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鈦車架美金1099 售價好親民」,有人拿了靈異的一則新聞來問我的意見




我問他你是想買嗎?不然拿這個問題來問我,說了實話不就是在擋人財路




他告訴我,就是因為他很認真在大頭管鈦和這支車架間考量,才來問我




 




因為他認為如果和這支車架的售價相比,那麼豈不是國內鈦車架賣得太貴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要如何回應這個問題,我想說的是那十幾二十萬的鈦價不更貴




為什麼我們總喜歡認為國內的車架廠代工的車就「應該要便宜」有什麼理由嗎?




 




我記得很多人覺得國內某家廠的953貴,但是它替某德國廠做的得獎車架貴很多




但是我卻沒有聽說有哪個買了德國當年那支車架的人會嫌那個車架價格太貴的




就算是當年某家美國廠有做953的那個價格更是高不可攀,那為什麼又是合理的




 




其實在很早的時侯我就已經寫過LITESPEED向國內某家廠詢價過,但是真相是




詢價的廠商並不是只有一家,另一家美國的大型車架廠也向這家廠詢問過報價




EUROBIKE時兩家廠商之間本來要MEETING的,但是當中一家打了退堂鼓




 




這些美國廠商喜歡做一件事,就是把大陸和周遭的廠商報價和台灣的廠商相比




然後就會說出一句話「你們的東西太貴了,人家對岸的產品價格只要你們一半」




我不知道消費者聽到這些講話之後所到的印像是什麼,大家想到的只是價格嗎?







台灣做的就不好?




事實上我所想到的是「我可不想要買大陸代工的鈦車架」而不是價錢究竟多少




對我來說一支車架的好壞在這裡不是用價格在決定,而是用車架好壞來決定的




 




我上網看過那支車架的圖,至少我很清楚一件事,這支車架根本就不是我的菜




如果它是傳統的圓形鈦管而且「管徑」是如此的話,那麼應該適合「休閒」騎




 




某位大前輩告訴我,大陸某家大的鈦車架廠打壞了市場之後,大陸的鈦車不好做




因為大家騎起來覺得便宜是便宜,就是騎起來太「舒適」,以為鈦車就是這樣子




直到國內某個品牌到對案打市場,辦了幾次試乘會之後才發現鈦車可以做到這樣




 




事實上很多人一直圍繞在鈦車價錢是多少上面,但卻忘了一件事這車真是它要的




為什麼過去一樣是某家品牌的美國車架但是轉手率卻很高,但是網站卻直喊好




為什麼喊好的車架轉手率卻很高?難道是消費者不懂得車,把好車給賣了嗎?




 




我覺得有一個問題是奇怪的,為什麼大家對碳纖車哪做的不在意,鈦車卻不如此




為什麼過去當某個廠牌的車傳出是大陸做的時,就有人拿影片証明它是哪做的




 




但是我們不也知道某義大利名牌的某些車款是台灣代工,只有幾款在義大利做




既然這些鈦車架廠很積極的在台灣或者大陸比價,那你認為他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只是做市場調查犯得著那麼用力的比?你不覺得它根本就是在找代工嗎?




 




真的是佛心來著?




如果他是找大陸代工的,但是它也和某些美國廠買鈦管部分在美生產的算什麼?




所以,你要說那些都是美國做的?真的是美國做的,那為什麼其它人不可以降價




如果它這麼便宜就可以做出來,那豈不是証明過去美國這些品牌全都是暴利?




 




鈦車這種產品不要說是不是美國做的?就算全部是美國做的不一樣有等級之分




講得現實一些如果你對鈦車的要求很高,你會LITESPEED的每一個等級都買?




 




我的一位朋友過去在某家車店裡面遇見老闆向他推銷LITESPEED,他以為是ICON




因為老闆告訴它便宜他整車十X萬就賣了,他喜出望外,但是看了型號他傻了




不為什麼,就因為它看到的型號是XICON而不是它要的ICON,所以他不買了




 




現在LITESPEED的型號不只是有T1T2甚至排到了T5,難道你會去買T5嗎?




如果你是買牌子的,那LITESPEED很好聽,T5便宜的話可以買,但會是你要的?




 




對於我朋友的問題,我問他「請問你的需求是什麼?你清楚嗎」他說他要戰車




於是我反問它,如果看了這兩部車的車架之後你覺得哪部會是你認為的戰車?




其實這不過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不過一時之間它似乎楞在了那,不知醒了沒?




 




如果要十幾萬的鈦車他一千多美金就賣你,那你還可以說車廠是「佛心來著」




但是如果那個東西原本就只值那麼多錢,那你買了這個產品你真的認為你賺了?




講得難聽一些,一些名牌的二手車在E-BAY上都還賣得貴森森,那麼該跳樓?




 




老實說我從不覺得老美是佛心來著,在我看來那個產品就只值那個錢並非便宜




你可以自己覺得那是一個好親民的車架,但千萬別以為那就是一個好棒的車架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