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cTD6Tm  

如果有車友問今年車展有什麼新產品,還真的有。星期四的上午接到了一通電話,問我在哪,怎麼沒看到我,立馬汗顏,因為我還在和股神師父在一起看盤,根本還沒進展場,鈦郁許總告訴我他下午四點半的高鐵,三點半就會離開,我回他大概下午兩點會到,收完盤,立馬下樓,從南京三民攔了輛小黃直接殺到南港展館,直接到一樓鈦郁的攤位,還好在兩點左右,見到許總,談了許多市場現況,雖然車界今年是歹年冬,但是對於小眾市場的鈦車來說沒有那麼壞,只是接單變得更為瑣碎了,對話中許總談到了最新的力作6/4

 

究竟這部鈦車和之前的作品有什麼差異呢?一般車友可能並不清楚,一個是材料來源和製作方式不同,過去鈦郁的6/4鈦的管材是國內另一家廠提供,來源是蘇聯,是由鈦薄片捲合焊接而成,因為材料問題,只有前三角是6/4。后三角是3.25,管徑相對也受到限制,由於製作過程費工成本也高,但相對而言C/P值未必高,言下之意,最新的作品是和過去材料來源完全不一樣,是由 原材料加工抽管而成,材料的強度和過去的產品完全不一樣。

 /tmp/phpadeiWB  

材料來源不同,加工的方式自然也不同,過去做不出來的形狀問題也就克服了,談到丕后三角的製作,許總的表情可以看出心中的傲驕,簡單的兩根管子,嘗試過程中一百根管子壓壞了七八十次才製作成功,鈦的形狀和應力問題一般車友可能並不清楚,但是怎麼樣能做到美觀與耐用兼具卻是大問題,思考一下金屬加工和模具成型之間哪一個成本更高,技術難度更大呢?

 

根據開發和測試人員的講法,這部鈦車的強度在他所騎過的鈦車中是最高的,以外觀來看我一點都不懷疑這個講法,為什麼?現有3.25的管徑是446/442,差異不多,但6/4的強度更高,第二車架的五通是T47規格,五通更大包覆更大強度高是合理的結果,后三角是6/4鈦而且管型是縱向的對稱設計。強度夠又注重緃向剛性,踩踏回饋更直接是合理的結果(但是我對於車是什麼樣的調性並不清楚,因為只有開發人員騎過,成品只做了三部)

 /tmp/phpDZSNEx  

/tmp/phpvtW22s  

/tmp/php5qYW98  

LITESPEEDVORTEX以降市場已經不再製作全6/4的鈦車,鈦郁這部6/4鈦應該是市場上少有的名實相符的作品,鈦郁還特別將上管壓製成接近於方管的異形管,對於視覺系的車友來講或者有著一定的殺傷力,你認怎麼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