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whn1Yf  

再三感謝劉大無償的fitting 服務。回家後思考著劉大的數據,想再請教一下
,劉大看完我的騎乘姿勢後,直接將我原本73度的座管直接改成71度,但是改成71度後,我無法完美fit,所以想知道座管角度對人體造成的差異,謝謝

 

補充說明,雖然只滿足座艙長是有機會的,但是就無法改成71度,因為我的fitting後的數據座管角是71度、座高67.5,等效到我的R3上,就是座高降成667,並且座墊要後移25 (三角函數計算後的結果)。但是龍頭就只能20mm長,才能滿足座艙63cm。就算換成51的車架,龍頭也只能有35mm,這應該無解
陳易群

 

五月二十替車友做完設定時,就有車友再三感謝我們的服務,但是當下我就告訴他恐怕我的數據和解說對於他來說「學到很多」但是「沒有幫助」。事實上透過易群的問題我們很清楚看到一件事,對於我們的「數據」是如何產生的,他根本沒有理解,既然他不清楚讀書會的設定是怎麼回事,疑問叢生不是很合理嗎?

 /tmp/phpJyA8lr  

一個最根源的問題是-----(車架的尺吋和幾何是怎麼來的?)看過我部落格文章的車友可能會記得我一直在強調的觀念「人體的比例與運作的桿杆」。任何一家國外訂製車的車廠在訂製前都有一份非常詳細的問卷,這份問卷裡就有你身體所有數據的資料與測量方式,這就是(靜態設定)的背景資料,厲害的FITTER可以根據靜態設定的理論與經驗做出靜態設定所有的結果,但是多數車店做不到,所以它們可能會告訴你尺吋對不對,為了讓你能騎可能也幫你用動態設定的觀念做了一些騎姿調整,如果你看了今年車展中雞排與國外某車廠的FITTING機器的測量結果你就知道那種AI幫你做的(完美的錯誤設定)

 

易群說我(看完)他的騎姿后將它的座管角直接從73度改成71度,事實上它忘了讀書會幫它做了膝迴轉點的測量,我一直強調靜態設定規定怎麼做的讀書會就怎麼做,只是我們做的結果未必會和別人做的結果一樣,因為我們除了考量人體比例問題之外還考量了(現狀)和(代償)問題,事實上做完FITTING時我都有問(對於我們的調整,你騎起來覺得還有什麼問題),如果你感受到我們調完之后你的騎乘確實比之前有所改善,那麼我們的調整就是有意義的。讀書會從不期待車友會去認真購買設定的書來看,思考我們為什麼這樣做,但是如果在做的過程中你都沒有去感受過去和現在的差異,只是思考這是不是尺吋不對的問題,那麼你來讀書做FITTING最終對你的幫助可能並不大,我們只是收到客氣的感謝

 

做設定的目的是(認清你自己),車廠雖然說他們是大數據,幾何是大數據的結果,那是對不懂的人說的,車廠不是你爸媽,他們只是商品販售,一樣是171的人上下半身的比例都一樣?大家可能過九頭身大長腿的講法,甚至歷史故事裡還說劉備手長過膝,現實世界裡你看過哪個人手長過膝?一樣171的人手長都不會一樣,離膝蓋的距離也不會相同,原因可能是手長不一樣或者是大小腿比例不相同,大小腿比例不同那桿杆的角度和效能會一樣?我不期待車友都能懂,但是最起碼你該清楚一件事,你無法完美FIT不是讀書會的問題是車廠的問題,讀書會的FITTING本來就不是為了(配合車廠)調到你能夠騎。我們做設定只是讓你(認清你自己)還有你如果想解決問題,那麼有哪些數據可以參考

 /tmp/phps9cp0d  

如果要客製那麼會用71度來做為(車架中心點)然后計算出車架的合理與平衡的幾何,那時頭管角、前軸距和頭管高度都會被計算出來,這種情況下座艙長度必然會符合做FITTING當日測量的結果,至於想要把讀書會數據還原到車上的人,我們建議用「座艙長度」來調,但是座管角只能向前或向后(一度)所以對於73度來說只能調整到72度,然后根據72度來設定座艙,由於你的車架尺吋上管長55可能比我們給的上管長53(極限值)大了2CM如果以后退一度1CM來看座艙原本就差了3CM,所以只能從(縮龍頭)或(調整頭管高度)來解決,我們只能做出相關建議,至於能不能做到那是車友必須自行解決的。相關調整過去有車友寫過文章,見FB你也可以在部落格中找尋相關資料,讀書會做設定只在告訴車友你的問題是什麼怎麼解,我們無法做出不需要更改的完美設定。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