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5oA3bc  

朋友在15-6歲時遭遇一場重大車禍,膝蓋骨是靠重建才得以恢復,年輕的他在醫院躺了超過半年以上,那年在航翊特賣會上遇見他,只覺得他的左右結構不平衡,但,完全不清楚什麼造成的。日子久了,熟了,才清楚他曾經有那樣一段奇特的遭遇。某一年彭叔自美返台,特地找了個機會引介他去看,才發現他的長短腳異常嚴重(怪不得他曾經想要改造曲柄長度,用左右不等長的曲柄來騎車),彭叔雖然沒有和他多談,但硬是幫他把身體調到了左右對稱,看得出來,那時的他有著再世為人的感覺。事實上他不止胯是歪的,還存在著嚴重的內傷問題。

 

彭叔長年住在國外,為了日后調整方便,我引介了陽明山李師父給他(李師父有三天時間在南投),他第一次去李師父那時把師父嚇到了,手搭在身上觸感是麻的,李師父回台北時還特地告訴我,對於他身體的狀況我一直都很憂心,掛在脊椎上的器官在經歷了二十來年的(移位)后,原本的經胳和血路有了自己的路徑,架構雖然調了回來,這些牽涉到經膜和臟器的調整卻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做到,過去的他或者在某種定義下也是健康的,但真正的健康其實離他滿遙遠的。彭叔的調整對他來說只是起了個頭,后續要怎麼要讓他曾經大傷的元氣恢復才是難題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這世界沒有一件事是容易的,認為事情容易(一個星期就會做期貨、炒外匯)只是無知。但是,多數怕麻煩的人卻無條件的相信----事情都很容易,所以來做FITTING的車友對於我關注他是否曾受過傷,告訴他我認為他的問題是什麼,不是很愉快,有人到PTT上問是否到過讀書會來FITTING時的一些回應,在台灣這種氛圍下,其實非常非常正常。中國人其實一直都是知易行難

 /tmp/phpFaiALO  

朋友在李師父那做了幾次效果不錯,但卻因為身體問題無法再做,他的肝功能出現了奇怪的反應,有一段時間曾經面臨要親人捐肝的情況,他的大腸也不知何故被醫生割到只剩一截,李師父根本無法替他調整。去年一整年我都是懷著擔心的心情打給他,有時打了幾次,他才回我,只要知道他身體還OK我就替他高興

 

我一直覺得朋友是來歷劫的,如果他有足夠時間應付得法,那麼他替自己這一世安排的課程就算圓滿,只是我很清楚,劫通常並不好過,因為我們對應付問題並沒有足夠的經驗,李師父常和我提到很多拉筋的人只在意(幾次)能好。多數人的期待就和西醫講的打針吃葯開刀一樣,事實上期待速效是另一種無知,你的期待通常並不會成為事實,得了癌症的人一開始都無法接受,也是這樣的心態。

 

事實上人的療癒靠的是動物本能,靠的是你自己的防禦系統,你的感冒發燒好了,是因為白血球戰勝了入侵你身體的病毒。最近在讀一本談呼吸的書,提到用嘴和用鼻子呼吸對身體健康的(影響),為什麼修真都講練氣調息,為什麼正念療法要觀呼吸,有氧和無氧呼吸的效能有六倍之差,如果你的身體常處在無氧,那你身體要好是緣木求魚,我常和我的中醫談早上四五點突然半夢半醒,我的氣在打腳底經胳,對多數人來說氣是什麼,都不是很了解。更不用說一般瑜珈裡談到的三脈七輪。對西醫來說臟器問題可能是新陳代謝,所以多數人要走都是心肺腎衰竭,佛地講地水火風,心是火,腎是水,肺是風,風息止,火不生水不流,最后身體開始瓦解。中西醫都有自己的解釋系統,端看你要相信誰的理論

 /tmp/phpFkZCzy  

為什麼呼吸很重要?你幾時觀察自己的鼻子通不通是左邊不通還是右邊不通,你睡覺時是用嘴巴還是鼻子呼吸,為什麼有人睡覺時呼聲特別響?打呼表示你鼻子不通,用嘴呼吸也是鼻子不通的顯現,睡眠時出現呼吸中止症其實一點都不奇怪,用嘴呼吸會影響你的心率和心跳,長期以往對於健康有非常大危害,你在意嗎?多數人只要還能呼吸就覺得沒有問題,就覺得還健康,其實身體健不健康並不是看數字就能夠了知的。你的五臟六腑三脈七輪是否運作正常,可能從來不在你的意識範圍中。所以我對於FITTING中車友顯示狀況所做的建議,其實是我對於人體健康中不同解釋系統下,個人的一點經驗和判斷,你信不信就看你自己了

 

我去李師父那,做腳時,他告訴我你右腳的第三個腳指顏色還太黑,腳指的關節還不夠靈活,他講這些我立馬清楚,但是換另一個人時可能想的是:這重要嗎?我走路都好好的,剛剛從李師父前面這個陡角的路下來也沒有什麼問題,事實上人體是一個很大的結構,好是一點點在變的, 同樣壞也是一點點在繫積的,不要把你對於事物的無知當成無所不在的真理,你不是真理也不是道路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