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一件事,就是整車碳纖DOWN到了超低價位


其實從心裡學上來看訂價本身就是個學問


但是真的有便宜到嗎?有人說光拆車架賣零件都划算


但是投資學上,保証賺只有一種情況


就是你知道別人不知道的事


不然象這種情況,我只知道一件事


就是車廠如果沒有掌握到你不知道的事


它是不可能訂出這個價位的


也就是車廠利用資訊不對等的情況


掌握了一些你不知道的資訊


所以,除非有同業把這裡面的玄機揭露出來


不然這應該是一筆穩賺不賠的買賣


之前記得在很早的時後就有一位學複材的人告訴我


玻璃纖維也可以用在車架的製造上


這種情況下車架的成本可以省很大


省到多大?


之前有很多白牌車架甚至所謂公模的成本


據說號稱在二百美金左右


玻璃纖維的成本應該可以壓在這個價位附近


如果是這樣的清況


那麼碳纖車要賣得很便宜


其實也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


其實碳纖車的發展優勢就在於又輕又強


現在一級碳纖車架重量八九百公克其實很常見


但是現在聽到的某些車架重量上並沒有什麼優勢


有些可能比某些鋁車還要重


對我來說


這樣就算它是碳纖又怎麼樣


一旦你沒有材料上的優勢


那麼這個價錢還算是便宜的嗎


對我來說真的有很大一個問號存在


我對材料沒有什麼特別的意見


只是當我看到某些宣傳性字眼時


我往往比較會看到更多其它的事項


因為我對業界的了解


如果你的材料成本沒有下降


如果你的良率沒有提升


除了是拼市場的流血競爭之外


我很難相信廠商突然之間---佛心來了


所謂殺頭的生意有人做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所以羊毛總是出在羊身上


總有一些東西可以讓你掌握到有問是的點


所以廠商可以宣傳


但是你對於廠商的宣傳真的看懂了多少


為什麻以前不可以便宜


現在卻可以便宜了


有的理解是便宜總有它的理由


本來車架的碳纖就不是只有一層


你也不可能把車架剖了做材料分析


但是總有一些你可以找出珠絲馬跡的地方


所以真的有便宜到


----文章是智慧材產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