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1665_820911301300298_7835061900646605887_n  

 

好的輪組絕對是(刻意)做出來的,絕不會是瞎貓撞到了死老鼠

 

 

 

過去很多車友喜歡問我,劉大我用DT WI KING----編輪組你覺得怎麼樣

 

我不是手編師,我只是個喜歡用好輪組的人,我能夠覺得怎麼樣呢?

 

 

 

有些時後也有人丟了照片給我,希望我幫他判斷一下值不值得(買進)

 

老實說對於這樣的詢問,我只能在有限資訊情況下替問的人做判斷

 

 

 

當然也有人會懷疑你要怎麼判斷?你的標準是什?這有沒有什麼方法?

 

如果我說(沒有)那別人會問我那你的判斷是怎來的,事實上確實是有

 

 

 

當我告訴這些人說輪組要好(框占一半花鼓占一半時)別人認為:老辭

 

是,那是老辭,但是分析真的就是來自於(架構)但(血肉)靠你自己

 

 

 

對於思考來說,每一個中間的血肉在我們看來,那就是所謂知識的斷層

 

補足那些(斷層)的方法每一個人其實都應該懂,那就是所謂的(經驗)

 

一般人之所以無法做出好的判斷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沒有架構只能夠盲信

 

 

 

所以當某個人騎某兩支不同車架騎不出來時,我通常都不會(多說什麼)

 

同樣的如果有人騎的不同的兩組輪子卻說差不多時,那也沒有再談餘地

 

在很多論壇上我們看到有人在(死檯槓)如果你真懂就知道說了也白說

 

 

 

第一次寫作無名輪組時,確實不只一次被人認為是嚎肖,有人專程來借

 

事實上我還真的(出借)了好幾次,試過的人最後終於相信(那是真的)

 

(最近沒借人是因為外胎有個洞快要要破了,怕別人借出去時剛好中獎)

 

 

 

真的有那麼一組輪子驅動效能好到即使重14XX,依然能夠(重齒輕踩)

 

真有那麼一組輪子,即便是在陡坡時依然讓你受到驅動力沒有鈍的感覺

 

 

 

不過有人說,無名就像試做的手機只是實驗室的產物?這話對但也不對

 

無名確實一直在以各種情境(不同板高)(不同鑽孔)在做各種的測試

 

所以我一直強調無名是(一組花鼓系統),最終的選擇要看效果來判斷

 

 

 

在七月的時後,終於它的板高和鑽孔圖總算(選定)也進入測試性量產

 

不過由於生產的量非常的少,所以一直沒有辦法排入航翊的生產流程中

 

直到送別2014的當下,這組傳說中的傳說中終於出貨,可說一波三折

 

 

 

事實上測試版的無名有多種不同的板高,455060最後選定的是45

 

至於為什麼選擇這個板高,讀書會的刁民們確實有各種不同意見存在

 

講得現實一些,刁民們擔心(拿到真品)時沒有我手上這一組要來得好!

 

 

 

前些日子我曾寫過一篇文章(你究竟是懂還是不懂)其實就是在回應這事

 

因為航翊在用UD框做測試版本時,曾因為方便製造更換了部分鑽孔位置

 

而這些測試輪組在騎過的人的感受裡,覺得重齒輕踩和驅動效能都不見了

 

 

 

眼尖的毛爹在仔細比對之後(發現)前後兩組無名的鋼絲排列有很大不同

 

當然編法也跟著改變,結果就是原本設計的初衷也因此(渾然不是那回事)

 

也因此有人七嘴八舌的要求(要做一組和我完全一樣的)他們才能夠放心

 

 

 

但是無名只是個花鼓系統,如果60高的框依然可以重齒輕踩就無需擔心

 

重點是設計者當初是考量和計算過它的(驅動效能)的,回到原點就對了

 

 

 

只要你懂得如何做到最佳化時,那麼460克的框,一樣能夠驅動得很好

 

但是運轉魏大也講過魔鬼都在細節裡,驅動效果可能的差異或者在鋼絲

 

 

 

對於懂得鋼絲性能的人來說,不同鋼絲確實有不同調性是恆須加以考慮的

 

雖然手編師也認為鋼絲的特性一般騎乘(應該)根本騎不出來純是心裡!

 

但是堅持的MATTLEE認為「比對」仍然有必要,試一下應該更放心

 

 

 

果然毛爹過去對於鋼絲特性的分析是(對的),差異並不是(騎不出來)

 

事實上差得有多大?沒有量化的數據,但是絕對不是(心裡因素)的差異

 

兩個人的「對質」顯示,最終效「差異明顯」,果然輪組要好是馬虎不得的

 

 

 

沒錯,輪組的結構花鼓和鋼絲是重點,事實証明鋼絲被大家給忽略掉了

 

但是究竟用那一種鋼絲結果才是最好的呢?問題又度回到了驅動效能上

 

所以我一直強調好的輪組絕對是刻意做出來的,而且一點都馬虎不得

 

 

 

什麼是玩家的輪組?這一次的造輪之路,對刁民們來說會是很好的經驗

 

事實上當你把你要的輪組拿到手裡時,你會發現你這才是真的懂輪組了

 

 

 

網頁提供未經授權之著作,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