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喜歡看武俠小說,對「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這句話一直很好奇




當然我們會自我解釋說「武俠小說不過就是想像」,當然也就不怎麼當回事




不過彭叔卻一直告訴我,你老爺子虎背熊腰比你們這兩個兒子身體要好多了




 




虎背熊腰用在家父身上確實是一個滿恰當的用語,因為從側面看來確實是




老爺子雖然年紀大了走起路來沒那麼俐落,但是七十好幾時還跟我們兄弟打球




但是相對於我們兄弟剛過五十就開始出現一些毛病,彭叔這話講得確實有道理




不過,彭叔講這些的背後除了他常年練武之外,其實也和他治病的經驗有關




 




彭叔常喜歡說我是三寶身體,才五十出頭,但是筋骨就已經硬得不得了




胯的問題尤其嚴重,造成我下半身的血氣不怎麼通,不過我並不是不運動的人




去年彭叔一整年沒回來,但是印像中我去年冬天睡著睡著,腳時常會抽筋




我一直沒有注意這個徵兆,其實,那應該就是血路不通順的警訊,但,問題在哪




 




我問彭叔這和受傷有關嗎?彭叔說,這當然是受傷,但是未必就是現在受的傷




我想,那就是舊傷嘍?彭叔說:那也不是,有些傷應該可以推到你出生的時侯




 




你的傷可能很久遠




對於這句話我嚇得一身冷汗!因為我出生時確實醫生在拉的時侯有一些不恰當




所以我的顏面神精靠近嘴角的地方有傷,到現在這個傷在我講話時還明顯存在




 




不過,彭叔要告訴我的應該不只於這個傷,因為對他來說這個傷還是小傷




彭叔講了一個他自己外孫的故事,而且拿了一些照片出來印証了他的講法




看了一些前後期的照片彭叔問我有什麼感覺,我說,怎麼感覺上差那麼多?




 




是的那個孩子剛出時照的照片你覺得像星星兒,但是之後的照片就正常多了




原來這個小孩出生的時後彭叔還在台灣不在美國,看了照片他就覺得有問題




他的女兒告訴他,這個小孩很難安睡,吃牛奶時連一兩百CC都吃不完




 




過了一個多月彭叔回到美國,女兒抱孫子給他看,看完,他就開始動手動腳




但是,這一動把女兒給嚇壞了,因為這個小孩睡下去就沒醒過來,像植物人




於是女兒趕緊打911送到醫裡面急救,全身插滿了管子,醫生問怎麼會這樣




一是大家本來也就不知道怎麼回事,二是做為當事人的彭叔也沒說




 




這一睡就睡了五天,當然女兒急得要死,彭媽也是,只有彭叔似乎氣定神閒




到了第五天小孩醒了,可以吃了,於是身上管子也拔了,轉到一般病房觀察




這件事前後折騰了一個禮拜,小孩回到家,從此之後好吃好睡,一切變得正常




 




原來,這個孩子出生時主治醫師(或者是接生醫師沒來)所以生產時發生了問題




如果以後知之明來解釋,就是這孩子出生時先天就有傷,所以才會難吃也難睡




而彭叔是懂筋胳的,所以他趁著孩子還小時,幫他把那些傷全都給喬了回來




護好脊椎非常重要




其實我覺得那五天,應該就是「自我修復的歷程」,我不知道那是不是「胎息」




雖然這個小孩子在醫院裡受了一些不必要的折騰,但是幸運的是此後不必帶著傷




 




我記得彭叔之前講到一件事,就是有個朋友帶了個小腦萎縮症的小孩子給彭叔看




就我自己做新聞的知識,這樣的小孩長不大,所以帶的人該是死馬當活馬醫吧




 




彭叔和那個朋友講,你不用拿片子給我看,基本上看了也沒用,我不懂這一套




我只是覺得這孩子的「結構」有問題,我能治的就這部分,其它的我也不懂




據說那孩子被喬了之後竟然在地上可以自己走路了,只不知之後的發展怎樣




但是,我自己的理解是這樣的傷說是基因也成,是生來就受傷了也說得通




 




事實上我們從產道出生的過程中,應該絕大多數人都受了傷,只是輕重問題




彭叔告訴我,你的傷就是很早很早就存在的,只是到後來越來越明顯越嚴重




 




別等問題出現了再說




如果在形成的初期就治了,很快就會好,但是拖到現在!何況,過去我們不熟




所以,我只能在看到你時一次幫你做一點,主要的還是要靠你自己,要積極一點




確實,彭叔是一個從來不會和別人談自己會的東西的人,當然更不會主動施治




 




但是要怎麼治呢?彭叔告訴我,人的問題其實和人的脊椎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不管是掌管下半身的腰椎或者是掌管頭部的頸脊,都得看好,不能出問題




人從四肢移動轉為雙腿站立其實付出了很大代價,所有器官可以說掛在脊椎上




所以,如果你的脊椎出了問題,馬上影響到的很可能是你的代謝和你的腸胃




當然嚴格說來五臟六腑其實都受到影響,只是牽動的時間快慢和影響程度的大小




 




但是,我們通常只要沒病沒痛就覺得自己是健康的,多半都是痛了才知道有問題




對自己出生時就受傷這件事,我覺得自己何其不幸,但遇到彭叔呢又怎麼算?




佛教喜歡說生在有佛法的時代是一種幸福,所以,我該慶幸我遇上了會治的人




但是,最可惜的是,這套人間絕學應該是要傳下去的,只是,真的太難學了!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