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別人的FITTING結果嗎?如果不知道?那你的建議沒有風險嗎!


你有去做過FITTING嗎?那麼你怎麼知道車廠的幾何會和你「八字相合」


 


這個世界如果你不了解你的「根本問題」是什麼,要別人建議「不會盲目」?


如果你對於每家車廠的「設計概念」並不了解,你怎麼知道這台車適合某人?


 


如果你了解自己的「騎乘需求」那麼你所列的選項「應該範圍不會太大」


如果你根本不知道你的「需求」那麼你所列的「包山包海」是要怎麼選?


 


如果你沒有發現問的人有問題?你不覺得知道他要什麼,為什麼要給建議


 


如果你對於這些都不清楚,那別人可能建議你「看對眼了買下去就對了」


那如果你開始對於騎乘有些了解,很不幸發現自己原來是買錯了呢?


而你買錯了之後發現連調整都不行時怎麼辦呢?有人會說:賣了算了


 


表面上看來,很多人買車是買前有一大堆疑問,所以請別人做建議


原本它的企圖是想要讓問題「消失」但是不幸的是他「所遇非人」


因為這個世界在處理事情上本來就有一些比較安全的流程「可以選擇」


 


善心的建議不保証是對的


但是上網發問本身在我看來卻是最危險的「選擇」因為你了解「回答的人」?


基本上在網路上回答問題是一種「善心」但是卻可能是不負責的「建議」


 


如果你認問循著「既定管道」可能費時又「花錢」可能讓你「增加成本」


那麼,我只能說你增加的風險,可能比你「增加的成本」要來得更多


 


當然你之所以這樣做的理由是因為既有管道的「專業程度」未必可信


這樣的疑慮不能說是沒道理,因為台灣是一個習慣「蛋塔效應」的國家


確實在台灣車店的生存密度可能太「超過」,很多可能只是濫芋充數


 


在缺少認証的情況之下,很多半路出家的人,很難給你「專業」的服務


當然在沒有人想要建立專業「制度」下,你只能靠口碑來找尋服務者


但是你不覺得看得見的車店都不可靠的情況下?看不見的人會可靠?


 


我不懷疑有人因為興趣也可以變成專家,但是是「什麼方面的專家」


台灣從來不缺少專家,因為台灣的專家常是「專門害人家」


 


害人通常有兩種,一種是真的想害人,一種則是它不知道自己會害了人


為什麼它不知道自己會害了人,因為他「以為」它是懂的,事實上它根本不懂


基本上,類似這樣的人在網路上最多,因為它的錯也是因為「別人造成的」


 


在沒有專業証照制度存在之前,台灣的車界存在著最多的就是「神」


等到這些「造神」的人到了某些程度之後,自己也盼望成為「神」中的一個


 


但是這些神有沒有「經過檢驗」?還是這些神根本不容許別人懷疑或提出檢驗


那麼你該相信這些神的話是對的?所以你要相信這些神喻而不能有所懷疑?



你的提問沒有問題?


我比較懷疑的是,你列出了那麼多的車,但是這些車廠的幾何「不盡相同」


你真的了解這些幾何你都可以騎嗎?還是你自己也沒循著「安全程序」做


 


也就是你只考慮你的身高體重,這些「公路車」不管誰「能騎就可以」?


如果這些車能騎就可以了,那何必要列那麼多,像別人建議的「喜歡就好」


甚至講得難聽一些何必那麼麻煩,弄一台菜藍車來騎,不會更簡單一些!


 


基本上我覺得在問問題之前你有沒有想過什麼才是「安全程序」


也就是你先去找到「夠專業」的車店,把你的「座艙設定」給弄清楚


 


列那麼多車,其實只讓我在猜一件事,你對公路車的理解「相當薄弱」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那一台車是你能騎的車或者說是你該要的車


 


當然你這樣問問題,而別人也就這樣回答了問題,讓隔空抓葯的問題全現形


當一個人完全不知道該選什麼的情況下去談那家車好不好,五通如何,對嗎?


所以我只能說這位車友問的問題,它可能自己不清楚,一點意義都沒有


 


講得更清楚一些,如果連最基本的工作都沒有做,這樣的表列根本是錯的


因為這些車廠的成車「應該是它要能騎的車」再來才是談這些車做得如何


 


隔空抓葤當然不太可能對症下葯,但是沒有請它把該做的功課做一下


那麼這些隔空抓葯的人是不是連「騎車該有的認知也一樣付之闕如」?


不然為什麼看不出來這個人「有問題」,只當是路過而「不給建議」


 


所以如果這位要別人給建議的車友有沒有發覺,你自己固然是錯的


而那些幫你做建議的人「也一樣是錯的」沒有給出正確的建議呢?


 


文章是知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