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588  

如果你從不想要關心你自己,那麼別人為什麼要關心你

如果你從不想要弄清楚問題出在哪,那你當然常常犯錯

你在不在意,你在意的程度,決定了你會到的境界與高度

 

前面這三句話其實是我寫這個部落格時,我的想法與我的宗旨

這個部落格本來就是為服務車友而設,原因在減少大家走冤枉路

但是,我並不是業者,所以車友找我不到或者得配合我,很合理

 

我常收到E-MAIL要我的電話和聯絡方式,通常我都E-MAIL連絡

除非車友問的我不懂或者我沒用過,不然我都儘量就我所知回答

 

但是,如果問的是FITTING問題或者某個車架它是不是能騎?

基於我的認知這些我通常都不會回答,因為那很顯然是隔空抓葯

 

事實上自行車尤其是公路車「設定」問題往往最重要不能出錯的

這「必須」要本人親自到現場由FITTER不斷抓問題,才會有答案

 

所以如果你一個FITTING做下來好幾個小時,在我看來「很正常」

如果你受過傷,那麼怎麼做(正確),就更考驗FITTER的經驗了

 

我記得阿煌在印地安幫別人做FITTING,同一個人曾經做了幾次

這並不是它(工夫)不好,而是客人的問題比較複雜必須謹慎

相對於做一個要幾個小時,我常開玩笑說他在浪廢別人的時間

DSC_0022

 

但是從這裡大家也可以看出來,為什麼做FITTING要收費,合理

所以要找出問題解決問題的人,找對店家花點錢,應該是必要的

 

當然很多人認為做個FITTING花的是一部菜藍車的錢,沒那價值

我個人的看法是如果你花錢「還做錯」,那麼花那錢確實沒價值

但是只要是「做對的」FITTING,那麼幾小時的工錢應該很合理

(你的基本工時都要一百多了,何況是專業技師的時間呢?)

 

當然這是個「認知」問題,你要求的高,那麼很難有免費服務

相對於做一次一兩萬的服務,一樣有人做?豈非更不合理???

 

那天彭哥帶著組好的953參加公司旅遊,回來後消息被某人曝了光

大家拱他要像手拉胚一樣寫個2000字心得,結果它只寫了AMAZING

事後它表示,騎過這車之後,家裡那些後宮都成廢材,想要全丟了

我問他,你不是有部大頭管,難道那車和953的差距,也有那麼大?

彭哥的解釋是就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好像讓差距變相拉大了

 

彭哥不懂這兩者之間的問題在哪?如果我猜的沒錯,問題在(設定)

之前阿勳也把我替他做的設定(移植)在借來的車上,但(效果)有限

他曾經懷疑是不是FITTING做錯了,甚至更擔心做好的車架也是錯的!

 

要知道(移植)本身只是個表像的(吸星大法)好像就得到了(加持)

事實上你只不過得到了一個(相同的騎乘位置),並不是相同的一部車

如果所有(修正)都會有(一樣效果)那(量身訂做)的必要性早沒了

 

所有車架的(設計本身)自有它意義,你後退了一大截在騎會相同?

車架的(前後比例)是有一定的,你改變了(設定)車的結構也變了

原本被認為不錯的大頭管和953差很多,勿寧說是被放大的實質感受

 

為什麼我一直要別人在買車之前先做FITTING,彭哥現在應該會懂了

很多人找阿煌或者小剛FITTING,有時他們只是(牽就現狀)做修改

事實上並不是它們不知道該怎麼做,而是改的東西(本來就不會完美)

這就像大家說韓國美女是(複製人大軍),在本質上他們只是假美女

 

很多人從我這想(知道)答案,這很容易,但要(得到)答案就難了

如果你早已有了車,我不可能要你賣掉,你想買某部我不能叫你別買

你對自己的(要求)是什麼?你所(得到)的就是什麼,這是現實

 

我的服務確實不花錢,但是我的KNOWHOW你沒有掌握到也枉然!

如果有人怪我沒有做建議,那是錯的,因為你心裡早就做了(選擇)

所以別人的(建議)才顯得那麼(無足輕重),但最後的苦果誰嘗?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