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認為這是我踩壞的,我要有這本事,應該可以參加環法了)





從我開始研究如何把我的輪組輕量化開始,我的那些全功能輪全都在家躺平


因此,大家雖然知道我家中有這麼幾組輪子,但從沒看到我騎過


 


話說,去年剛牽了新車的小張,想試一下新車的剛性


於是他想說,劉大那有些暫時用不到的輪子,似乎可以借來用一下


我想嗎,反正輪子上面的飛輪都已經拆了下來,借他又何妨


於是,想說就把那組暫厝在紙箱中的EURUS給請了出來


沒想到這一請可壞了,到不是小張嫌我的輪組太久沒擦


(如果他敢嫌,那他不會幫我擦一下,敢嫌髒我就不借他)


 



 



(有人認為這是我踩壞的,我要有這本事,應該可以參加環法了)



 


而是他要把輪子移靈時,忽然發現有幾根鋁輻條是鬆的


本來我還不信,以為是他眼睛有什麼毛病---花了


結果,我拿起來一看,嘿,這還真的有幾根鋁輻條鬆了


但是這是組直拉花鼓,不是每根輻條早就該就定位嗎?怎麼開小差呢


仔細一看才發覺,那個看起來真的是雄壯威武的EURUS花鼓耳---「裂了」


不但是裂了一個地方,而且是裂了好幾塊,哇哩!這是他XX怎麼回事


這組輪子,我騎了根本連五百公里都沒有,放了快五年到是的


怎麼不騎都會壞?


 



 



(有人認為這是我踩壞的,我要有這本事,應該可以參加環法了)



不騎都會壞


我想說,怪事年年有,但絕不會比這個要離奇吧?


因此,就請印地安幫小弟我寄回哥美斯看有沒有保固


當然哥美斯很認真的查了一下,是查說這組是不是他們家出的啦


結果這一查,就查了好久好久,從民國99年到了一百年


 


最後我想說東西放在人家家那麼久,太不禮貌了,於是請印地安問一下


結果印地安問的結果,還是停留在這組輪子是不是他們家出的


最後他們要我把原來出貨的店家請出來,替自己做証


於是不得已,我只好請當年的奇瑋謝一丁謝大哥打了一通電話


謝大哥果然做事情是很積極的,當天下午應該就找了哥美斯


 


於是我三月五日接到印地安的回覆,輪子回來了


但是印地安欲言又止,說他們還有一些事情要告訴我


搞了半天,原來是輪組周遊列國許久,原封不動的回來了


但是哥美斯沒修,原因是不符合保固條件


 


我想之前我還請教過我一個朋友他還特別告訴我說


你要問哥美斯是原廠判定不符保固,還是哥美斯做的判斷


因此,我還想說倒底哥美斯為什麼會認為我不符保固的條件


還想說請車店問一下哥美斯的保固條件是什麼,或者直接從原廠網站下載


畢竟,輪子可以不修但是道理總是要問清楚(聽說換棵花鼓要上萬)



 



(義大利人的東西就好?別呆了)



保固只有一年?


 


再想一想,我身邊不是有許多奇人異士嗎?於是想到了花間浪子---小孫


做為托斯卡尼豓陽下流學,阿,說錯了是留放義大利多年的他


對於往來密切的COMPAGNOLO應該會知道他們的保固條件


於是拿起手邊的IPHONE立刻播了出去,結果電話沒人接


想說這個死小子是不是欠了酒店小姐的錢,被黑道追殺


結果,打出去沒人接,但是這會卻有人回播了(果然是在過濾電話)


 


果然做為大盤商就是不一樣,孫董立刻告訴我


如果輪組本身有瑕疵話,那麼一年之內原廠提供保固


(我沒上原廠網站查,也有人說是有四年的保固,對我來說不保就算了)


哈,這下可真的是什麼都沒玩了,原來哥美斯對這個是不保固的


所以如果我想請哥美斯幫我無償更換是不可能的,因為不符條件


 




 


(看看斷面,想一想,這個材質還濫得有些離譜)



 


 


順便問了一下孫董,他說你可以問一下哥美斯的料號


他可以幫我在義大利找到更換的零,真是偉大又可敬的水貨商


不過,當我問了一下印地安這棵花鼓可能要多少錢時,我想---算了


因為他們按照一般的比例算了一下告訴我,這棵花鼓可能上萬,甚至萬五


那那那---還修什麼呢,反正我也不缺一組輪子,不是嗎?


 



 


(看看斷面,想一想,這個材質還濫得有些離譜)


 


整件事前後加起來經過的時間可以說是曠日持久,但是總算解決了


不過,我以前對於這種所謂有著很好剛性和花鼓結構輪組的印象「完全破滅」


所以我必須告訴各位,這組輪子真的沒有想象中的強壯,因為


-----就連擺在箱子裡,竟然也能夠壞


 


據說哥美斯黃小姐是這樣說的:


這組花鼓耳裂的方式有些奇怪,我們無法判定是騎壞的還是放壞的


當然她是可以這樣懷疑,畢竟當天她不在現場,所以她不清楚狀況


但是,在我家中出沒的這些車友來來去去,從沒看過我車上裝這組輪子是事實


我覺得反正也不保固,也沒有什麼好多說的,因為代理商並不理虧


只是我沒有想到原來國外的月亮並沒有比較圓也沒有比較強壯


 


這件事最後我得到二個結論


1.      感謝哥美斯花了很多的精神幫我証明,我這組不是水貨


2.      原來賞味期只有一年,請買的人認真操,不要象我這樣白花錢還後悔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