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I5zHtI  

刘大想早安,我再去你的部落格挖宝,然后想问你 SL3 6 hi mod 他们是属于屠龙刀还是倚天剑系列呢?因为如果还找到二手的话,是想体验一下倚天剑的车架,虽然是人骑车。然后这两个车架都能容下毛爹2:1 25mm 框和轮胎吧?如果不行我基本上会放弃。BY-Stanley Wong

 

要做好一部碳纖車並不算太難,多數碳纖車的製作不過就是一種複製的過程,隨著碳纖工法的進步,重量逐步壓低,碳纖廠並不在車架幾何上用太多心,多數只是在重量和一些他們創造的重要性上玩花樣,所以碳纖車有必要年年換嗎?碳纖車有越做越好嗎?對於那些從來沒有製作過車架的人而言,品牌商的講法好像都是聖旨一般,但是對於懂車架製作的人而言,品牌商講的---多數是(屁)

 

碳纖車做到現在把品牌商做過的車加起來百部以上應該不算離譜,但是沒有一家雜誌或者媒體把這些型號像日本AV史一樣做個記錄,如果有人這麼做就會發現這些車實在是卑之無甚高講,事實上注意車架外觀的可能比注意本質的多很多

 

車架無非就是幾根管子的組合,但是車架需要的是什麼?多數騎士能夠說的正確的可能非常稀有,到現在牒煞車開始取代框煞成為市場主流,但是牒煞和框煞除了煞車系統之外還有什麼,可能很多騎車的人都說不出所以然來。

 /tmp/php2OD4x0  

事實上碳纖所以取代鋼車最主要的理由是輕和剛性,這是材料科學在同一件事物上應用的結果。碳纖在重量上本來就應該比鋼車有優勢,所以某些一定的差別對我來說從來都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別人認為的好扣除重量外還剩什麼?

 

SL3或者超六HI-MOD HM不過就是碳纖車出現過的二個型號,如果這兩部車一定要選一部,那我會選超六HI-MOD HM,理由?我覺得碳纖車做到最后能做出調性的可以說鳳毛麟角,所以HI-MOD HM才會如此的特別。在重量、空力乃至於功能趨向上做文章, 不過就是為了賣車方便拿來混亂視線用的,有沒有意義,當然有,但,有多大?狗媽-F說增加了多少剛性多少空力,你需要?騎得出?

 

如果你的體重只有60上下、FTP也不大,那你騎狗媽-F乃至於上一代---意義都不大,大概也不怎麼騎得出來,買它虛榮心可能比實質的意義要大,事實上如果不限定(重量相同) 一台車要增加多少剛性根本就不難,別那麼容易騙好嗎?

 /tmp/phpO9Qs2e  

如果你FTP不高體重也不重,你要那麼大的剛性做什麼?這應該是多數車友在買車之前沒有惦惦自己份量所犯下的常見錯誤。你如果對自己根本不了解,那你做的所有判斷無非就是做為動物本能下最容易被影響部分所下的決定。

 

碳纖車我不建議買二手,事實上碳纖成型過程中的機率差異是存在的。所以沒有兩台碳纖是「完全」相同的,所以連新車都不排除有瑕疵品,所以別人使用過的碳纖車除非你面交而且你懂怎麼驗車架,不然有問題的機率都是存在的。

 

到目前為止因為我的介紹去買SUPERSIX-HI-MOD HM的都是買(庫存品)即便如此那也已經有8-9年了。如果以碳纖保固五年來說這些應該都過保了。

 

至於SL-3那應該是同系列中評價最高的一部車,我對於這部車的看法就是幾何算銳利,車架剛性有一定水準,以目前出過的碳纖來說評價應該可以進入前十,但是對我來說他就是一部(中規中矩)的作品,和其它家的車相比---同樣價格如果要買別台,那還不如去買這一台。只不過閃電價格一向不便宜,所以----

 

很多車友忽視了一件事,不管倚天劍還是屠龍刀指的都是(神兵利器)只是作用不同,你懂什麼叫神兵利器嗎?所以---不是輕的車就有資格被叫做倚天劍,如果你拿EVO去當倚天劍,那你會被懂的人笑死。很多人只在追求輕,從來不問那些700克以下的車適合騎的人重量是多少?FTP是多少。所以那些車有沒有資格被叫做倚天劍?更何況倚天劍是把銳利的劍,你認為你所接觸的那些輕量級車架中有幾部(幾何是能看的呢?)我想不管哪個社團,懂的人應該不多吧!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