則是「傳奇」


 


但是請大家思考一件事,類似這樣的「名作」在當時有多少?


名車和名牌其實不能夠劃等號,名牌也不應該吃一輩子,否則不長進


 


過去常聽別人在談一王四后,這些或許就是大家心裡面所謂的「名牌」


但是試問,這些車有多少目前還在比賽場上被人稱道?還是早已沒落


 


所以對我來說「名車」應該是要「嚴格定義」的,不能弄混了


好,如果大家也同意名車應該要嚴格定義?那構成名車的條件是什麼?


不是廣告打得多能見度高,然後沒有什麼偉大的戰績,都可以叫名車


 


或許這就是有人質疑阿公十八為什麼也可以被放在名車的原因


如果要浮濫定義的話,那麼一大堆都可以混進去充當名車了


 


然後,你可以思考一件事,這世界上面真正的名車多嗎?


其實如果談到這點,那麼你問的應該是真正談得上「經典」的多嗎?


( 忘了定義一件事,我這裡談的應該是指功能而非「工藝」)


 


如果以這個部落格過去所談的對象來看,那麼我可以說---肯定不多


大家如果有印象一些,大概只有CERVELO R-3SECIALIZED SL-3會被我列入


 


當然,這些所謂的名牌過去或許也曾經做過一些名車


但是這些所謂的名車都已經是「過去式」在現在進行中呢?你想過嗎?


在歐洲的這些比賽中,你還看過那些曾經擁有名作的名牌在場上嗎?


 


為了不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消費者有理由不要現實一些嗎?


講難聽一些如過敢喊得出價錢,消費者就該問它「有沒有那個價值」


好不是他的「自我感覺良好」而是得要拿出「真憑實據」而非「信口開河」



如何抉擇?


這個問是反反覆覆不知道被人提過多少次,如果你提的是抉擇的原則


那麼這個問法比較有意義,如果你是問別人怎麼幫你抉擇,那就遜掉了


基本上,我個人過去的經驗是:別人只能幫你做建議不能幫你做選擇


 


因為,很清楚也很簡單的一件事,別人並不和你一樣清楚你自己


試問,就算他有天大的本領,他幫你所做的選擇,就一定是對的


前兩天那一篇新手入門的文章,如果你拿來仔細讀一遍,那你應該知道步驟


 


基本上抉擇最起碼應該牽涉到二件事,一是你的幾何二是對應的車架需求


如果你的車架幾何是那可能的百分之八十,那你可以根據「目的」來找車架


也就是如果你想要的是攻擊型還是爬坡型,或許都有你可以對應的車架


 


也就是說就算它是名車,但是也未必是符合你的「需求」


因為合不合是以你的身體FITTING的結果來做搜尋,除非你打算讓「車騎人」


過去我為什麼說TIMECOLNAGO或許是好車,但對我來說卻未必是


因為我是從FITTING結果來看問題,我所做的選擇是「人騎車」


 


所以說如何抉擇?如果你的大腦理面如果連一個基本的原則都沒有


那麼我也不知道你會是怎麼去抉擇,但是很顯然你錯的機率---非常的高


 


那如果你很不幸的是那百分之二十呢?那名車與你又有什麼關係?


除非你所謂的名車是接受「量身訂做」不然你連騎的機會都沒有


 


名車與抉擇表面上看來,都好象只是一些很簡單的名詞


但是如果你的概念是錯的,那麼你最後只會被別人視為「盤子」


懂與不懂之間的差別真的很大,你相信告訴你的人他懂嗎?


 


文章是知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