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朋友打電話來聊一些事


其中有兩件是讓我感觸比較深的


不過這兩件事,都和輪組有關係


一個是和我熟悉的店老闆,在大談輪組的成本,說誰誰誰賣貴了,買的人太笨了


一者是它談到了最近一堆輪組在網站上借著測試的名義促銷,當然也是從便宜的方式來打動人心


其實對我來說這兩件事就和一件事沒什麼兩樣


對我來說,問題應該是這樣看的


 


-----有人說XR200很便宜,所以大家都買貴了,只有它才是真的關心消費者


是,錦麟的這個框確實是目前市場上所公布的框中算是輕的了,所以大家都拿它來當爬坡框


不過大家都沒有想一想,就是因為大家都用,老實說這個框根本就不是重點


因為你不可能買到太離譜的價錢(如果你有做功課的話)


所以說如果真的有輪組廠用這組框來做輪組,目的應該是求它的輕量,此外它的結構剛性還太算太差


這應該是它被選用的原因,至於這組框會喊價到很離譜嗎?我看不會吧


 


-----如果你的花 鼓都是喬紳的,成本應該相同,所以賣它貴就沒有道理?


就喬紳這點來看其實我的想法和大家沒有什麼兩樣----也就是這就是事實


但是如果你的講法遇到的是赫赫有名的編手,請問結果是不是就是一樣的呢


我想這就是我這位好朋友的店老闆應該要反省的


我記得之前大家都喜歡把輪組拿到台北某位很有名的編手編


我想那個編手編出來的東西的價錢大家就心裡有數


這就好象有人的精緻組車要8888,有人會嫌貴但是對某些人來說這些就很值得


這時應該不會有人說一樣是組車為什麼他會收那麼貴


反而有人會 說----貴的有道理


一樣的編法一樣的三十二孔三交叉


如果你編的輪子在材料相同編工不同的情況下只能賣八千


那你應該檢討是不是你對你的輪組沒有信心


如果你可以賣到一萬一我相信你絕不會用八千來賣


也不要賣不到這個價錢就把別人都打為奸商


 


-----不同的KNOW HOW就應該賣相同的價錢?


老實說,我這個人比較相信智慧財產,如果有人在力學或者編工上能夠創新


能夠做出和傳統不一樣的東西,而且能夠通得過考驗,而這又是別人做不到的


那麼即便它用的和你是相同的材料相同又如何?


我覺得價錢拉高,並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的


你認為價錢拉高就一定賣得掉嗎?


現在的車友都夠精,他們會自動評斷有沒有那個價值


所以如果你的成本相同編法相同,你想賣到比別人貴很多,可能嗎?


我想消費者應該不會這麼笨


 


-----便宜就是真理?這應該是要有條件的吧!


如果你的花鼓是公模,如果你的輪框大家都在用,如果你的鋼絲用國產便宜貨


我不認為你的輪組,「 敢」賣到什麼太離譜的價錢


所以說如果你不用八張就買到了所謂的爬坡輪,也不用太高興


因為它本來就只值那個價位,或許未來還會有人和他比價哩


但是你真的相信這組輪組就會好到那裡嗎


老實說在台灣要拼湊出這樣的東西真的是太容易了


一千五百公克還可以是爬坡輪?這個定義未免是太寬了吧


所以你真的該相信這樣的陳述嗎?


下次來寫一下我當年摸索輪組被別人騙的情形


----文章是智慧財產,可以連結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