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寫文章常常提到做得好的或者真的懂得做車的就那幾家,其實所來有自




 




今年車展見到一位大前輩,這位見多識廣的前輩對於相關廠的top gun暸若指掌




過去如果我想問相關管材中的頂尖廠商,我必然會請教他,這,讓我偷學了不少




所以現在某種管材我大概只會看某幾家,不是每一家都看,當然也省了不少時間




 




今年碰到他時我又習慣性的問他:「前輩您覺得今年有什麼是值得看的嗎?」




結果被他嘲笑了一番,他說「好的你都知道了幹嗎還問我,想吃我豆腐嗎?」




不過在對話當中我們確實聊到了很多,但今年他特別提到ORA認為前景看好




 




ORA鈦郁許總是我鈦車的師父,每年我都找他談趨勢,前輩的話勾起我的興趣




在鈦郁串門子時剛好碰到雲豹徐總,不小心聽到了一些業務機密,交待千萬別寫




所以雖然我知道了某些「天大的機密」但是也只好忍著,因為不能擋了別人財路




新的鈦管將問市




以下是我和鈦郁許總的一些談話記錄:




師父,去年是鈦郁很重要的一年,今年有什麼機密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的嗎?




許總:過去由於一些重要配合廠商沒有辦法全力SUPPORT所以有些新東西沒做




今年我們在管材掌握上有了一些新的進度,所以我們打算推一些不一樣的產品




 




記者:什麼樣的產品?是新的管材嗎?




許總:是新的管材,是一種新的鈦管叫做四鋁二釩




 




記者:聽起來和3.25鈦或者6/4鈦不一樣,請問特性是什麼




許總:這個管材目前我能講的是比3.25鈦要來得更好,特性還不是很清楚




 




記者:為什麼還不是很清楚




許總:這個管材過去沒有人用在做車架上,所以我們必須要試抽,並且做成車架




你知道我們所有的產品都必須做機械和路測,而且一定要通過EN測試才能推出




 




所以我和你一樣對於這個管材充滿著期待,但是這些程序可能要半年以上時間




我個人的估計應該是趕不上今年的歐展,最快推出的時間可能是明年台北展




 




記者:聽起來做成的車架可能比舊的鈦車可以要來得更輕一些?更強一些




許總:我沒說,從理論上來講是有這個可能,但是一切必須做出來才知道




基本上我可以透露的是管材下個月就會進來,我們應該會馬上進行處理和試抽




 




記者:那新車架應該(很快)出現?




許總:我不會忘記找你來試騎看看啦。記者:「感謝師父的厚愛」




 




記者:可以談一下雷諾新管材931的接受度和目前的情況嗎?




許總:931目前做了四百多台,以新管材來說是個穩定的成績,市場的反應不差




未來是不是能夠更普及還是要看消費者的接受程度,目前來看這管的穩定度很高




今年環台賽有一個車隊(馬帝神)騎的就是953,其實它們也訂了更多的931




 




美國訂單部分移台




記者:師父怎麼看待今年的鈦車市場,鈦郁部分可以透露一些嗎




 




許總:鈦郁其實在鈦車的訂單上一直在成長,很多訂單不誨言是從美國方面轉來




其實全世界喜歡使用鈦車的就是那些國家和地區,訂單方面應該是消長數量穩定




 




雖然全世界最大的市場還是美國,但是美國方面其實是在萎縮,鈦郁也因此受益




以技術和價位來說,鈦郁都是一個很穩定的製造商而且我們還有EN測試加持




 




記者:很多人都喜歡談到對岸的市場和技術,師父你是怎麼看的




許總:對岸確實有一兩家很有力的競爭者,在價位上和我們有25%--35%的落差




在技術層次上應該還有一兩年差距,但是你知道鈦車製造是有很多KNOW HOW




講得現實一些更多的東西應該是軟體的層次而不是硬體層次,你想仿也仿不來




 




除了購買設備之外,其實我們在製程上也下了很多功夫,這才是優勢的來源




其實去年我就講過了,某些的進步其實是你有了設備之後才真正能夠掌握的




而鈦這個管材的其實不只是製造,熱處理用在哪什麼時後用都有它的學問




 




不管我們是不是和對岸之間保持技術上的差,我們都是和自己爭和時間賽跑




鈦車廠要有一定的歷史和傳統,其實全世界能夠做得好的,差不多就是那幾家




鈦郁從來不會放棄更多的機會和嘗試,你聽到的機密就是未來我們努力的目標




 




記者:為什麼有人那麼看好你們?




許總:誰說的?我怎麼不知道,或者他是看到了我們的投資和努力吧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