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dxdM5u  

好的客觀定義是什麼?好的主觀評價是什麼?如果你對於「好」的標準沒有概念,只是跟隨路人甲路人乙說好!那麼就和選舉一樣,票數多的就是對的,聲音大的就是有理的,那只是群眾效應,是可以被操作的項目(高中唸書時老師出過一個作文題目叫---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多數何時是有問題的,少數何時未必是錯的,不止是選擇問題也是人生的意義,股神師父講過一句話,如果大家都看對,為什麼賺錢的永遠只是那百分之二!為什麼政黨要買媒體,為什麼要養1450,為什麼要製作懶人包?這就和當年我退出神壇,專心寫作部落格后某個人的肺腑之言(早知道就讓他留在神壇,至少傷害還不會那麼大)一樣,因為資訊不對稱是政治是經濟是一切和利益有關的課題當中,獲益的真正來源

 

唸大學時讀過未余英時談(反智)的文章,知識份子對於古代帝王的反智深惡痛絕,事實上民主政治就不反智嗎?民主政治用懶人包用1450來執行另一種手段的反智,人身攻擊比起砍頭不會斷命,所以那是民主的慈悲囉?如果你看不懂專家是專門害人家,那被別人賣了還在幫別人數鈔票也就不怎麼意外,腦袋長在你頭上如果你只把別人的想法拿來當自己的用,只說明你這輩子註定是白活了,事實上現在有多少人根本就是賣家偽裝的專家?從業內那我早就了知

 /tmp/phpSMlTL1  

過去有人質疑我(有什麼理論基礎),還真是低估了我,他寫了這段話后立刻退社,事實上真的沒必要,我寫的意見背后都有我的(經驗值),我的經驗值是多年下來實做和反思,針對問題解決問題的結果,(思考一下,為什麼我的文章中常常提到「演算法」,你以為我講的話沒根據!)所以我講的是可証偽的,有人質疑那些訂製客製車的人之所以說我好,是被我收買了。很符合當下台灣的氛圍,該懷疑的不懷疑,不該懷疑的猛懷疑,客製車的圖我是「免費」送的,客製費12000元是鈦郁的裁管費,我畫車架是佛教裡講的慈悲喜捨,所以呢?

 

去年雞排推新車,廣告舖天蓋地,我拿新幾何和舊幾何做了比較之后,赫然發現該改的數據(並沒有改),雞排小尺吋車架幾何的缺點「並沒有消失」,對於一天到晚強調STACKREACH的車廠來說,小幅更動了立管0.5的角度就能創造如此大的(轉變)雞排是當這個世界的人都和它家一樣不懂幾何嗎?講現實一點如果設定是按座高乘以0.911,那雞排的改變事實上可以當公差忽略不計。它所找的代言,如果你看得懂或者你有認真看那些文字,你會發現這些人還真的(愛惜羽毛),因為他們講的那些話只不過是滾邊主義的文字,根本就不像是背書。

 /tmp/php7fzyTU  

現在廠商最喜歡推的就是空力車,因為空力是一種高科技才能測試出來的數據,有多少人相信空力所以買空力車,他有問自己的騎姿有多麼的(空力)嗎?台北河濱自行車道靠近馬場町那段常常有很大的逆風,你可以明顯感受到空力(空氣的阻力),你如果用立骨盆上半身壓低,那你會發現那個阻力明顯的低了不少,所以有人是用握下把位在騎,在那你只會感受到來自於你(身體)和風接觸時阻力的大小,你的車在那種情況下真的是可以忽略不計的。所以空力車對我們這種用騎車來健身的人來說,有必要拿環法標準來說嘴!你騎環法?

 

我研究幾何也研究造型設計和製作工法,當年BRAD就告訴我過LITESPEED是怎麼設計車架的。對於數據,當年在大前輩的碳纖廠看了那套TOUR的測試設備后,我了解,測試的重點無疑就是設計的重點,所以我從來很少聽廣告詞裡(胡言亂語),管型設計可以有意義,但是怎麼讓他變得有意義,而不止是純為造型而造型,這是對懂車的人在講的。所以車架的外觀有什麼意義除了看(重點部位)也要看幾何數據,很多車設計得雄壮威武,但是如果剛性過頭騎的人未必會舒服,為什麼現在車架測試數據裡會有舒適性一項?車架如果朝著絕對剛性發展,再弄一根調整式座管來紓壓!對我來說這樣的設計和脫褲子放屁一樣根本是多餘。

 

我並不反對品牌,但是某些品牌對我來說就是騙子的同義辭。可樂果有什麼改變?可樂果的幾何在新買家接手后並沒有什麼變化,可樂果的做法依然是原來的做法。為什麼皮卡丘時代的可樂果就脫胎換骨?就因為誤打誤撞找對了代言!皮卡丘如果改騎比央奇改騎西米露成績就會輸給可樂果?賣車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力」。賣瓜說瓜甜是很自然的現像,大家似乎都懂這個道理,為什麼買車時就拿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來麻醉自己,你是相信品牌還是相信你對於車架的認知?如果你對車架的好壞從來沒十(完整的認知)那你只能認同品牌,為了你自認為的不會買錯,但是卻必須要付出高了(多少?)的不必要代價值得嗎?我常講買個輪組的製造成本可能不要11000但是訂價卻是88000,這不是暴利什麼是暴利?這樣的獲利方式,任何違背良心在做的行為,對品牌商來說怎麼會不值得?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