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YRrIeG  

十年前的一篇文章竟然還有關注的車友,有人問我彭大師在哪看診,事實上我知道彭叔的那個日子,彭叔早就沒有執業了,有幸一見彭叔的人都是我向老人家請示之后特別安排的,如今,彭叔年事已高,雖然兒孫輩早就不需要他照應,但他回台灣的日子也越來越少,隨著台灣友人日漸淍零,這情況只會更糟,一二年前返台時多數有機會看他的都是那些他認識的車友,有人問我彭叔為何不將這門絕學傳下來,相對於現在這些總怕吃苦的年輕人,想學的緃然有,能夠學好的應該是絕無僅有吧,當年宗穆是見過彭叔的,但是宗穆不行其它人就更不用說了

 

在我們這個圈子裡有一個笑話就是:劉大每個星期都去報到,下個星期依然和上個禮拜一樣歪,這件事對多數做復健的人應該有著相同經驗,但是多數人可能習以為常,但是對我這種打破砂鍋問到底再問砂鍋在哪裡的人卻是「是可忍熟不可忍」,這樣幾年后,我終於明白一件事---所有調整如果你不懂怎麼維持,那就只有極為短暫的效期,這也是為什麼蔡維倫想找彭叔(十年前他找過)我告訴他不用的原因,維持必須懂得技巧而且極耗時間,如果你只想速成,那你只能去找西醫動刀,但是動了刀就會好嗎?在新竹工作的老侯應該很清楚。

 /tmp/phpXHYKxN  

我在陽明山找李師傅分筋錯骨三年多了,除了李師傅有事和新冠那段時間,一年52周我從未缺席,連謝氏宗祠附近的住戶都認識我了,有人問我,你看了三年多怎麼沒有好?我已經懶得解釋只告訴他:我是來保養的。好,是一個簡單的觀念,但是卻有著不同的程度,曾經有個和我年紀相同的退休砲兵營長,去年做到已經可以輕鬆的爬上斜坡了,但是停了八個月后,不但打回原型情況還變差了,當年他因為老婆問題不來時,我就提醒他----你還沒有到自癒的程度,最好不要斷,但是他家女王認為他不應該自私的只關心自己的身體,結果當他家那口子發現自己得花時間照顧他時,他只能回來找李師傅,而且變得比以前更勤快

 

對於治傷這件事,有人是沒有時間有人是沒有錢,畢竟健保比較便宜,自費的民俗療法或復健相較而言就讓人望之卻步, 多數人想的是到底會不會好,究竟要治多久。有這種想法不意外,久病能成良醫,那是笑話,那些你在看病過程中碰到的熱心人士也沒什麼不對(我也曾這樣熱心過)但是他們真的懂嗎?西醫可能認為中醫不科學,因為中醫或者阿育吠陀沒有西醫那樣的明確証據,人體的免疫系統或者自癒功能,並不是什麼可以明確判斷或者容易判斷的情況,氣或者能量感覺更像是神學或玄學,所以只要你還能動似乎就表示你沒問題,那些小小的疼痛都是必要之惡,這或者就是所有人在面對無知時選擇漠視的原因。不必勸

 /tmp/phpdwtG8k  

李師父和我講的(血是最好的葯,漸動)在經歷了這些年后,我可以懂,可以感受,但是我已經不想去解釋,因為既花時間也不討好,只有那些曾經碰觸到好的邊界又被打回原形的人會了解,此外就是發現在歲月的年輪中對自己的控制力逐漸喪失卻莫明所以的人才會有某種無力感,過去有人用過生命力這個名詞,稍加想像或者可以融會貫通,我有個得了胰臟癌的朋友,在我打電話連絡時才發現他得了癌王而且已經做了XX次的化療,我現在都不敢再致電給他,駝鳥嗎?或許是吧!每次他身體稍好一些就再被拖去化療,可見的就是生存力的日漸流失。

 

佛教喜歡講無常,我們的生命每一刻都在變化中,向外追逐的人永遠無法看見自己的變化,只有從鏡子中看見自己的衰老,但是除了外形外你的內部如何呢?難道你只能靠健檢報告來判斷自己健不健康?當你爬個樓就喘個不行,掃個地就腰痠背痛時你真的就只是老了嗎?那你有想過為什麼你老得比別人快呢?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