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BFGk43  

普蘭尼在《鉅變》中提到當利潤成為價值時,人類生活目標就轉變了,對人類世界影響最大的就是價值觀,所以你才會罵了一個政黨八年但是你可以含淚投給那個心中看不起的人,為什麼包括品牌商和政客都在進行人文操作,圈養1450、默默的購買媒體,因為花小錢在你耳邊吹吹風,你就會迷失在這種指鹿為馬的環境中,你會越來越依賴失掉人格的自由和獨立性卻絲豪沒有警覺,如果你認同小確幸相信懶人包,那你是否有獨立判斷的能力?可能是大有疑問的。

 

陽明山李師父曾經問我一件事,為什麼一些病患可以花幾十年時間養成病痛卻問他三次會不會好?我的看法是很多人因為自己的價值觀選擇了近路,他們偷機取巧卻以為自己很聰明,從小到大,開刀、打針吃葯對他們來說是習慣,基於他們對事物的(無知)他們認為三次會好是合理的,所以那些耗時的調理被認為是騙錢,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健不健康靠的是西醫的(診斷數據),至於那些看的見的毛病只要沒有影響生活都可以忽視,很多來FITTING的車友都被我「建議」找復健師,試問有幾個人真的把話聽進去?又有幾人真的定時到復健師那(報到)?

 

我想多數人都忽略了一件事,可以運作的情況並不表示是健康的狀態,人體裡有些器官是負責(解毒)和(排毒)的,通常這些器官出狀況時事情就大條了,這個過程「有多長」?舉例講---家母的白血病拖了十幾年,當家母的皮膚開始發癢時,我知道這個病已經過了折返點而且快速的奔向終點。對於家母的主治醫師來說它從來是仁慈的,他是名醫認為已經用了最好的手段,我相信多數人都相信他的講法,事實上當家母選擇用西醫方式治療時,那個結果從來就沒有改變過。

 /tmp/phpDA5re1  

我在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時很習慣觀察別人,有一天看到一位年輕女子用小腿乃至腳腂的地方走路,覺得滿奇怪的,結果發現她急著往化妝室走去,赫然間我懂了,侏儸紀公園裡講生命會找出路,改變運作方式是因為需要。就算中風的人依然能夠運作,只是這個運作是非正常的,中風可以看得很清楚,但是未中風的你有沒有問題呢?你是否走的像是龜太郎(駝背)?(經常低著頭划手機、看電腦)會不會頸椎、胸椎都有問題?你騎公路車握上把位爬坡時會不會覺得換氣不順?冬天時會不會覺得四肢都很冷(末稍神經血路不順)!你會在意嗎?多數不會。

 

多數人其實是和疾病共存的,健康表示機能數據都在合理範圍中。我在陽明山拉筋時,李師父常常要很用力的掐著我腋窩的筋,他告訴我的是我的胸部筋都綁死了(所以我不會有六雞八塊雞),簡單的擴胸運動對我這種老症頭來講不夠刺激,我是從什麼時侯變成這樣的?我不清楚。從小騎腳踏車摔了無數次,三十幾歲起騎登山車、公路車,摔車被撞的案例都擺在那,我曾經二次被救護車送到三總,要說我沒有事,打死我都不信,過去因為彭大師常在國內,每次被撞幸運的他都在台灣,所以能在最短的時間被調回來(但是那個調回來的只是架構),我和彼得大帝常常出入彭大師中和的家,他可以証明每次我去,大師都告訴我:小劉,你又歪了。所以早期的文章中我才會寫(架構與慣性)這樣的觀念。為什麼架構明明調好了,沒多久就歪了?如果你希望一次就好,那你是不是認為彭大師的調整是不是無效的,每個去過的應該都不這麼認為,那個慣性---去了陽明山之后我才理解「那是筋膜」,筋膜並不是局部而是一大片一樣的東西。

 

我的腳腂是我在成功嶺受大專訓時扭到的,在休假時到台中診治弄個彈性繃帶就算了事。結果四十年后它不但造成拇指外翻,腳腂到腳底湧泉穴明顯有問題,李師父每次都拿我的腳指硬梆梆關節不能動來告誡我。腳底是人的第二個心臟,如果腳有問題,你認為你的代謝會不會有問題?我上陽明山拉筋快要兩年了,吃葯、分筋錯骨花了二十多萬,大概只有台中的小侯和我有的拼,並不是我傻,錢沒地方花,相反的是我懂,所以我才持續不斷做下去,古人認為修仙是人生第一重要的事,除了古人平均壽命短外,合理的理解是---我們要弄懂一件事是很花時間的,如果你認為上個網找個泰式按摩弄一下就行了,那你永遠不會懂問題從來就不簡單,現代人大概越來越難懂(慢活)的重要性,就算他們把時間省下來了也只是上上FB呼朋引伴從來沒有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如果你從來不曾發現自己身上的問題,如果你認為開刀最省事,那我新竹朋友脊椎動了刀問題卻更嚴重,大概也只有他會相信我講的。

 /tmp/phpb43tGZ  

事實上所有的筋膜都要(從裡到外)一層一層的剝進去,所以那些只做(表面工夫)的治療方式,舒服沒那麼痛,都只能當成紓緩來解讀,按李師父的眼光來看都不是「治療」。你受傷時痛不痛?那你要求治療時不痛!以我自己的理解治療比被治療的人(更費力),因為要逆轉原本的情況要(降服)慣性本來就是破而后立、敗而后成的。為什麼治療需要有紀律(定時定量做下去)因為那是必要之惡,什麼叫做(前功盡棄)講的就是這個道理。三次就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就能好,那是騙人的,但是多數人卻選擇相信這樣的方式,因為省錢省事。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