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某位大長輩告訴我,現在的車界很槽,會做車架的人也想要做輪圈




對於這樣的講法,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我認識的碳纖廠早就在做嘗試了




 




神壇上有人提問說雞排會不會也想做板輪,其實這件事似乎一直都有人在猜




做為品牌商,雞排的量合理的推論應該會很可觀,給別人賺應該不如自己賺?




 




雞排想做輪圈的事情到目前為止應該都止於猜測,大家可能在等他成為事實




我想這件事之所以會傳開,應該是和雞排之做了測試後的動作有關,引發猜測




 




本來大家認為雞排是個大買家,所以當雞排找尋輪圈測試時,大家都提供了產品




因為很多人在等待,等待雞排測完之後那一個人會雀屏中選,拿到一筆大訂單




 




測試的結果當然是出來了,但是測試完之後傳說中的訂單呢?好像並沒有下聞?




為什麼做了測試卻不下單呢?於是市場開始猜測雞排是不是還有其它的盤算




大家認為透過測試雞排應該很清楚(各家的虛實),甚至掌握了一些做法技巧?




 




所以雞排是不是開始評估自己做是不是比請別人代工後掛上自己品牌來得好?




對他們來說自己就有複材廠,而且製作的方式似乎也相同,看起來沒那麼難?




如果雞排真的是這麼想的,我個人看來倒是非常合理,因為大家不都這樣想




 




但是大家都這樣想並不表示這樣的想法是對的,做法相同不表示做起來沒題




車界,我的理解應該最少有二家大廠,除了自己做車架之外也在發展輪組




一家目前應該做的不算太成功,因為只能做牒煞的框,而不能做一般的輪圈




 




至於另外一家,當年從航X挖走了技術人員和藍圖之後,就一直在穩札穩打




所以它目前的輪圈銷路應該算是不錯,只不過做出來的產品在重量上沒優勢




 




至於其它的廠商我的理解很多亦復如是,只不過車架輪圈做得「都不怎麼樣」




如果真的那麼容易就做得到,那我相信我會知道的廠應該更多而不是這幾家




 




基本上目前車架和輪圈分流的情況應該還會繼續,但試圖改變的會繼續存在




所以如果雞有這樣的想法,對業界來講可能也沒有什麼好驚訝,只是增加警覺




因為對他們來講,雞排可能不再是買家,而是什麼時點會變成另個競爭對手




 




當然如果我是雞排我可能也在評估做了,我想他們之前可能也做了些準備工作




至於他們到底有沒有開始做或者只是在評估階段?可能大家都在猜也未必清楚





車架沒有燒框問題




做為車架廠可沒有煞車所產生的高溫問題要面對,但是雞排自己拿燒框來測




想必從這些框裡面何以有些框幾公里就燒,有些撐到最後中看到一些學問在




 




所以我個人的看法是這家廠應該還不至於狂妄到認為只要他做就沒有問題




因為雞排選擇燒框來做測試就表示「他是知道問題的」但是解法?可能就----




 




我想燒框測試可以讓雞排知道很多的問題,也可以從這當中學到不少的東西




我甚至認為它可能會走訪那家最強的廠商,試圖了解裡面「可能的眉角」




 




但是就算給你參觀,但是應該沒有人會真的告訴你「他們掌握的KNOW HOW




所以對於雞排來說如果它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我不認為它會真的發表自製產品







做出來不表示做得好




我個人的看法是燒框問題只是輪圈製作裡面的一個點,其它還要解決的應該不少




對於領導廠商來做一定已經存在了某些「競爭優勢」,你保証你做的會比它更好?




 




比如以航翊來說SUPER框或者CP系列都已成為它的招牌,有著一定市場口碑




我想雞排應該不會只想要做出個輪圈,因為這樣的結果馬上就會被別人比下去




 




所以我是雞的話我應該不會想說只是把東西做出來而已,至少要做到一定的程度




這就像神壇裡面某位車友說的,雞排或者做的出來,但是也得考慮有沒有人買單




如果做出來沒人買單,那麼開發這樣的產品也不過就是浪費錢而已,不如找人做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