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xcqYXD  

知識是一種建構,不存在於你大腦或者僅在你的短期記憶中暫時駐留的都不是你的,所以靠著谷哥搜尋得到的資料,第一未必正確,第二如果你沒有用心吸收都只是過眼雲煙,與其說現代人過於忙錄不如說現在處於資訊爆炸,在海量資訊前許多人變得手忙腳亂,有幾個人真的有真的研究過(我不能說沒有,但只會越來越少,人很少越來越勤奮只會越來越偷懶)所以那些把自己第一次聽至就認為是真的人越來越多(懶吧),對於如何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我相信品牌商比你要更有經驗,很多人把國王的新衣當笑話看,殊不知現實世界多半是國王的新衣,所以有能力的品牌商非常懂得怎麼樣去說服或者影響他的可能客群

 

在現實世界裡有多少人真的研究過公路車?公路車的幾何、材質、輪組?只要你看到那些單車社群裡有人上來問車架零件輪組,馬上就會有人勸敗,但是很少人真的說出理由呢? 問的人會不會是「問道於盲」?最終買的可能是原本就想要的,或者某個不是理由的理由(很好看)說服了你。我這樣講的原因就是知識是一種建構如果你的馬步不扎實(或者從未練過)那你根本不具備判斷的能力,什麼環法冠軍車什麼偉大的選手騎過,那些不過就是你的阿Q,選手的車(尤其是有名選手的車多是贊助的,而且應該是特殊規格),選手只要花的不是自己的錢不會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嗎?但是你是否最終選擇忽略不計!因為你只能如此

 /tmp/php9ipoIm  

你認為你最終的判斷(如果你真有的話)來自於常識?問題是常識就像懶人包,有多少是來自專業人士的撰述,我記得當年我認識的某個專業人士就非常忌諱把它所聽到的訊息傳遞給受眾,所以我最終了解一件事,記者問到的訊息(如果他自己沒有下工夫研究的話)也不過就是某些刻意被傳達給你的常識。某些專業人士拿的是品牌商的錢,稍微有格調一點的做法就是(言不及意)反正多數消費者也不懂,所以當年雞排改款時撲天蓋地的資訊中真正的事實就是-------沒有說出任何有參考價值的事實,我常笑說難道沒有人看它的幾何除了某一款改了個0.5度外其它是一樣的!當然它家資訊談不上絕對透明,很多數據要自己推算,所以不是我這種常常在算己何的人根本就搞不清楚(那些過去常笑測試憑感覺是玄學的人也變得和日x冷氣的廣告詞一樣---靜悄悄)雞排請了選手請了專家來代言,試問你騎得過選手你比專家懂嗎?所以---你到底要不要相信你會不會相信?我是不信啦, 它家的幾何我算了太久了,我寧可認為製程剛性可能還可靠些!

 

Litespeed這次改款有人問我買不買。我的答案是不買。為什麼?因為剛性比T1-SL更好不是應該的嗎?問題是T1-SL對我來說剛性都有些過了,那比T1更高的剛性豈非是專門做給選手騎的?問題我是選手嗎?對於弱雞的我來說在合理的剛性下我追求的只會是調性,更何況LITESPEED的牒煞幾何也沒有變過,或者說LITESPEED的幾何是很有學問的,BRAD當然沒有必要改,那對我有何誘因?事實上僅管沒看過實車(今年車展還沒有展出)但是以管型來看調性-----

/tmp/phpKB6bsv  

資訊超載不是你不做功課的理由。相信專家!那就更可笑了,既然你連功課都懶得做你認為你有能力判斷出誰是專家?有人刻意傳了某三個車業人士談車的廣播給我,我很認真的聽了一個多小時,最終我想說的是某個很熱中車的人懂得很有限,某個過去是選手的專家十幾年來幾乎沒有太大進步,反而是某個常騎車的業者比較講的有點東西(注意比較兩字)。如果你還有在看某些人的測試文,那你有沒有發覺它講的都差不多,也許再過不久就會出現AI寫的測試文了畢竟它搜尋的功能比我們更強大。僅管AI談不上公路車的專業也不會騎公路車,但是只要它言之有物,你也看不出來它人之有「誤」,事實是到處都是假新聞,品牌商遲早會利用AI的價值來對付那些從來都不用功的學生。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興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