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堆朋友來問我一些高單價車架上網拍賣的事


他們有些是懷疑既然是全新的車架為什麼要賣?


(因為連騎都沒騎裝都沒裝)


不然就是車主不過才用了沒多久為什麼要賣?


老實說,因為我不是車主本人當然也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


所以,我不可能知道他賣不賣的原因


當然所有拍賣本身都有理由


就象我不爽某代理商,所以就不想騎他家代理的車一樣


可能那種理由根本是你想都沒想過的


但是有經驗的騎乘,總會因為比較因為計較


他知道他手裡的東西離自己現在所知道的最高境界是有一段距離的


所以他會把當年自認為很好的東西賣掉


當然這種對自己超越顛峰的情況,沒有什麼不好


畢竟能賣得掉就是別人心裡認為這是個好東西


所以願意接手


這種情況就好象手上的股票一樣


有人賣有人買


當然用股票來談的時後自然有所謂賺賠的問題


所以這些市場上高手為什麼要賣東西


背後總是會有一個不能說的理由


就象你手上的股票賣了你是賺錢的


但是接手的人在接手時,他可能認為是買到便宜


但是接手之後股價卻一直下跌


這時他可能認為買錯了,但是後悔卻來不及了


因為或許賣的人有先見之明,接手的人卻是後知之明


這種情況有些時後就象所謂的資訊不對等


當然我所打的比喻是用股票來講


但是自行車市場是不是有這種情況存呢?


當然是有的


之前我的一個朋友小莊就有人要推他一個白牌車架


而他也就買了,但是買了之後卻出了一大堆問題


於是整件事就好象是雞肋一樣


其實我所理解的大廠是不可能有所謂白牌車的


因為如果做錯一定是壓掉的


所以我現在如果知道白牌是那家的東西


那麼我一定把它列入黑名單


車架廠丟出來他一定告訴你車是好的


只是可能碳紗有瑕疵


是這樣子的嗎?我知道的一家廠只因為五通剛性預設值差了一點,就整批壓掉


車廠如果這樣告訴你,其實就根本是在騙你


當然你是不會知道原因是什麼的


如果理由不是那麼的官冕唐皇,請問你會接受嗎?


其實我對於自行車的某些我認為有懷疑的現象


我絕對不會接受廠商片面的講法,而是會想辦法去找相關業者做一些求証


比如說同樣是美國做的車架,有人售價便宜很多,是有人太黑心嗎?


當然我也從管材廠那聽到一些情報


說某些其實成份是很廉價的管材,但是被改了個名稱之後


價錢卻賣到了可能價錢的七八倍


基本上在這個全球化時代為了壓低成本


有人可能向廉價的產地買東西,然後用比價便宜的價格賣給你


這些似乎是不能說的秘密


所以為什麼一個品牌的口碑很重要


因為那是長期聲譽的累積


所以他們自認為貴是貴得有道理的


只是現在有一些山寨現象,這些才可能是大家最值得擔心的


---文章是智慧財產,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