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那支車架就是霹靂布袋戲版車架 ,沒有拍到正面)


過去曾經聽航翊李總講過之前航翊創業時的一段故事


那段故事或許對於航翊元老級的人來說,是一個永遠的記憶


或許大家在李總部落格中知道一件事,航翊是從耐特那出來的


所以最早的航翊是寄宿在耐特裡面的


因此對於老航翊人而言有一句話是這樣的---


航翊在哪裡?航翊在耐特裡


但是航翊人也有一個願望就是有一天他們可以說---


耐特在哪裡?耐特在航翊裡!


 



 


(這支車架 是客家桐花的代表)


 


我為什麼拿了這個比喻呢來做為這個標是呢?


因為我今年看了雲豹的展示之後,讓我產生了這樣的一個聯想


 


今年展前其實我寫了一篇文章就是---台灣雲豹的下一步


對於每一家廠商來說,清楚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創造優勢,拉大差距是必要的


因此,對於今年雲豹乃至於航翊、卜威展什麼?我就特別觀注


當然第一天帶著黃兄去拍照時,當然第一個拜訪的就是這些廠家


果然有特「色」


雲豹是個老朋友,自然是不能錯過,但是看過展品之後


我有一點的驚異,但是同時我也產生了一點的憂慮


 


我的驚異是雲豹今年的展品確實是有一些鬼點子


不管素還真或者一頁書做在車上,真的是非常特殊的想法


這樣的東西還真的有本土化和台灣特產的味道


而那一台黑白郎君的色調,相信對於布袋戲有一點常識的人


也會很清楚的知道雲豹到底想要表現的是什麼


 



 


(這支車架就是傳說 中的931管,就我所知道的資訊,這支管子的成分特性非常象XCr,但是價錢和XCr之間不可以道理計)


 


這讓我看到了一件事,雲豹在如何構思差異化


雲豹有烤漆場,它的烤漆廠叫做萬花筒


我從這次雲豹的展品當中看到了萬花筒在這裡所扮演的角色


這或許是雲豹和現有台灣鈦車品牌當中最不一樣的地方


 


這可以說是一個優勢,但是我擔心它也是一個問題


中國人有一個故事叫買櫝還珠,就是要賣夜明珠,但是只賣掉了盒子


 


雲豹的基礎是在鈦車或者鋼車,所以如果雲豹只賣掉了烤漆


那麼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思維呢?因為雲豹畢竟是要賣車架的


所以,這樣的結果是推介出去了車架還是烤漆還是車架呢?


基本上過去國外鈦車架廠最懂烤漆的其實是LYNSKY


但是LYNSKY真的是靠烤漆在賣車架嗎?我想靠的還是設計吧


所以,我認為車架設計還是雲豹真正需要努力的地方


 



 


(據說 這支931車架才重1350公克,輕而且又便宜,看來雲豹今年想主打這台車)


喧賓奪主嗎?


如果消費者只看到了烤漆時,其實對雲豹來說未必能說是成功的


畢竟有多少人會因為那個烤漆去買那台車呢?這點我真的是相當的懷疑


所以,當我看到陳副總的產品如此的出「色」時,我是欣慰的


但是,當我想要找尋我想看到的雲豹在哪裡時卻讓我產生了疑惑


 


我不能不擔心的結果是不是有一些喧賓奪主?


而且雲豹今年的秘密武器其實是一個叫雷諾931的特別管材


這個931其實也是一支不誘鋼管,但是卻被蔵在了烤漆裡頭


雲豹似乎也沒有為這支車架做特別的宣傳,似乎這個出場有一些的悶


 


所以呢,當車友在詢問雲豹在哪裡時,可能那個答案就成了---


雲豹在哪裡?雲豹在萬花筒裡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