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TfCFAr  

日前朋友來電告知,家裡女王早上做伸展操發現右腳抬不起來馬上送急疹,原本擔心是中風,但,並無高血壓心臟病史,做了MRI未發現任何情況,給了肌肉鬆弛劑后安排它日到神經內科複疹,女王還能走,但是腿抬得相當用力,這種情況讓我想起股神師父的腰,過去一直在探討健康的定義,朋友老婆並沒有任何病痛的徵兆,但病卻來的如此突然。佛教講人生無常,但是這樣的情況真是無常?

朋友后來想起女王年輕時也曾經有過一次這樣的經歷,打了一劑鬆弛劑后就不曾再犯過,所以也就不曾把這種(意外)當成很嚴重的一件事,直到當天

 

朋友后來告知女王做了腰部MRI后醫生的判定是腰部疾椎脫位,給了一些消炎葯后回家靜養,似乎只能等待自己身體的自然療癒,為什麼會出現脫位?並非脫位特別照顧朋友的老婆,也不是她被老天爺給整了,朋友老婆的工作常需要坐一整天,而她常常翹了一整天的腳,和股神師父喜歡把腳翹到椅子上休息一樣,都是屬於不良姿勢。所以身體「結構不良」再加上(不當使用)她的脊椎從來沒有真正好過,只是因為沒壓到神經,自然就不以為意(直到莫明其妙拉到)。很多人都聽過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脊椎當然比牙痛要嚴重多了。

 /tmp/phpMkC2VG  

很多車友來讀書會做FITTING我都善意的提醒某些該注意的身體情況,我猜:很多人大概都覺得我「多慮」了,他(她)沒有任何行動不便,小日子過得好好的,就是擔心少運動到才想騎騎車,怎麼你不談騎車該注意什麼反而提身體的部位?你想要更健康,但從未意識到「受傷騎車」並非對健康有幫助的事。如果你對於FITTER口中的效率更有興趣,那你實在不應該來找我,也許你該多花一點錢去找那些和你大談效率的人(大概也只有效率可談吧)或許對這些車友來說練不夠聽起來更像是他們要的,但他大概也還沒有意識到「運動傷害」這檔子事,當他不期待的意外發生時,自然也不會意識到什麼是壓倒駱駝的最后一根稻草。

 

大概很少人和我一樣多災多難,所以把我當成異類也不奇怪,但是我這些特殊的經驗值讓我意識到人是多麼的脆弱,災難沒有發生時你只能訴諸幸運,意外就只能說是你倒霉,當年拿到大頭管鈦我沒戴安全帽就出去試車,想著在巷子大安森林公園繞一繞會有什麼事,不該的是我想騎到阿綸那讓他試一下,結果在辛刻路上遇到一個打手機開著車的小年輕,就這樣在幾秒間完全沒有意識,后腦殻也被碰得陷進去0.MM,若干年后我的右手無名指小指有些萎縮,我才意識到那一撞並非沒有問題,所以,你認為我是胡言亂語嗎?不是。

 /tmp/phpZGo1B7  

前些日子上陽明山拉筋,李師父突然講起我右后背的大骨,他說那裡曾經骨折過?我頓時有些疑惑,那裡有骨折我怎麼不知道?詢問下才知道那裡的骨頭接縫並不正常連接的另一截骨頭被撞得位移了一些,只是沒有影響到日常生活也沒有疼痛所以我才沒發現,為什麼我拉了那麼久他才告訴我?因為那一截骨頭一直沒有拉出來(或者說更外側的筋膜還沒有處理完)直到那天時點到了,骨頭拉得咔咔響他才適時的告訴我,這一天和我被撞的日子應該超過十年了吧!

 

侏儸紀公園裡有句名言叫---生命會找出路,用在人體上也一樣,你的身體會想盡辦法讓你活動正常,直到這種能力再也控制不了你身體所積壓的狀況,我提醒車友就是希望大家不要等到你救不回來時才意識到問題。我到李師父那碰到一位腳已經快不能自行移重的老者,和他稍稍聊了一下,我提醒他如果只做了兩三次就期待痊癒那就不要花這個錢了,沒想到他做了兩次已經可以自己爬上小坡,后來聴說他一星期安排去拉兩次。神仙不救無命客,老天爺當然也不會幫助那些不把自己的命當一回事的人,當病痛還沒找上你時你當然是健康的,但,你的身體真的是健康的?還是那個該來的意外還在等你自己的疏忽?

 

文章是知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