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很久之前有位車友在李總的部落格上回文,意思是這樣的


他認為我在靈異上面是一個爭議性的人物,所以我的測試是有問題的


基本上他認為測試應該要有科學的論據,因此他比我更有資格做測試


他建議航翊不妨「把我換掉」由他來替航翊做測試,他要李總認真考慮


 


或許是因為航翊對於他好心的建議「沒有搭理」所以他成了航X的敵人


只要是零異上面有航X的文章出現,你必然可以看見他「不善意的回文」


 


最近以來,有幾位車友到我家中聊天,就中也談到了某幾位常喜歡發言的車友


比如說我一位熟識的車友,因為喜歡公親變事主,所以他的外號成了「公親王」


當然大家在談論的過程中,也常指某些人現在只要看到航XX就會變成狼人


 



別人懂不意味著你懂


 


我記得我在和李總聊天的過程中,他曾提某個同業化身攻擊航X的故事


那個原本在賣航X的框的同業,只因為後來航X不再提供貨源


於是最後從朋友變成了敵人,他以為只要用個代碼別人就不知道


其實航X早就知道是他,當然最後他還想找航X時,根本連朋友都沒得做


 


這兩天在零異上面,又看到了一些奇怪的回文


比如說「航X產品!請三思啊!!!


現在這些事情我們都是當笑話聊聊,其實我也不太認真,畢竟人家有部落格,


那天我把航X隱蔵版的輪子帶去找我一位很熟的車店朋友研究問題


基本上,這位朋友早就是我想要引介給李總的一位,只是他一直沒有時間


而他對於花鼓或者輪組的研究,大概是運轉魏大之外最值得一起討論的朋友


 


對於喬紳花鼓左右中軸的問題,其實過去就已經注意到了


那天我們主要討論的是碳纖的變形量用卡死未必是有用的部分


而我這位朋友的建議是最後有關於這部分的處理,最好是黏死


 


在我們討論的過程中,剛好航X的輝哥和楊協理都有打電話進來


當然,我也請我朋友轉述了他的觀點(我想別人的意見我們沒必要掠美)


 


當天晚上,剛好小魏從台中回來,我們又再度對於這部分進行了一些詳談


基本上,小魏對於這組輪子的可能需要補強的部分,與我的朋友差不多


 


至於碳纖框變形的部分,他認為應該是和花鼓設計並非針對這個框有關


(因為這組是隱蔵版本,並沒有打算要出,純是提供測試找尋問題)


因此如果真的要追求效能,那麼必須就花鼓部分解決某些張力問題


這樣才可能達到所謂最佳化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我要找3D圖來修改)


 


其實航X在輪組上面並非「出色當行」這件事,在我的部落格中早就寫過


就象那天我對另一位車友所陳述的「航X對於意見是很能夠接受的」


 


事實上,我並不是唯一一位幫航X測試的人,更不是主要的測試者


X的研發單位是找了很多人在測試的,這也是我拿到輪組非第一手的原因


當然這也是,為什麼當天螺絲會鬆掉的原因,清楚來龍去脈就不會當成笑話講


 


我個人覺得所有的批評如果是建立在理性之上,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這純椊是就事論事,和個人的喜好或者是「個人恩怨」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當天在那個車店的人,或許都看到了我和朋友在探討的問題


我相信,我的朋友對於這個輪組的看法,有其背後的觀點和基礎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和他討論這組輪子的原因,因為只有求好心切才會更好


 


象他這樣懂輪組而可以談論的人,在這個市場上面並沒有太多


這也是為什麼最後他的看法會和魏大的看法會那麼相近的原因


這和什麼三思或者當笑話聊聊,那個意義,想來大家都可以充分理解



批評不要拾人牙慧


 


如果批評的人覺得自己很高,能夠說出一番道理而非拾人牙慧


那麼我相信,雖然這個社會越來越不合協,但是別人還是會尊重的


 


類似那天的場景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機會,因為那是追溯問題源頭


這對於懂得結構和花鼓製作來說,應該是很快就能上手的一件事


 


所以,我認為就算是當天討論到一些瑕疵的問題,對航X來說都是好的


每一組輪組要達到「完美」那麼懂得讓它如何完美是必要的工作


至於找出瑕疵正是讓問題浮現,並且尋求解決的最佳手段


 


過去我們的採訪經驗裡面最喜歡談的一件事就是採訪李登輝完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就是李登輝了,乃至於變成了李登輝的分身


 


我覺得如果你待在我朋友車店是幸福的,因為你常可以學到一些東西


但是如果你只是想知道他對問題的意見,而不清楚他是怎麼下判斷的


好似自己就是他的化身一樣,那是完全不同也沒有任何意義的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