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我有一個朋友,以現今世界的眼光看,絕對是個怪人


他會在夏天37度以上高溫時,跑到大安森林公園大太陽下練功


 


他練功時一定要穿著我送他的自行車風衣,因為練功不能吹風


由於他的行徑太過於怪異,因此有人還向管區報備


 


以至於有次他在練功時,管區的跑去找他問話,叫他回家去練


讓他覺得,台灣的警察是不是太閒了,別人練功也要管


 


我們這一群認識他的朋友都叫他蕭大師,這不是諷刺


因為,他確實是我看過的,能把「長呼吸」練到極境的一個人


如果說這個世界有人練到「聚氣成丹」那麼他絕對是其中之一


 


不然以大太陽底下大家都曬到發昏,他竟然能口生唾液直呼清涼


可能這一點就已經是很多人所無法想象的了


 


不過他雖然身體好得不得了,但是卻有一個壞毛病---抽菸


他告訴我他從沒有吸進肺裡,而且他去照,過肺很健康


不過我所知道的是,他每天至少是抽兩包菸---真的是有些超過


 


他和我家住在附近,所以我偶耳也會往他家裡跑


不過日前打電話去他家時,他的家人告訴我他住院了


就這樣子,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有一天他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從醫院回來了


 


加護病房是人間地獄


看到他時,真的是把我嚇了一跳,因為身上插著好一些管子


他的喉嚨也因為護士插管的問題,幾乎講不出話來,不只是啞而矣


 


在那一個多小時的對話裡我才知道,原來他進醫院了一個多月


光是加護病房就住了16天,醫生本來認為他大概兩天就掛了


但是他竟然拖了16天之後,病情沒有惡化,因此醫生請他回家,別佔著病房


 


可能大家覺得是什麼病,竟然要住那麼久的醫院乃至於加護病房


答案是---肺腺癌,而且是末期的肺腺癌,所以可以說是很難治的


 


為什麼醫生認為他撐不過兩天呢?因為這個病只要肺開始發炎兩天


大概就已經衝到腦部去了,以一般人而言那就是沒救了


 


但是他不但拖過了兩天,而且拖到了16天,他醫生只說了兩個字----奇蹟


就西醫的觀點來看,這真的是無法解釋,所以只能用「奇蹟」來形容


 


可是我朋友開口的第一句話是:老劉,加護病房真的是人間地獄,人就那樣被綁在那裡,沒有什麼生命尊嚴可言


第二句話是:老劉,千萬要好好練,我要不是靠這口氣,絕無法活到現在


 


雖然面對病人應該要多說些好話,不過我還是警告他別再抽菸了


看他趟在病閑上虛弱的身影,實在很難想象他就是我們認識的蕭大師


 


就這樣日子一晃眼又過了接近三個禮拜,昨天我打電話去他家


一方面是報告最近練功的情形,一方面是看他恢復的狀況


 


電話那頭的他,沒有什麼末期病人病奄奄的情形,相反講話有力氣多了


差一點讓我以為「他好了」,好當然是沒有好,因為他還在咳血


不過醫生對於他不用坐輪椅自己走進去,一直感到樂觀,並告訴他有機會好


 


問他為什麼會咳血,他告訴我治肺腺癌用化療的葯就是會這樣


不過以恢復的狀況來看,應該是沒有繼續再惡化,他對會好充滿著信心



我的身體也有問題


當然免不了,他也問了我一些我練功的情形


(基本上我們所練的這一套都是來自蕭,我們稱它為長呼吸)


 


其實上次去航翊之前我就自己在家調了一次息,結果第二天的路上一路咳


小郭還問我劉大你是感冒了嗎?我告訴小郭不是,這是我最近氣有問題


 


航翊回來的第二天,中午去參加大學老師兒子的喜宴,回到家睡了一整天


到第二天早上我跑去家醫那看病,他說我支氣管炎快變肺炎了


要我下來的三天要注意有沒有發燒,記得發燒要去大醫院照X


 


我當然不敢告訴他,我這不是什麼感冒發燒,而是調氣調來的


事實上接下來的三天,我的狀況慢慢的就自動復原了


 


但是,這次調息完,我很清楚,我今年以來的身體確實是比較差的


在沒有恢復調息之前,我的睡眠狀況並不好,而且常是好幾天才有大號


 


可是這幾個星期恢復調息之後,我的睡眠開始正常,倒下去就睡著


上廁所的情況,也開始變回原來有規律的情形


雖然我很清楚,其實我身上還有一些病況沒有完全消除


但是,狀況逐漸在往好的地方發展


 


原本我自以為是無敵鐵金鋼,但是看了蕭大師的情況讓我警覺到


身體還是要照顧的,人生在世修煉只是為了好走而已


 


原本彭叔在台灣時還可以去那做個保養,現在真的得靠自己了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