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3t65h    

如果你認為碳纖車就一定比鈦車好那你就錯了,如果你認為新出的一定比舊出的車好,那你更是錯了,時代是在進步,但是會做車的人才是帶動車進步的力量,至於那些只是在吃老本的廠商真的是進步的推手?那絕對是你的無知,事實上自行車製造的差異性就在於你是不是真的夠懂車,如果你只是活在歷史的榮光裡,那麼一旦真的消費者夠懂時,終將不會為你的產品買單。

 

我常說「如果你夠懂你就會清楚,這世界上好的產品根本沒有你想像的多」,廠商之所以會生存下去的理由是因為「消費者不用功」和「品牌迷失」,因為這個世界騎得出產品差異的人所占的比例原本就是(少數),而絕大多數的知名品牌都「貴」不可言,而買得起這些高而富產品的人,有一大堆都是「騎品味」「喝咖啡」的咖,只要某個名人某個教練大力推薦他們就會買單,因為他們不會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們只是相信專業的評價,所以傳說就只能是傳說,任何沒有這部車而說這部壞話的人都被認為是(無地放矢)

P15_F8_Naked_Red_Ore11_web 

話說年後的某個周末,黃大仙又被雙A的總經理和高級幹部邀約出去騎車,大仙依舊騎著他那台萬年不換的LITESPEED ARCHON,配著那豪不起眼的MAVIC練習輪,而同行的咖則是C60F8搭配著LW,但是一如以往這些大咖騎到山腳下就坐下來喝咖啡了,於是大仙就說了,既然你們都不騎了輪子拔下來借我,這陣子因為被美國公司操得很緊,一天到晚美國、印度、大陸和台灣跑來跑去,年前更差一點被再派到印度,所以久經戰陣的他已經好一陣子疏於練習。換上LW應該是大仙想要看一看爬坡的功力是不是退步了,但是這些大咖不騎到造就了他上上下下的試車機會。而大仙的試車經過則成為今天我們說嘴的材料

 

那天我和大仙相約在摩斯,談到一些有趣的話題其中有部分就是他對於這幾部車的看法,以下我只是問問題,大仙則負責答題

問:你有錢不買輪子卻老是說你的就是我的,LW到底給你的感覺怎樣

 

答:LW確實是目前我騎過最優秀的輪組,如果有什麼輪組可以拿來相提並論應該是無名吧,騎到陡坡時LW的優秀是顯而易見的,有多少力道就呈現多少反應,一點都不會拖泥帶水。至於有人認為轉動慣量不易維持的問題,我想只能說是有一好沒兩好,而且一般沒有受過良好訓練的人迴轉速都拉得不好,所以在平地時能夠騎出這組輪子優勢的人就相對較少,但是說這組輪不好絕對是冤枉了它

 slider1800-C60-italia-012

問:C60給你的看法是什麼?是台好車嗎?

答:你千萬別讓人知道我是誰,不然借我車的朋友一定會殺了我,對我來說C60給我的最好印像就是「剛性絕佳」,但是除此之外拿在手裡(儘管配著LW)就是沉,是一種笨重的感覺,如果我都覺得如此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騎得動這部車。實際騎乘時這部車事實上對我來說「好像一切都在預料中」就是一種笨重,中世紀重裝武士的感覺。我覺得他能夠被加分或者是輪組的影響,如果你把我的練習習輪裝上去騎一遍,我想你「不會有什麼好話」

 

問:很多人說這一次PINARELLO F8改得不錯,你的看法呢?

答:相對於C60來說,F8顯得要好多了,不會那麼硬,重量來看比之前的車降低了不少,所以騎起來輕快的感覺也有所提升,但是這樣的車事實上在別家的車廠上早就做到了很久,所以除了它是F8之外我覺得我並沒有一種驚豔之感。只是相對於PINARELLO來說,這部車總算是比前面出的車做得好一些。純就C60F8相比,那我認為至少我喜歡F8要多一些。

 297072d1403500531-dogma-f8-img_4093

問:你好像沒有提到ARCHON的評價?

答:你不要認為我是老王賣瓜,我一直認為ARCHON並非絕對剛性,但是裝上LW之後我發現我錯了,這部車的剛性顯現是好得出奇,表現上一點都不會比C60來得差。更難得的是這部車擁有那兩部碳纖車所有的優點而沒有一絲他們的缺點,講得現實一些就是不管是車架剛性操控靈活和穩定度,都遠遠好過那兩部車,這部車唯一的遺憾是我沒有給他裝一組配得上它的輪組。不然我很懷疑再過個若干年,他仍然會是你說的「最好的幾部車之一」

 

我想你的談話應該是違背一般人的認知的,因為大家都認為後面做出來的東西一定會比前面做出來的,而碳纖更是材料當中最好的材料,事實上你的觀點告訴別人一件事,這世界的產品只有好與不好的問題,就算你擁有再好的材料如果你不懂得怎麼把車做好時,那麼你只不過是浪費了這個材料罷了。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