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2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的姐姐是一個非常能幹的現代女性

中國人喜歡算命,所以他姐姐也被某個江湖術士算過命

 

那個江湖術士告訴我朋友他媽,你這個女兒可不得了了

他的身上揹著六支金掃把,但是只旺夫家不旺婆家

 

他的姐姐後來和先生一起搞了間建設公司,生意十分興隆

因此他們家就認為,這個算命仙真的夠靈驗,並一直傳誦著

 

我的朋友和他太太都是修行人,這個故事是他大學時告訴我的

事實上除了他之外,他的兄弟姐妹成就都不錯,但是沒幫到他

 

因為他一直都是使用助學貸款,到大學畢業工作之後才開始還

一般人可能會認為,既然他的兄弟姐妹那麼有辦法怎麼不幫他

 

但我很清楚,我的同學從來不想接受幫助,儘管是兄弟姐妹

大學時他就喜歡用存在主義開玩笑強調主體意義,道理也在此

 

選市長要看老婆?

 

黃飛鴻的歌叫男兒當自強,對於依賴的人你會怎麼去看待

如果一個人必須靠著太太有旺夫運才能選上,你會去選他

 

一直以來台灣媒體都自認為自己有著教化人民的意義與言論自由

但是媒體給別人的感覺就只是在捍衛自己的利益,談不上盡義務

而媒體所創造的議題,某些時後看來和八卦及智障沒什麼差別

 

我不知道旺不旺夫這件事和選市長有什麼關係,難道也是陰謀

美國總統布希是世家大族,甘乃迪也如此,所以不知人間疾苦?

 

歷史上佛陀在出家之前不也一樣是不知人間疾苦,他為什麼出家

如果醫生從政可以被解釋成偉大的情操,為什麼別人要選就是問題

 

有人還沒有參選就給別人扣帽子,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談理性

 

對於一個連七塊錢養樂多都買不起給自己女兒的父親你懂他的苦?

台灣有多少人在本質上是不知人間疾苦的?只是我們自己不清楚!

 

我的女兒唸大學,我花了三萬多買了一台HPULBOOK給他用

他的一個同學聽說他會換機,就要向他買之前他所用過的DELL

我告訴他既然你同學要你就送給她吧,我很清楚那也是種助人

 

誰知人間疾苦?

 

但是她的同學無法接受平白無故我們送她,所以她一定要用買的

於是後來就用4000賣給她,那不過是台用了三年的舊型式的電腦

但是她的同學用了半個學期多,用的很開心,事實上我們也很開心

 

很多的東西對於急需的人才有意義,而他們用起來也會真的愛惜

事實上現代人有著(太多選擇)所以很多東西對他們來說只是浪費

 

不是需要的人總認為什麼都是應該什麼都是合理,哪裡有什麼疾苦

就像我幫我女兒買了一些書,連我最後拿走了她還不知道一樣多餘

我常常說現代人某總意義上都是晉惠帝,只是大家不會承認罷了

 

我和女兒談旺不旺夫,他問了一句,那是(誰)在選市長啊

所以選市長還要考慮選的人老婆長得漂不漂亮?是這樣子的嗎

這是在諷刺選民的智慧還是怎麼樣?這樣的議題會替自己加分?

 

我不知道這些候選人有沒有問過,台北市的選民真正需要什麼

真正理性的選舉應該談的是(牛肉在哪裡?)但台灣從來不是

 

台灣的選舉從來就是抹黑和八卦,而且從來都是非常有用的

這樣的人贏了選戰之後你希望他能治理好國家,那是個笑話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PS:人間疾苦是宗教用的,我很懷疑這些政治騙子真懂它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