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恢復的情況不如預期,原以為只是恢得不好沒想到竟然有那麼多併發感染

原本重新回醫院住院治療不想在一日之後竟然變成了要插管住進加護病房局面

由於事情匆促,而我當時在學校教課,所以是老婆請示了家父之後所下的決定

原本在治療之初醫生就已暗示,這將是這個疾病治療的最後手段,病並不會好

而家母原本是一個堅強的人,認為可以「速戰速決」在對戰之中,爭取一些時間

不過,很顯然的人算不如天算,她的治療過程很拖了些,而恢程度也不同於預估

對醫生來講,家母顯然在鐘形曲線當中,是屬於運氣比較差的一群,但也無法

因為治病這種事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他來說與疾病的纏鬥他已經是盡展所能

而或許母親的病在拖了那麼久之後,用來防禦的陣地本來就不如自己想像堅固

回到家中不到十天如今重返醫院,而徽菌感染的情況顯然還有白血病的干擾

讓整個醫療程序的複雜度可能是超乎想像的,這可能比所謂的步步驚心更艱險

人生中第一次進加護病房,看到雙眼緊閉的母親,剎那間我的眼淚掉了下來

我可以想像當下的母親是多麼的痛苦,而這似乎只是她老人家一個人的戰鬥

對於她,我們做子女的其實根本幫不上什麼忙,也不知這是否是她的選擇

對於她老人家的病,父親心裡面的想法是,如果不照醫院意思就是形同放棄

所以不管醫院說什麼似乎我們都只有點頭的份,但是別忘了痛的並不是我們

我不知道在旁邊喊加油或者在心裡面持咒,對於她老人家來說有什麼幫助?

雖然我很清楚母親是一個佛,她現在的病痛或者是上一世她所選擇的考驗

但是,對於病痛當下,這一世的母親是否能夠睜開慧眼,超脫病痛的干擾?

我在心裡唸著佛號,我希望她能夠留形住世,再教誨我們這些子女幾年

我深深的期待現在病痛的只是這一世她用來借宿的軀殼,她的內心依然清醒

希望她的觀照給她這一世帶來更深的智慧,做為她將來乘願而來的基礎

雖然我所學的告訴我,我現在能夠做的不過就是任運顯現,但是,太難了

當所有一切都只是書本時當所有一切都不過只是他人時,我們當然坦然

但是當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至親時,忽然之間我變得無助了悲傷了

我希望母親她能告訴我:「孩子別哭,我的心頭依然清醒你更應該清醒」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