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tF9N1v  

我騎車有稍微腳麻的問題很久了,一開始新手時期當然是很低級的錯誤:楦頭不夠寬。後來繳了很多學費,終於換上了寬寬的Lake CX237 wide,但還是有一點點前足麻的問題。前一陣子為了左膝前外側不舒適,請教了劉大,在劉大的指導下,把座管拉高5 mm,左膝前外側不適的問題馬上解決了90%。後來為了研究膝痛和腳麻,看了Steve Hogg網站,他提到要從腳開始矯正 ---BY 林記賢

 

我的右腳有姆指外翻的問題,當年我問彭大師是否楦頭太窄?彭大師回我如果是這樣那你左腳為什麼沒有姆指外翻?彭大師告訴我那是腳腂問題所導致,思考一下為什麼扁平足不用當兵?因為沒有足弓,跑步是個很大的問題,腳底有很多的穴道,腳對人來說是屬於末稍,很多糖尿病患者有水腫問題(我自己就曾有過)如果你的腳出現問題,並不一定只是腳的問題,糖尿病的水腫可能根源來自於腎,從膝蓋外側走小腿外緣到腳腂再到足底的勞宮穴,按壓時有痠通情形,要打通這個筋胳,最難修復的是從腳腂前側到勞宮這一段,以三脈七輪來講和海底輪和生殖輪都有關,如果找西醫可能沒有那麼多學問,能否治好?莫宰羊

 

用鞋墊來治療腳的問題早就存在,對西醫來說很多問題都用開刀解決,但是有些就用輔具來降低病情,所以你清楚---這是一種治標的方法,並非治本。所以林記賢使用的心得是病情有比較好,一點也不奇怪。對於復健我並不是專家,我個人在猜類似這種情況是不是屬於筋膜治療的範疇,從筋膜來思考是不是比較好

 /tmp/php3FLToJ  

過去小侯曾和我談過他找天母一位大師級的人做的熱塑鞋,這裡談的不是這鞋子,這裡談的是人的腳其實左右都可以長得不怎麼一樣,這或者不是先天而是后天的問題,我們對於自己兩腳的差異通常不會太注意,除非你和我一樣有姆指外翻,不然合理的假設我們認為兩腳是一樣的。但是小侯在做熱塑鞋時告訴我它左右腳的情況並不相同(他並沒有姆指外翻)這些差異影響了他的踩踏和出力狀況

 

林記賢腳底會麻當然有一個病灶,腳當然不是天生就會麻,真的如此,他應該早就發現也早就醫治了。所以他應該回溯一下這個情況是什麼時侯開始的?是只有騎車時(才)會還是一般情況下也會。因為這種情況理論上應該是外力所導致,只是沒有外緣去觸發時,不太會發現。如果一般情況下都會有這個問題,對他來說應該早就是一個困擾了,如果是騎車觸發,那為什麼只有騎車才觸發?

 /tmp/phprAfUHz  

騎車是最像動物的運動,騎車的姿勢和行走的姿勢有著很多與很大的差異,所以這個問題並不是不騎車就好了。如果只有騎車才被觸發,那表示病灶只有在騎車的情況下才會牽動到原本有問題的筋胳,林記賢自己是學醫的,對於找尋根源問題應該有不少工具。只是西醫看問題的方式是否看得出問題在哪?

 

我的著眼點不會在林記賢換了哪一種鞋墊,這問題就和有人長短腳不去治長短腳,而是試圖移動卡榫位置、更換左右曲柄長度一樣治標而不治本,而且效果終究是要打折扣的。因為長短腳的問題成因是胯歪掉,歪的越多差距越大,如果不試圖去治癒,那掛在脊椎上的器官都會因此而移位,影響自己的內臟運作與氣血循環。長久而言這不是騎車問題而是健康問題。事實上我們應該感謝騎車讓林記賢發現了自己的問題,所以林記賢該解決的不是鞋墊的問題而是腳和身體的問題。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