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大您好:


Q:在Mobile 01上逛時,無意間得知您的部落格~一個不小心就看完了~一整個就是很有感覺~因為我也接觸單車一年多~現在是騎登山車~有在練車與朝公路車邁進~我自己所得到的經驗是Fitting真的是很重要~還有車店為了生存所表演出來的各項招式~所以說看了版大的文章後~心中有被觸動的感覺~心有戚戚焉阿~而在看了版大的運動傷害後更是深受吸引~最近在因緣際會下去上中藥課程~也結識許多推拿師~雖然他們很熱情說要幫我處理脊椎側彎~但感覺就不是很專業~而且脊椎部分一個處理不好~就是癱瘓~所以有機會拜讀版大的文章後,就很想要去彭大師那邊一趟~懇請版大幫我預約


 


A:脊椎側彎如何治,好不好治,這可能是非常複雜的一個問題,在更早之前我曾經因為練氣功認識一個南少林的傳人,在沒有認識彭大師之前,這個人可以說是我遇到在跌打損傷上非常有辦法的一個人,通常一般人不能治的問題,到他手上都調好了,我的朋友有脊椎側彎的毛病,他曾經幫他治過,那時他用的方法是揹在背上,那個動作怎麼形容呢?好象是用尾椎頂著調整一樣,他說那樣會好,當時我不太懂也沒有懷疑。



後來認識彭大師之後,也曾經介紹一個在電腦界工作的朋友女兒去那治,我知道彭大師曾經告訴那位朋友,這個病不好治,而且父母親要幫忙調,如果彎太多(象穿鐵衣那種時)更必須要密集的做,他會盡力去幫忙,但是患者自己也要有信心努力去做,在過程中我問過我的朋友,他說調過之後真的好很多,但是後來還是會回來,這也是我之前寫結構與慣性抗爭的原因,因為你多少時問形成,不可能馬上就會好,但是因為人的大腦多半只喜歡聽好聽的話,所以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時,就沒有時間或者信心再做下去,結果最後通常是---自我感覺良好之後就不做了


 


其實彭大師的講法很清楚,一般人會出問題都是在腰胯上,如果這是一個結構,那麼如何把結構調回來,並且努力去維持就是好的關鍵,所以他會教一個非蹲的動作,讓你去維持他調過之後的身體,至於脊椎側彎難治與否真的是要看彎的情況,因為有些人彎的都已經快到三十度了,就算再有辦法也沒有人敢大力的調,因為即使對方願意可能也有人會痛的不得了,我個人對於結構這個講法是滿信服的,我幾次摔傷之後的情況,都和彭大師講的一樣,術後都完全恢復。



另外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版大:


Q1.因為自己有在注意FITTING~所以本來是打算去SpecializedFitting並買車~可是拜讀版大


與相關文章後~發現國內也有不少優良的廠商~但是就是因為資訊不對等,因此通常是花錢買了幾次經驗後才會懂-----以在mobile 01上看到的店家互相攻訐來看----似乎要找到有良心的店家並不容易~因此如果以自組公路車來看----卜威跟雲豹都是可以考慮的國內廠---輪組當然就是版大推薦的---只不過店家就不是很清楚了~所以要麻煩版大推薦有良心的卜威或雲豹的經銷店家(他們有直營店嗎?),如果有南部的更好~因為我在高雄~南部沒有的話亦可~



AFITTING這件事,就象我之前文章中所提到的,往往要你真正去試過了之後,你才會發現那個人說的有問題,不然都是唱好的很多唱衰的很少,SPECIALIZEDFITTING之前一位國手在和我聊天時曾經提到,言談之間頗為推崇,指這套系統其實是和運動醫學結合,我之前也曾經看過一些國外資料,不過因為自己沒有去做過,無法和你說好或不好,但是如果我有機會去做,我想我會對他有高度的興趣,畢竟這套系統有相當的科學根據,而且要做這套應該是要去上過課得到認証才能做的。絕對不會是江湖術士的野狐禪


 


卜威或者雲豹在中南部應該都有經銷點,但是有沒有很好的FITTING高手,這點可能要問他們才清楚,如果要由我去評鑑我想可能並不公平,因為這些人我並沒有接觸,對於我所不知道的事,我沒有辦法說好或者不好,但是如果你有興趣來找我,這一點我可以提供服務,畢竟我對自己比對別人要了解一些,而且我不是店家,所以沒有那些金錢往來的問題(我一向比較討厭銅臭)


另外可能我要聲明的是,我是以做新聞的態度來報導某些事情,至於雲豹卜威或許對我來說是不錯的產品,但是你是不是就應該跟著我的報導去做選擇,我個人認為這可能是你自己要再研究的,畢竟對我合的東西不一定與你相合,你可能最需要弄清楚的是你需要什麼,而不是我說了什麼,當然我還是認為---買車之前先做FITTING而不是買完車再來調整


Q2.彭大師有可能開班教課嗎?就像版大說的真正懂得並不多~那這樣子彭大師如果在美國不回來這技術不就有可能會失傳?我會去上中藥課程也是因為家裡是開中藥店~如果可以跟整脊推拿結合那真是太好不過~當然相關物理治療師的執照還是要取得才可以合法執業~


 


A:之前我認識的一個醫生去看彭大師時就說過,這套失傳很可惜,我也知道這個情況,但是並不是彭大師不教,而是這一套不好學,彭大師本身是技擊高手,這套手法其實是有筋胳和技擊知識的人才可能看出門道的,這點過去被治過的人都很清楚,所以這並不是你有那個意願,而且對方也願意教,你就可以學起來的,這只能說是等待那個有緣人,事實上我帶我樓下鄰居去看之前他也是半信半疑,因為他治了大半年都沒治好,那知道在那三十分鏱左右就好了,據說他當場感動得哭了出來,唉,我也很怕這套失傳,不然下次跑到美國也沒得治了


 


Q3.版大在車界很熟悉,自然對職業車手會很清楚~冒昧並不自量力的請教:32歲有可能自己訓練成為職業車手嗎?進而參加環法賽的可能性?感謝版大的諸多文章~讓我獲益良多~感恩~


 


A:我之前碰到不少教練,我的感覺是選手這件事是從小訓練起,而且還不保証一定會成為頂尖選手的,這方面你可以去看一本時報出版的書叫----異數,他的理論是天才是一萬個小時努力,但是我們通常知道有些時後就算一萬個小時的努力也是不夠的,32說實在是有些太晚了,因為你的心肺功能這些似乎都已經定型了,我個人是認為保持騎車這個樂趣沒有什麼不好,把自己想象成環法車手,有機會到法國去看比賽也不錯。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