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55  

常常在靈異上看到消費者的抱怨文,在蓋大樓之後才得到回應

很多人認為劉大你和廠商熟所以你的產品應該沒有人敢不理?

 

事實上這是一個錯誤的認知,因為廠商因為你是誰賠你是人情

如果你欠下了個人情總會是要還的,對我來說那會是個麻煩

 

當年我殺到天母請某個人哥大幫我調輪子,結果他沒收費

他說要我「欠他一個人情」這件事至今我都還是謹記在心

 

我過去擁有一組C牌輪組,我沒用,放在箱子裡花鼓耳竟裂了

我請某家車店幫我送回代理商,結果一去有如石沉大海

我記得大概走了將近一年,代理商找的理由是那個是水貨

 

但是,當車店告訴他(那絕非水貨後)他要原來賣的店家作証

於是我只好請奇瑋謝大哥幫我打電話,証明輪組是從他那出的

這樣總該可以了吧,結果死得更快,代理商說過保了恕難受理

 

明明是製造瑕疵應該要賠,繞了大半圈,最後竟然是白搭

我一直不明白一件事,為什麼要那麼久才處理才給個答案

 

製造瑕疵也能不賠?

 

我把這件事告訴北部某個(有力店家)他說要幫我去爭取

我回答他XX哥如果代理商因為是你處理,那它就是渾蛋

因為所有東西賠或不賠總該有個原則,我尊重那個原則

 

我之所以覺得不解是因為,我的認知製造瑕疵是一定要賠的

過保這個理由我接受(但是我覺得廠商自己應該可以拿捏)

 

給我的感覺是廠商其實沒有什麼誠意,雖然有這個理由存在

所以日後有人買這家產品,我都要它把保固條(看清楚)

 

當然不是每家品牌商都如此,但談起服務我印像最深的是雲豹

當年在靈異上鬧得沸沸揚揚的(生鏽)事件,就是件最好例子

 

不鏽鋼會有鏽斑現在大家(應該)都知道了,事實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有一個(我認識)的車友卻以此為題,在網路上(大作文章)

 

你認為他不清楚會生鏽嗎?我的理解是他(應該)是知道這個情況

為什麼它要為這件事情掀波呢? 我從別人那知道理由是---尺吋

 

他想要換尺吋但是怕雲豹不受理,所以就找了個題目借題發揮

我相信這個世界真的有處女座A型的人,但這位車友應該不是

 

大家都清楚,過去不是很注意FITTINF,所以往往組好才知問題

這個車友買的並非訂做車,所以騎了後難免會有一些不同感受

 

 

賣產品還是賣服務?

 

他想換但是他知道沒有一個好的理由,應該是很難開口的事

當然他找到了一個可以發揮的議題,最後也達成了他的心願

 

事實上這個人的這台車架在換過之後仍然被賣了,和生鏽無關

當然你可以認為喜不喜歡才是最後決定要不要持有的真正原因

 

被雲豹服務過的車友多半知道他們不難講話,甚至還借你車騎

曾經有位車友在網路上買了一款VORTEX,騎沒多久頭管裂了

 

他透過網路找到我,我找上雲豹,雲豹找上鈦郁,最後修好了

事實上這車也不是雲豹出的,但是雲豹還是幫了他一個忙

 

我覺得每一個品牌商的心態決定了它面對事情的處理方式

這個世界真的有人是很皮的,或者你不皮他就真的不處理

但是處不處理應該是一個(原則問題)而並非用鬧來解決

 

最好的服務是什麼?我想應該是能「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吧」

雲豹會擔心消費者沒車騎,印地安會擔心車友沒有輪子騎

相對於那些找盡各種理由不賠的店家來說,你認為呢----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