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tly1dY  

520日有3位車友來讀書會fitting,我不知道我所做的答案是不是他們想要的,畢竟這裡面有位車友過去已經做了二次fitting,而且他很清楚告訴工作的同仁他是外貌協會的成員,是絕對的視覺系。他可能不楚一件事,當視覺取代「本質」成為判斷標準時,讀書會所做的答案對他來講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對於他身體所感受到的身體意識完全可以被別人眼中的驚嘆號所取代,所以無法選擇更換較短的空力把卻試圖把座墊前移以符合座艙長度和讀書會所談的(人體自己的比例與槓桿)是完全「相反」的選擇。我常講:我們只是做建議不會幫你做選擇,所以這位車友的最終選擇是什麼?可能和這次的fitting沒有多少相關

 

我應該歸類為戰后嬰兒潮世代的人,和我們偉大領袖所稱許的能被全世界學習的世代沒啥毛相關,這個世代跟著潮流走,我則只喜歡思考「本質」問題,所以我的標題開宗明義講運動只是手段,那目的是什麼呢?我個人的答案是健康。

 

相較於大陸網路小說喜歡寫的穿越或者超能,我只知道相較於宇宙之大我只能是無能,我不可能從宇宙深處一個超文明獲得某個開掛的程式或系統,然后成為全世界都只能瞻仰的存在。據說AI對於人的評價是人渣,老實說我覺得還滿貼切的,當人對於自己的存在意義沒有認真思考卻只想追求那些不切實際的能力和渣真的沒有什麼差別。思考一下在非洲大草原時人是怎麼存活下來的?

 /tmp/phpUQ4Ha1  

你騎腳踏車被撞了,撞你的摩托車滑出去1-20公尺,你的肋骨也因摔車而出現裂痕,你認為你的身體架構有沒有受到影響?不動刀不表示不需要去看復健,太多人對於自己身體健不健康訴諸於數據,數據沒問題就是沒問題,這是真的嗎?在FITTING車上我看到是臀部和肩胛之間有一重不相連接的情況,對於每天運動40分鐘的人而言,你認為自己很健康?如果你拉高迴轉速沒有幾分鐘就撐不住了,要不就是你的肺部受到壓抑要不就是你的運動根本就是低強度的,到底是哪一種呢?這可能是你要找復健師(而且是比較高明的那種)才能知道的,所以當車友對復健師問題不問時,那我就不知道我下面再講的他真的想知道了!

 

過去有人說來讀書會FITTING結果我們建議他先去復健和休養是不知所以,還上網去問同溫層發暖,結果某人說我:自負到接近傲慢,我一直很慶幸當初到現在都沒有「收費」,不然可能會被認為是詐財是騙子,你真的認為你對自己身體的現狀夠了解?來做FITTING的有很多人,難道別的車友也認為你「很健康」?

 

我摔車的經驗值應該比別的車友多很多,我曾經幾次被送到三總汀洲路院區急診室,頭部外殻迄今有一個明顯的凹痕,我在羅斯福路那次摔車,右手有裂痕,摔車當下到路邊休息了大半會才喘過氣來,幸運的是我那時較年輕(4X)彭大師一直在國內,所以我幾次架構問題都被喬了回來,但是你有嗎?

/tmp/phpt8S21g  

FITTING是一個照妖鏡,你的現狀或者代償都是眾目睽睽的事實,至於你認為嚴不嚴重?老實說只是你自己的判斷,你不是醫生(當然我也不是)所以如果你找讀書會的目的是從運動中找到健康,那麼我們做的建議希望你能夠留下來,如果我們的答案不是你要的,你可以當成屁,但是有一天你突然出現了不能解釋的現狀時,或者我們當時所講的就是可能的線索,人體是一個龐大的結構,現狀只是一種訊號問題何時會產生,甚或沒產生其實都取決於你自己。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