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sSSPbV  

耶誕假期香港朋友來台灣旅遊順便來找我聊天,chatgpt是我們聊到的一個話題,他談到自己如何敲打這個所謂的AI,他的結論是這個工具無非只是搜尋的一個延伸,如果把這個工具找到的答案做為結論那鐵定是最大的錯誤,我問他:怎麼知道的,他談到自己拿很多公路車的知識去詢問這個軟體,然后逐一反問這些答案的根據,並且反駁這些論述,結果讓這個軟體根本沒辦法確証任何事甚至開始自我懷疑起來,我講這件事只是想告訴大家-----如果你懶到只想把搜尋到的任何資訊當成是真理,那你的任何自以為是只會是錯誤,沒有判斷力任何的資訊都可能是假新聞,你只是個接受資訊沒有思考能力的傻瓜,卻自以為是全知。

 

家裡女王和我談到自己某個朋友的老公騎的是賓士的腳踏車,喜歡收集名錶,她說朋友的腳踏車可能要五六十萬,我笑一笑,現在的自行車對某些人來講只是炫富的工具,已經慢慢脫離了運動的本質,思考一下為什麼一家奢侈品為什麼會買下PINARELLO,你覺得IPHONE的價值真的和它的售價相符嗎?賓士腳踏車當年我在車廠看過打樣,因為賓士、BMW這些汔車廠根本就沒有自己的自行車廠,那些代工車架的製造成本高嗎?和IPHONE一樣,只要它們在你心裡的(社會地位夠高,就具備了訂價的權力),這個世界所有事物都開始向M型傾斜,資本家為了利潤開始逐漸失掉責任感,經濟學家為了讓資本主義正常運行,用競爭做為保障消費者的手段,但是有錢的栥本利用遊說讓所有限制消失,所以現在的資本難道不是托辣斯,現在企業是不是有購併國家的能力?一套頂級電變十幾萬不說,就連三級的都要好幾萬!輪組廠開始不做框煞,車架廠開始不做C夾車,是不是零件廠也不做機械變速,讓你如果要騎車就根本沒有任何選擇呢?真的是消費者自己做的選擇還是品牌商聯合攏斷讓你毫無選擇,這樣的資本主義是否讓M型的另一端開始覺得共產主義更要人性或者可愛一些呢?你有沒有發現一些網紅開始談論大陸的車架品牌開始討論大陸輪組廠的神輪逐漸被市場接受?

 /tmp/phpE6KnEw  

當華爾街的價值觀在主導美國的思維時,你認為還有誰會為腳踏實地的製造商鼓掌,你認為今天中國的強大難道不是美國人需要的結果,廉價的人力土地和電力只有落后和共產國家才做得到,中國的公共建設做得好是民主社會行得通的?日本美國要弄一條新鐵路的效率會是什麼?當那些社會下層的人越來越多,謀生越來越困難時,你能夠不質疑民主?你還能夠堅持不自由吾寧死?當這個世界越來越極端時你真的天真的以為這些不會發生,你不做不代表不會有人做

 

川普是個極端的資本家,但是為什麼他可以得到一些社會下層的人的全心支持?有人預測川普當選會變成獨裁者,思考一下希特勒是怎麼崛起的,人民的力量?你造成什麼樣的人民你就認為人民心裡的不滿不會造成國家和民主的悲劇,英國在歐洲已經逐漸邊緣化但是保字黨卻一直掌握著政權,和川普一樣,政客不去檢討國家競爭力的消失卻把責任推結外來的競爭者,理性的你可能會覺得怎麼這麼蠢,但是民主是選票決定的,日子越苦的人越容易被政客操控,沒人聞沒有競爭力的你是怎麼來的卻很容易把矛頭指向外來競爭者,越恐懼越容易凝聚選票,這樣的做法是不是讓你很熟悉呢?

 /tmp/phpdHMzBG  

知識是一種建構,文明消失了,即便有光牒留下你也無法複製文明,那些傳說中的外星人可是手把手教導落后民族的,所以才會留下如許的神話,你真認為那些網紅講的會是真理,牒煞的好是事實還是一些利益者彼此結合的結果?最后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那些既得利益者靠著出賣別人得利心裡還在偷笑著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