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了上一篇文章的人,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其實我在買輪組的過程中,和大家並沒有什麼差別


或許這就是很多店家喜歡到網站上貼測試文的原因


因為不懂的人總是接受第一個入眼的印象,很 容易達到廣告效果


或者大家總是聽信那些朋友們的意見,因為他們自己還沒有辦法形成自己的知識,所以就只好聽別人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專家有兩種,一種是提供真正建議,一種是專門害人家的原因


但是如果你真的走過一段很長遠路時,你才會發現很多東西就難在---入門


其實如果對方法論有一點概念的人可能就會這樣問了------為什麼好?好在哪裡?


其實在過去我也寫過一則有關於航翊和BORA之間的故事


很早的時後我就拿到了一組PMP花鼓的航翊RT-050輪組


不過我對於當時用的那組鋼絲,始終有一些小小的不滿


因為我覺得那時用的鋼絲太細了,整個剛性有問題


但是應該沒有多少人會真的認為PMP不是一棵好花鼓


所以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對於不懂花鼓的我而言,真的是一門不容易的功課


後來南方流浪客兄借了我一組用同樣的PMP花鼓編的手編輪


說實在---如果說要說讓我印象深刻,那這組輪子絕對會是其中之一


這組手編輪,用我現在的觀念來看,不但結構剛性不錯,更重要的是具備一定的舒適性


不過因為借來沒多久就是鐵屁股爬武嶺, 於是飯團車友就拿了它的BORA來和我交換騎


騎上BORA我赫然發現框高幾乎是一樣的兩組輪子,剛性真的有差


最奇怪的是,這兩組輪子的鋼絲張力,竟然是航翊比較高


於是我才發現原來輪子的差異性可以從花鼓上來下功夫,而且最後的結果可以差很大


待績---文章是智慧財產,歡迎連結,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