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花了兩三年的時,真的做出一組突破性的產品,留名是必然的


但是,如果你最後並沒有成功,那麼有形層面上將不只是金錢上的損耗


 


雖然,我一直認為,如果從失敗當中學到成功的條件,也是個好方法


不過,對於一個公司來說,可能這樣的想法未必可行,因為資源上有排擠


 


我從不否認,嘗試錯誤需要很大的勇氣,開發產品需要耐心和時間


但是,對於一家公司而言,一年推一樣產品,可能只有大公司才做得到


 


小魏認為一比一花鼓談不上失敗,只是成功的時間點還沒有來到


或許站在一個,有著他這樣研發高度的人來說,真的看到了什麼可能性


但是,這樣的可能性到時間成熟,可能還要一定的醞釀期,而決非是現在


 


不過,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想過,消費者等待的是「成功」而不是解釋


對於消費者而言,沒有騎到「沒有問題的產品」,在「表面」上就是失敗


對於他而言,這種不承認失敗的勇氣,或許就是下一次「成功的動力」


 


但是,做為他的朋友,我必須告訴他「研發之路不只是寂寞而已」


可能更危險的一件事是,他應該想一想,能不能活到成功的那一天


 


被抄走了的逆旋轉


基本上,早在邪惡手編輪時代,就存在著另一組實驗產品---逆旋轉輪


不過,由於當時的情況是「勾頭鋼絲」並不存在直拉花鼓,做起來有些克難


但是,就當時騎過的人來說,那種似乎存在著轉動慣量的經驗,讓人驚豔


 


這或許是小魏的研發天才,最先被大家認識,然後成立運轉的「引爆點」


我想小魏是想把很多觀念一次做出來,讓大家也能感受到他個人的「興奮」


所以,他把這種不一樣的「驅動思維」用鋸齒狀的花鼓設計,做在了一比一


 


無疑的,如果這個想法成功了,那麼它的意義還不只是一比一而已


因為這種直拉的逆向驅動方式,打破了之前手編輪時代很多的舊思維


 


但是,由於這項設計是和一比一同時推出,一比一出了點狀況


連帶的也拖累了這項設計「獨立推出」,在技術層面上的可能性


 


但是你既然展示了這種做法,當然就被「有心人」給看在了眼裡


今年歐洲某家大廠,有如見獵心喜一般,迫不急待的推出了「相似產品」


 


雖然,我個人認為小魏之所以做出這項產品,也是受到某種國外作品的「啟發」


但是,你還沒有把握了量產的機會,別人就馬上推出了「相似」產品,那----


除非你能夠「喚起」別人對於你產品的印象,不然被識為「抄襲」那可就XXX


 


根據「可靠的消息」(非來自小魏本人),他在考慮把這項思維「量產化」


基本上,我不反對這個單獨量產的構想,但是如何能夠「做得不同」?


這可能是小魏本人目前應該要想方設法做出突破,以有別於他人的地方


基本上,我期待這項產品的成功,但是我不建議「急就章」的推出,要做得更好


 


畢竟,別人產品就已經推出了,對方的弱點,應該有方法可以破解或改進


而小魏當年那組樣品,並沒有問市,對方對於小魏產品的「認知」應該是零


 


三比X的專利設計


其實,沒有趕上今年台北自行車展的還有另一項產品,就是一組新的花鼓


這組花鼓的「原始構想」來自於航翊的輝哥,但是「落實」的人應該是小魏


 


不過為了「隱藏」某些秘密,所以開發過程是高度保密,但是也形成問題


因為沒有人可以真的「幫」到他,所以即便在機械或者路測上都顯示可行


但是,對於想要爭取國外訂單,將概念付諸於實踐上,無疑又錯過了時點


 


但是,比較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是,到目前為止這組花鼓可以「算是」成功的


絕對沒有「不能推出」或者技術瓶頸這樣的事發生,這應該是「可喜可賀」


 


這對於一個「多災多難」的開發者來說,能夠有「賺錢機會」就算是好事


不過,儘管從「理論運算」來說,這組花鼓的「側向表現」可能是目前之最


但是這時「科學術據」還比不上選手真正的感覺,所以還是得測來才算


 


但是,由於時間太趕,事實上「做好的花鼓」根本就只有三組而已


我想如果要做出來,讓大家都能測到,可能還要再等個「幾個月」也不一定


不過,既然就已經錯過了今年,其實對許多人而言,應該就「不急了」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