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TONY兄的回應文中談到了他對於FITTING不相信是因為沒看到相關理論




台灣是誰最先在談FITTING而又是誰帶動風潮的,要談可能會掀起一番論戰




基本上對於這一個問題我雖然有涉獵但是應該是算徒字備,沒資格批評什麼




但是,從神壇上這個問題每個人可以「各自發揮」來看,或者這就是問題




 




相較於目前很多人到國外上過課拿了證照,是不是這個問題就解決了?---




我個人的看法是目前的車店競爭可能最後的一「淨土」或者「凶器」就在這




 




畢竟沒有多少人真的知道組車功力的排行,抄襲本身在當下不容易被揭穿




可能很多車友認為能變速就好了。對於什麼叫做走線的學問真遇上才了解




所以真正能分別一些車店好壞的「項目」不多,而FITTING就會越形重要




 




但是就算是FITTING越形重要,一樣還是有一大堆人隔空抓葯,不怕別人揭穿




為什麼不怕別人揭穿呢?說來好笑的可能是,真的懂的人並不如想像中來得多




而揭穿本身剛好就點出了別人哪裡有問題,反而達到了「讓別人進歩的反效果」





做錯了也不用太擔心




所以,你可以想一想,反正這個市場很大,只要你真的懂,不怕賺不到錢




至於那些原本就以此為名專做這個工作的人就算做錯了,也不會受到糾舉




因為,消費者根本就沒有能力揭穿他做的是錯的,頂多認為自己還沒適應




 




當做對的人不想去「教育」「驚動」做錯的人時,做錯的人就會一直錯下去




我個人的理解是做對或者做錯並沒有那麼難破解,但是不會真的有人想說破




 




當初教我這一套的人給了我三張圖,告訴我說DR.蕭的部落格應該認真研讀




所以並不是沒有人把這套理論寫出來,而是你要有能力把這些論點集合起來




 




因為DR.蕭有關這方面的文章其實是不少的,只是散見在他的部落格當中




而什麼是談什麼而那些又該參考那一篇,是要有點概念之後才能綜合起來的




 




而最重要的是DR.蕭這一套並不只是理論,他是拿這一套來「實際操作的」




如果你只是空談理論,那麼你可能並不清楚FITTING和他談的如何「結合」




所以你就會誤認為這一套沒有什麼偉大的作用,最後當然也就無疾而終




 




我這裡並沒有指涉蕭醫師才是對的,或者其它人就是錯的,因為不會有人說




我想說的是「理論早就有人講了」並不是沒有人講,但對錯卻不曾有人承認




就是因為沒有人承認,所以對於神壇上講的東西,最好就只是「聽聽算了」




 




我記得之前我聽到的某個例子,他在做完FITTING後按指示去調整了整個設定




但是一趟車騎下來之後腰痛得不得了,從會騎車變得完全不知道要如何騎車




於是他開始懷疑是不是這個FITTING是錯的,只是他苦無機會去証實此事







犯不著幫別人成長




另外一個例子是他去某家車店做了FITTING,覺得自己買錯了車架把車賣了




但是當他找到另一個人做FITTING時卻發現原來的車架沒不對,是FIT錯了




只要某一個參數略微修正一下,其實原來的車架可以騎,設定還很好騎




 




這些例子告訴我們一件事,當你心中有「疑問」時,你應該要懂得求証




我必須要說很多人隔空抓葯時談的方法或者是對的,但是標準在哪呢?




 




你應該「如何調整」而且是「調整哪個部分」?總不會是瞎子摸象吧




懂得「正確」FITTING的人其實在量身車上應該「很快就會抓到問題」




 




事實上你把之前和之後的設定做一下對比之後,我相信差別不難看出




當然如果你要自己去找問題也可以,只是我懷疑要找到那一年那一月




 




至於網路上的輸入數據,其實懂的人應該很清楚,那是一個「概括值」




所以你很清楚,那並不是一個「精確數字」,只是給你做「參考用的」




如果有人「奉此為聖經」,而且拿來告訴你要照抄,那你只能自求多福




 




過去我在做量身訂做車時有人也給了我一個數據,我知道就是網路數據




如果按照那個數據來做車,哪還能叫做量身訂做車,有誰會想如此做




所以網路數據如果如此「精確」,那上萬的FITTING收費不是像強盗?




 




文章是知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