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位車友和我聊天,他認為一堆人都在談立骨盆


但是講了半天似乎沒有把重點講出來


於是他上網找了資料


發現阿姆施壯的教練有談到這方面的問題


而他似乎說的比蕭先生還清楚


他就是根據這個方式在練的


老實說我的英文不太好


而醫學術語太多的文章我可能也看不太懂


但是我自己到也是立著骨盆在騎


就象我看了BICYCLE CLUB很多回


而我的朋友們也看了很多回


但是總覺得裡面的談話似乎是玄學


於是我就把我自己打座練功的方式教他


講了沒多久他就懂了


其實我覺得要在固定的訓練台上立骨盆


其實沒有想象中的難


坐法(真的是坐法不是做法)


應該是你在座墊上面腰打直


彎下去的時後你要記住屁股不能有後退的動作


也就是你的髖骨坐定之後不再後退


也就是看起尾椎上來那幾節似乎是直的


或許你可以在腰打直的時後


你的手可以打平(和地面平行)


彎下來時手先放下搭在橫桿上


這樣你從側面看來就有些形似了


不過這種座法你在騎車時總不可能這樣調吧


那要怎麼坐呢?


你記住你在座墊上是尾椎往前收


然後收小腹


這樣你的那幾節脊椎就可以立起來


至於你在騎的時後


有幾個點要注意


膝蓋是不能有出力的感覺


然後肩關節、肘關節、腕關節是不能有用力的感覺


如果你騎起來時這些部分你都在出力


那麼可以很肯定一件事


你有一些地方是沒坐對的


或許你可以把我的做法當成是江湖郎中說的半調子來試一下


或許會比那些說的很學術的容易一些


---文章是智慧財產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