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944

 劉大哥,我今天騎了趟北宜,我的狀況並不是很好,因為好久沒騎了

奇怪的是我今的成績是我自己有紀錄以來第二好的,這讓我有些意外

 

這是我把931拆掉換上你的465之後第一次騎比較長的距離

我覺得雖然二台車架設定相似,但過去騎931時四頭肌用得比較多

 

這趟465騎下來,我覺得比較不同的是--我的臀大肌有一絲酸的感覺

另外一個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同一組輪子,465竟然可以用到重兩檔

 

PETER過去對於車架乃至材質的認知可以用(貧乏)兩個字來形容

他為什麼會找上我甚至在對我完全沒有什麼認知的情況下請我做車

有人認為是運氣好,其實這一年多相處下來,,我覺得一點不奇怪

 IMG_0078

PETER是受美國教育長大的,他對於很多事情都有一定觀點

他對人的看法頗為「精練」,所以事後看來我是被他選上的

 

由於他對於材質的陌生與第一次買車和預算考量,他沒打算花大錢

所以當他事後知道大頭管鈦和465其實貴931沒多少時有一些後悔

(這應該要怪加入讀書會之後有機會吃了太多的好料的關係)

 

讀書會裡很多人都騎過465,但是比較少的人會選擇931這個管材

你可以解釋為讀書會裡除了我之外,其它都是年輕人,比較愛戰車

 

但事實上465就是被定位成「長途騎乘」與「舒適趨向」的管材

但是PETER在武嶺賽時,就是騎931去的,他的成績是3小時37

 

雖然讀書會裡喜歡硬調車架的柏志一直覺得PETER931(很軟)

但是PETER一直沒有這樣的感覺,也從來沒有動過換車架的念頭

因為他絕得他的931是(量身訂做),在騎乘上原本就佔有優勢

 

由於PETER105套件已經騎了一萬三千多公里,需要進行大保養

而我剛好有同樣幾何的兩支465車架,於是我建議他換騎我的465

 DSC_0065

PETER有訂做大前輩的無名,但是拿到車似乎真的會要等三年四個月

或者在新車拿到遙遙無期下,趁著保養之便PETER請阿龍把465 組了

組好之後我一直問PETER騎起來怎麼樣他都是同個答案-*--在適應中

 

我並不是因為想要知道PETER騎下來的感受,所以才會催促他早點換車

事實上我很清楚如果PETER465或無名去比賽,成績早就進了菁英組

 

PETER只是對騎乘這件事有興趣(其實在美國習慣運動是很正常的事)

他從來也沒有想要參加什麼比賽證明自己有多麼會騎車,他只是愛運動

事實上我對於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早就很清楚,只是讓他自己找到答案

 

我過去有天龍十一部,但是如果車要排名,我絕對會把465放在前4

過去HTC黃大仙常和華碩經營階層騎車,那些人總是喜歡向他(炫車)

因為那些車不是P就是C再加上個十來萬的LW,一部車動輒三四十萬

 

有次黃大仙騎著自己的953告訴那家的總仔說,這部車要三十幾萬元

那個總仔果然上當問他那麼漂亮的車是什麼牌子,十足顯示品牌迷失

 

我說這個故事無非是想講「貴車」或者「好車」我應該也算是有一堆吧

但是如果你沒有品牌迷失而且真的「騎得出來」,那你會懂465好在哪?

 

所有的問題其實都必須回歸到「結構剛性」和「材料強度」來考量

465931的結構剛性應該是近乎相同,所以應該是材料強度的問題

如果以單一管材的強度來看,465確實要比931要好而且好得非常多

 

事實上我個人覺得465雖然在垂直振動上顯示他是台(剛柔並濟)的車

它的剛性是無容置疑的,更重要的是它是一台易做到「人車合一」的車

就是說你不用擔心捉不到它的「節奏」,你有多大出力它就有多少回饋

 

它的材料強度減低了在輸出過程中的(可能變形量)產生更高騎乘效率

或者因為騎乘效率的增加讓你用到比較少的四頭肌,卻能用更重齒比

(我個人覺得PETER臀大肌酸是久未騎車,最近騎思源啞口就沒有)

 

在現代人一直認為碳纖才是王道的時代裡,你真的懂得碳纖車好在哪?

如果你根本不懂,那麼你如何証明你買的碳纖車要比鋼車要來得更好?

今天下午碰到一位車友,他告知朋友請他修泡麵車,他看了後馬上退回

因為他發現他拿到的車(軟到不行),連金屬件要固定在一面都不行!

 

真懂車或喜歡騎車的人才清楚,車架只有好壞差別,重點並不在品牌

就算是品牌車架你也要懂得選,花大錢買了不對的車無非只是冤大頭

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很懂車我個人建議你找個時間試一試465這管材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