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言:有關雲豹目前出的幾代鈦車有什麼差別,之前一直有車友在問,當然這裡面也牽渉到購買選擇的問題,我不是生意人,也不想從生意的關點來看這一件事,但是有幸的是這些車我都騎過,或許我個人的經驗可以提供一些參考,茲將某位車友的問題轉錄於下


 


問:小弟在去年10月擁有雲豹的鈦車
那個時候雲豹的鈦車選擇沒有像現在這麼多種


不過現在問題來了
在雲豹的網站上大概看到目前有分三種
3-2.5 protege-----雲豹傳統鈦車
3-2.5 master-----雲豹大頭管鈦車
6-4 鈦----前三角6/4後三角3.25鈦車


小弟爬文了一下
大概只知道6-4鈦相對偏硬
3-2.5 master加強頭管跟下管
但是也僅止於此


所以想請教的是
6-4鈦相對3-2.5偏硬的狀況


----基本上車架要談的很多,最基本的是結構剛性,其次是材料強度
但是談到結構時談的是車架的幾何,嚴格說這比材料強度影響車架的部分更大,所以你說的6/4相對偏硬的情況,對我來說是根本不存在的。因為材料強度對車架的影響應該是看這個材料強多少,如果是953那同樣不是很粗的車架剛性就已經好到可怕,但是6/4鈦和953相比應該差了很多,雖然這兩種材料的特質根本不同,這部車我騎過,你說硬,我可以告訴你沒有那回事,基本上那要看車架幾何,如果以3.25和6/4管材粗細來看,你大概不可能認為6/4是一部很硬的車,事實上它也不是。


那種硬是死硬的感覺嗎??
也就是相對犧牲路感舒適度的感覺
還是是那種抽車踩踏功率變大但路感舒適度不變的強化版


-----基本上大頭管鈦車,對我來說會是首選,因為以五通剛性來說會是最好的,至於6/4應該是一部剛柔並濟的車,不會犧牲掉什麼路感


再來就是
3-2.5 protege 是不是就是像小弟現在擁有的這台鈦車的設計----你拿到的應該就是雲豹傳統鈦車
而master是新的設計
將頭管跟下管加強
車架幾何也有所不同


-----就我所知目前並沒有改變幾何,但是他們已打算這麼做,因為之前已對他們做過某 種修改的建議,當然最好的車應該是量身訂做的鈦車,之前才幫朋友訂做了幾部大頭管的量耳訂做鈦車。



這樣的設計更貼近比賽用途


----就我所知,雲豹的車架幾何一向是偏比賽用,修改只是更精進而已


那小弟第二個問題就是想確定上面所述
protege跟master的特性是否就是如此
再者即這樣的騎乘感覺
是否真的不同



-----大頭管鈦車可以說是雲豹近幾年來出過最好的鈦車,在五通剛性頭管強度上都勝原來的鈦車不少,但是售價上自然也比較高,如果說要找比賽車,那麼這台車可以說就是比賽的車,這一點相信騎過的人都會這種感覺,有關這部車的測試文零一版上有雲豹變形金剛一文就是在談它。你可以去找來看



請大師解惑
小弟現在不是覺得這鈦車不好
但現在多感受了鋁車跟carbon還有雲豹953幾種車架以後
真的明顯感覺小弟所擁有的雲豹鈦似乎偏軟
在上坡抽車的感覺有明顯的差異性
不過小弟是偏好金屬車架
尤其又以鈦為首選
知道大師也是金屬車架愛好者
能否請大師為小弟指點迷津
感謝~~
-----雲豹6/4鈦車已歸還,3.25鈦車仍在手中,不過前一陣子拆了下來最近會重組
如果你想比較這個版本的差異,歡迎你到我家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