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好吃的魚丸


我認為這應該是李總的氣話吧,誰不想自家產品在自己的國家發光發熱?



遇到不明事理的消費者,有時候是會讓人覺得氣餒,不過,在這次的事件中,也有眾多車友選擇支持航翊


就算是為了這些支持者繼續努力下去不好嗎? (我也是其中之一)


退一萬步來說,如果航翊真的不再經營台灣這個市場,不就正中那些對航翊有敵意的人的下懷?


即使遭遇了困境,但還能夠存活在市場上的,才是真正的好產品...


航翊加油!




JASON



我覺得台灣真是個怪市場,我一個大學同學是現在很夯的汽車改裝雜誌主編,


我就問她,XX真有你門報導的這麼利害,


它只說,人家下一季的廣告預算都簽下去了,辦雜誌也是要生存....


 


我想我可以體會劉大跟強哥心理的感受,而這也是我最擔心的問題.


把真正負責的廠商,把真正有人情味的廠商當成敵人,要是我也會大嘆不如歸去.


 


我還是要給航翊加油打氣,我想我出不了什麼力量,


但是我還是要"提醒"那一些消費這跟店家,她們早已經不在乎航翊怎麼做,


 


反正在她們的印象理,會做的好會願意負責才有鬼....


於是又成了用來""下一個消費者的活教材.


 


反正有ZIPP REYNOLD LW FFWD她們根本不願意弄清楚.這些人很令人倒胃口.


現在的職業賽事都是行銷的商業行為,


你看LPGA在球場上都已經大喇喇的寫出,我們需要贊助,我們不要停賽.


 


我很遺憾多數消費者誤會了航翊,也心疼航翊因為選擇妥協而遭致的一些結果


,我只一直記得一件事,我以前唸大學時,系主任跟政府關係很好


 


,曾經為運動採券的發行進行模型評估,結論很令我訝異


,我一直以為就會只有一種結果,但我錯了.教授拿給我看,兩種都做好了


,發行跟不發行都有立論依據,只要一些參數調整一下,,就會有不同結果.


 


科學來看,證據會說話,國內哪一家會有比航翊有更多的"資料"BASE(包含好的跟壞的),


我想是消費者不願意面對真相,卻願意刻意隱瞞,三人成虎.怎麼可以這樣??


 



 




拉麵熊


 


其實李總也不必要如此...還是有許多理性的車友看得出航昱對於台灣的深耕與用心...
不必為了那一些人而放棄了支持你的廣大車友
...

不過...我也不認同到最後息事寧人的做法
...
畢竟對於尊守貴公司保固原則的人來說是一種反向教育...(原來鬧一鬧就有了!!!)



對於一些本來就心存僥倖的人來說...他們更有理由去支持他們那種做法...
其實在那串文裡...支持航昱做法的人...遠高於不支持者...表示大多數人皆能認同按保證書條文做事...





只能說...在我的眼裡看來...航昱讓支持你們的人在那串文裡獨自奮戰...你們卻自行棄守...

 



包仔


 


保固這個東西,就我的看法裡,它是不太有效力的


至少我比較在意的還是產品的品質


 


就像有些廠商 QC 做不好,但售價高,但出保固很乾脆(壞了就換新的),反而換了一種愛護消費者的讚譽


一有問題就換新的給消費者,我甚至懷疑那些被寄回去的故障品,公司應該是連檢查也不檢查了


反正他們也知道有問題,那幹嘛檢查


但這樣贏家真的是消費者嗎?其實他只是把QC的錢省下來,移到保固去


 


就像我曾經買過國內某家廠商的車燈,結果電池座有問題


我打電話去公司,他們二話不說就寄了二個新的給我


 


我收到的時侯,心中其實是充滿了問號的,這個車燈才賣我300元,扣掉層層的經銷,公司實際才賺多少錢


但今天一個小小的 End user ,公司就用這樣的態度來處理,光郵寄的費用就幾十元了


 


當然可以說是公司注重消費者,但理性一點來分析,時間一拉長對公司跟消費者都是不好的


台灣常常會出現這種取暖文的東西,這種事要是發生在國外


我看那位顧客應該會先接到律師關切的電話吧


畢竟國外廠商對於自己品牌的捍衛是很堅定的


 


但台灣人似乎不是這樣,也不是台灣的公司不注重自己的品牌,而是我們覺得""也是我們在意的


也因為這樣,常常會被人家拿來刻意的利用


 


如果這種風氣一直下去的話,有一天,我想台灣廠商也許也會用國外那一套來應付那些顧客吧


 


簡單說,廠商對於顧客的寬怒不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