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報社裁減人力,所以老婆提前除役,在家相夫教子


不過,四十歲的年紀總該找點寄託,順便讓自己轉進下個事業


之前,跑新聞,就覺得那口破英文


非常非常的,上不了檯面


於是老婆一狠心一咬牙


就覺定砸錢下去唸英文,就把它當成下半輩子


投資自己好了


當然,這樣的決定,在我們家女權高張的情況下


是完全不需要我同意的


其實,我也是暗爽在心裡


因為,這樣好歹讓他可以和女兒一起唸英文


畢竟


她那一口破英文,可以激起女兒心裡面一絲的優越感


不過,這種事呢也有一些的負作用


由於老婆唸書唸的超勤快


又把那些英文老師的話當聖旨


不免拿起那些英文老師的教誨下起了指導棋來了


一下是要她去考中級英檢


一下是要她呢,用英英來查單字


這一下女兒可就老大不願意了


畢竟他才剛通過初級


馬上要他去考中級


這這這-----有沒有一點太超過啊


另外,他對星際大戰的英文本有著一點興趣


但是要她用英英查?


雖然,我知道很多的英文老師都會這樣建議


認為---這樣子進歩比較快,當然從理論上講這是對的


但是---我個人卻有一些不一樣的看法


我覺得大人可以為了某個目的強迫自己去學習


但是,小孩子會有這樣的耐心嗎?


自主學習----在一般人身上要出現的時間通常並不會太早


我們看到的有著自己學習方法的學生,畢竟只是少數


個人的感覺---通常會有的只是家庭所訓練出來的好習慣


父母親不必把小孩子當成大人看


因此


對於老婆大人要女兒用英英查單字


我只好唱反調了


女兒正為他有很多單字不懂


不是那麼容易看懂星戰所苦


我的想法是


我們在小的時後也不是每個單字都通


但是


那些王子公主的故事,還不是看得嚇嚇叫


所以


英文 也可以是這樣子


意思大概懂了,就繼續看下去


不要因為一兩個英文不懂就影響了看書的樂趣


畢竟 我們之所以中文讀得通,也是因為逐歩認識了很多的生字


所以,看英文,應該也可以照著這個方式做


我認為有興趣就是做下去的動力


如果只為了程度提升,那麼反而可能得到反效果


所以


用英英查生字


-----就等他自己覺得有必要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