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輝哥問了一個有關於EN測試情況下,兩邊鋼絲不對等的張力問題


我想,那個就是21乃至於相同構想的花鼓結構所必然會衍生的問題


而如果之前沒有研究花鼓時,我根本不會大概也沒機會想到這樣的事


 


而在這種情況下,對於花鼓來說究竟是二比一好還是一比一好呢?


如果在考量可能的變化之下,我想是我,我應該會選一比一發展下去


 


前天一個好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講了一個牌子的花鼓和板子所編的輪組


老實說,我知道他是要問我這樣的東西到底好或者不好,但是我很想問他


你也看了很多的文章,如果我要問你好或者不好,你想你會怎麼回答呢?


 


其實類似他所提的問題,零異上面應該每天都會有類似的文章,只是品牌不同


但是,大家也就習慣了某些人的論點,也習慣了某些人的批評,但不問為什麼


 


其實,對我來說,我現在已經不習慣也不想去回答這樣的問題了


因為,類似這樣的問題你不可能解答的完,最主要的是---沒有任何意義


 



零異的問題不用別人幫你回答


這就好像是你天天給他魚吃,但是你沒有教他如何釣魚,最後他還是不會釣魚


一旦你不在了,那麼最可能的結果是有別人餵他魚,否則他可能會餓死


 


如果這個世界隨便找一組板子,任意挑一棵花鼓,最後輪組會怎麼樣?


就算你用的是DT或者TUNE乃至於白色工業,編起來就一定好嗎?


別傻了,好不好在這裡只不過是受到了名氣或者品牌所左右罷了


 


和一個組裝的成品的實際運行效果,品牌名氣就能代表一切?


DT都必須發展直拉鋼絲的情況下,你認為用勾頭鋼絲會比較好


 


你認為那棵花鼓搭上某塊板子,那個鑽孔的位置對,還是看起來怪怪的


你不絕得那個怪怪之處會是一個應力累積的點,鋼絲不會從那裡斷掉?


 


這個世界其實多半的人對於自己在用的東西是不知所以與不明所以的


這也是為什麼那些網路上面的意見領袖說了算的原因,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過去,我們在學看盤時都會要養成一個習慣,就是要問----理由呢?


但是現在你會發現一件事,你問一個問題,然後有人給了答案,你有沒問為什麼


 


到什麼情況之下你才會在意呢?一種是出了問題之後,一種是你懂了之後


但是,什麼情況叫你懂了呢?不也是你出了問題之後,你才發現不懂不行嗎



套裝好還是拚裝好


基本上輪組是一種「整合」的產品,是三種部件的集合體,你看的是整合的功能


也就是說即便你用的是磞纖維的框,但是你整合的不好,也只是泿費了那個框


 


同樣的,就算你用的是PMP的花鼓,但是也不表示整合起來就是偉大的產品


最明顯的例子是航X,我記得最早期時他家很多輪組用的不就是這個品牌的花鼓


但是,你有因為它用了這個花鼓,就覺得當時的WH-005是一組天下無敵的輪組


 


我記得我當時曾經比較過BORAWH-005的張力,最後發現了一些問題


所以你可以說PMP的花鼓不如BORA的花鼓?我想應該還不至於結論是如此吧


但是,如果你騎過這兩組輪子之後,你會覺得整合效益是BORA要來得比較高


 


那為什麼BORA會比較好呢?不就是因為BORA是套裝而非「拚裝」嗎?


因為它的花鼓鋼絲乃至於板子,都是一體思維,而非隨便抓一個湊合著用


 


如果你相信「整合」的效果,相信「套裝」的功用,那麼隨便抓一個就會好?


那為什麼零異上面隨便有人問了某一個不知哪變出來的輪組,你就忘了怎麼看待


 


其實很多人如果冷靜下來時,多半會想到他應該是被「品牌」所催眠了


很多他跑上去發言問的問題,其實道理非常的簡單,根本不用別人幫他解答


只要你懂得一些原則,其實你對於某些問題,你自己也一樣是可以不惑的


 


怕的只是你心裡充滿著慾望,所以不是別人對你進行了催眠而是你自己想買


但是你花了七八萬買下去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東西沒有你想像中的好


這時你才恢復了理性,才發發現你為什麼被那麼簡單的事情給騙了


 


對我來說,我當然也會喜歡PMP喜歡白色工業乃至於DT的花鼓


但是聴清楚,我就只是喜歡而已,如果你叫我花錢去買,我可是一毛不拔的


 


因為我很清楚,我現在要的不是拆下來都是天王級的產品,因為那不重要


我要的是「整合起來效能最好的東西」,因為我現在所談的是綜合起來的效果


 


所以如果你買了最輕的花鼓,然後某家貴不可言的板子,然後找人編成輪組


老實說這是拿來炫耀用的東西,在我看來不太可能和他的價錢一樣的好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