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沒拍照只好借之前的照片來用啦)



單兵演練---陡坡測試


測試地點---圓通寺、烘爐地


測試人員----STONE、車友小簡


測試輪組---航翊—SUPER-RT-033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象一張破碎的臉,難以開口道再見


(喂,你是放錯了CD是不是阿,不是啦,這是七月的某一天)


場景是在中和的某家車店,由於大家對航翊的新輪組頗有興趣


但是航翊至今還沒有開賣,於是為了讓大家沒有遺憾


啊,說錯了,為了讓大家不至於誤判,因此在STONE相招下來到這


基本上大家對於SUPER RT-033已經有一定的映象


因此,這次測試的038有什麼不同之處,大家就想先了解


場景


以下是車店裡面的對答,測試將在這次對答完之後展開


STONE—之前的普通版038大家覺得在033-050之間,似乎不上不下,航翊為什麼還要延續做這個輪組



看到沒有勾頭的鋁花鼓


 


答:我的理解是航翊認為這組輪子,應該和大家所理解中的全功能輪作用相同,航翊希望它能保持一定的爬坡性,在平地的表現又要比033好,所以這組輪子就繼續生產下來


小簡:之前用了車友的這組輪子,感覺上雖然表現不差,但是部分功能似乎並不夠完美,這次的SUPER版本會有差嗎?


答:過去我一直很詬病一件事,就是如果航翊會做花鼓的話,航翊的整體輪組表現應該不會比其它家輪組差,比如說新竹的E-MA中曾經有人騎壞了BORA的板子,最後換上的就是航翊的板子,目前應該用的沒有問題,當然我沒問過當事人,騎起來剛性是否和原來BORA一樣,但是如果在別人的花鼓上表現可以和航翊自己的大不相同,那麼花鼓本身設計上面的問題,應該是航翊本身最再意的事,這次SUPER版本,就是航翊用的自己設計的花鼓,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和之前有什麼不同



看到沒有勾頭的鋁花鼓,後輪


 


STONE:據說航翊這次的輪組有兩種版本,價差在一萬元下下,請問有這回事嗎?為什麼差了一個花鼓可以差這麼多


答:老實說我不是生產,訂價不是我訂的,這方面其實問輝哥可能比較清楚,當然之前也和輝哥談過這個問題,輝哥的講法是這組輪子用了很多的好料,價錢上自然便宜不下來,至於有什麼好料呢?


輝哥的講法是,這組花鼓除了部分鋼絲改採直拉之外,用了鈦軸、碳纖外殻、陶磁培林,當然用這些的目的是降低重量,增加強度


不過,就象我在之前好在那裡不好在哪裡中所說的,我這個人一向務實,如果多花一萬多沒有那個效果,我是不可能當冤大頭的,當然各位如果覺得不值得,也應該會去買鋁花鼓的版本


王老闆:劉大,其實大家可能最想知道的是你覺得這個錢是不是值得開下去?


答:這個應該是你比我還要關心的吧,不過對我來說先透露自己的想法,很容易對測試者先給了主觀的印象,不過象STONE這樣的行家應該還不至於,但是我還是保留一點的好,反正東西就在這裡,應該不差這一兩個小時


大家還有什麼要問的嗎?沒有我想就請大家下場試一下囉-----


 


單兵出擊—STONE


為了今天的測試,STONE顯然是有備而來,換上新的輪組之後,二話不說就這樣騎出了車店,記得當時應該是下午三點多吧,當然輪組只有一組,剩下來的人繼續在車店泡咖啡兼哈拉打屁,雖然大家聊得相當盡興,不過隨著時間迅速的流逝,大家不禁開始懷疑,這個人是不是捲款潛逃,阿不是是捲輪潛逃,等了半天,其實是快一個多小時,這個人總算出現了,而且還在車店前面來來回回繞圈圈,大家心裡不免唸著---搞什麼阿,還不趕快進來換人


單兵出擊小簡


STONE相比,顯然今天他的準備少了一些,顯然沒想到場合會這麼正式,畢竟穿長褲對試車來說,還是有那麼一些的不便,不過儘管是如此,他出去的時間也是出忽我們意料之外的,因為他一樣也試了接近一個小時,最後問他去哪時,赫然發現,他竟然騎去了烘爐地


 


「硬」是有道理


到了該公布答案的時間了吧?


這時小簡突然說話了----王老闆:可不可以把我的BORA賣掉


在王老闆還沒來得及答話之前,我問了小簡:你為什麼這樣想


小簡:我記得上次爬武嶺到最後時有一種感覺,就是力量使不出來,越沒有力時感覺越象輪子在拖,但是這組輪子完全沒有這種問題,所以你說我想不想換掉它


但是小簡和我的想法似乎是不一樣的,我告訴小簡,你必須要清楚BORA和這組SUPER RT-038是完全不同性質的產品,所以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考量,對我來說BORA是很好的輪組,但是它並不是爬坡輪,而且在剛性上它雖然有著極好的花鼓加持,再加上板子也夠高,但是它的平地表現應該會比爬坡表現來得好,這其實又是回到了老問題,大家覺得爬坡應該用比較輕的輪子,這個想法並沒有錯,但是如果輕卻沒有足夠剛性時會怎麼樣?


那個感覺就是拖


過去,我曾經試過不少組以輕量做為號召的輪子,但是用在爬坡表現上和大家所遇到的狀況並沒有太大差別,或許我是少用了一點力,但是爬起來速度並沒有快多少,BORA或許和許多鋁框輪組相比確實要輕,但是並不見得是可以定位為爬坡用


而小簡的這估反映,可以看出來,這組框真的是夠硬,也就是在材料強度來看,這組框真的做的非常成功,以至於在相形之下並不好爬的坡中,它卻讓你不覺軟腳,也就是說你出多少力,它就回應你幾分,這對於挑戰陡坡來說無疑的是比較有利的輪組,其實小簡還漏了一件事,就是這組輪子非常的輕,實測大概是1100,在這種重量下又有著如此的強度,難怪即便吃慣好料的車友,也有想換個口味的的念頭,不過,我覺得如果他再回到平地騎時,他可能又會念著BORA的好了



碳纖版的直拉花鼓,有一側不是


 


,不過雖然SUPER-RT-038並不是特別做了配重的輪子,但是由於轉動慣量的LOSE率很低,再加上框比SUPER-RT-033要來得高,框的寬度又比較窄,所以在高速的維持上其實表現並不差,也就是說如果你在平地採用滑行,你會發現這組輪子可以滑得非常遠,這究竟是不是也得到了陶磁培林的加持我就不知道了


其實,相對而言,我更想知道STONE的想法,因為它的體型重,POWER強,再加上它騎過很多航翊的輪組,所以它的答案或許更為客觀


我不便做了幾估問題


怎麼樣,會想買嗎?


STONE:確實是非常優秀的輪子,不論是上坡的抽車不軟腳或者下坡過灣的穩定度,都在我過去騎過的輪組之上,平地加速的實力也非常可怕,你們知道我在車店前面來來回回做啥?我是在做最後一項課目衝刺,我上了大盤之後發現加速非常的快,整個感覺就是輕巧,即便是你用最後幾齒,你還是會覺得真的是不怎麼的費力,而且雖然航翊這組輪組沒有特別做煞車邊,剛剛在試時發現掣動力非常的卓越,即使是那麼陡的坡都不會有煞不住的感覺,大家知道之前下了一陣雨吧,地應該還有些 濕滑,但是煞車時真的感受不到,老實說如果價錢方面能夠再------



碳纖版的直拉花鼓


 


(劉大哥,你可不可以去關說一下,畢竟我們是冒著生命危險在試車)


奇怪了,航翊輪子很濫嗎?開玩笑的啦


你覺得好在那裡?


STONE:板子的強度確實有著加分的效果,不過航翊這棵花鼓的表現應該在過去花鼓之上,看來航翊未來應該還會從這方面下手去改進才對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