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WXttx4  

當年我從神壇上退下來跑去雅虎寫部落格,因為一路上風風火火讓某位網路上的神人十分腦火,他認為與其讓我在網路上(道盡天機)不如留我在神壇寫分享文,這樣我就在他們所控制的(勢力範圍中)可以把傷害減到最小,當時我只把這種「資訊不對稱」當成別人做生意的一種手段,所以你知道的越多,別人對你的顧忌也就越深,別人對你的顧忌越深消滅你的意願就越強,當年看衰我的人認為我寫兩三個月大概就(沒有什麼好寫了),沒想到他們已經不怎麼寫了,我如今卻依然保持寫作的良好習慣。大陸人喜歡講(底氣),底氣是啥?

 

沒有三分三不敢上梁山,做為記者我擁有比一般消費者更好的條件,但是不表示我就會比較專業,專業是你修行的結果,我第一次跑自行車新聞時根本就不知道該問什麼,第一次和航翊李總聊天時我只能一旁立正站好聽他講,和我一起跑車展的友人十年后對自行車依舊陌生,寫文章還得跑來問我,所以我是某人口中喜歡打探秘寫還是為了專業努力的修行?二十年過去了只有我自己清楚。

 

有一句廣告詞叫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事實上操緃科技的人並不是想要服務人群而是想要徹底的統治人,當所有人都信奉懶人包所有人都依賴小確幸時,人就放棄了思考,過去的人還想用資訊不對稱來做生意,現在的廠商只要用大數據、區塊縺、元宇宙你就喪失了任何反對的念頭,牒煞為什麼輕易的一統江湖?

 /tmp/phpDREqID  

當生意人意見一致時,消費者的利益早就不是它們的責任,他們的目的是賺錢,只要產品沒出什麼大問題,那任何能讓他們(輕易)賺錢的才是「好」產品,完全不是玩家心中(求好心切)的那種好產品,當這個世界用利潤當成價值時,有誰還會把道德當一回事,大家如果做股票就會發現台灣的專業媒體--X日報、工X時報的版面每天都在「放利多」版面看不到利空新聞,那股票為什麼跌?

 

很早的時后有人說我的測試是玄學,現在應該很少人看到我寫測試文,但是那些還在天天寫測試文的為什麼沒有被懷疑過?如果你真的相信科學,那科學的測試應該是「機械測試」但是機械測試主要測的是結構剛性,從數據和重量的比較中你可以看得出重量和剛性的平衡點,看得出那些能夠做到重量和剛性兼具的廠商的製作工法和產品設計的功力,這些依然和結構剛性有關,不能更多。所以你如果不懂機械測的數據該看些什麼,那你只落得為相信而相信,你依然不懂,這就是任何結構測試講什麼扭轉剛性、側向剛性、緃向剛性時,你不要被科學兩個字給騙了,因為科學測試有針對性,測試的設計夠不夠嚴謹就影響到數據的準確性,而那些(解釋)如果是把測試做了擴大解釋,比如空力進步了多少,那都是一種解釋學上的手法是一種騙術而不是科學。當你被科學綁架時詐騙沒有變得更困難而是變得無比容易。當你因相信而購買就讓廠商賺的很簡單。所以廠商是改進製程比較容易還是提升詐騙技巧比較容易?

你不可能天天換車卻可能三步五時看到別人寫測試文,很多人說測試文是玄學因為測試只是某個人的感覺,是某個人自己的經驗,事實上沒有太多人寫過怎麼看測試,有刁民問:劉大,測試真假要怎麼看,其實人工測試看的是(車架幾何所能影響的操控結果),所以幾何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心裡有數是底氣,如果你對幾何根本不了解,那測試對你來說(可能)根本就沒有意義。但是有好的幾何不表示車架製造商能夠賦與車架等值的能力,所以車架幾根管子的設計就有意義,所以那些超輕量車架即便有相同的幾何未必有相同的能力,這就是我看很多品牌商的設計時只覺得是練肖話的原因。所以品牌商講的「全都能聽」?

 /tmp/phpRlArdm  

我常講好的車架設計要利於上坡攻堅下坡過彎,這些都有一些眉角,如果你認為皮卡丘很利害,所以可樂果的幾何是最好的,那你就是白癡。可樂果的幾何並不利於爬坡,所以皮卡丘贏了套句某些人的話叫(腿力就是王道),所以冠軍車是最好的?如果你懂你就知道給選手騎的車對多數人來講可能是最不適合的,如果你懂幾何你就知道多數廠商的廣告根本就是針對鄉民的騙術,那些不喜歡把幾何寫清楚的品牌我連看的興趣都沒有。

 

事實上你對測試者了解多少?測試者體重若干、FTP怎樣你清楚嗎?幾何表現某些是必須在(高速情況)下「才」測得出來,所以對於測試文有沒有意義或者對什麼樣的人有意義?這些並不是測試者說了算,而是測試者和你的條件是否相同或類似,所以那些不符幾何的測試那些情溢乎辭飛天迍地的文章,看得爽就算了,認真你就輸了,因為多數車架的設計有些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那些追捧的文章在我看來沒有任何價值,不要說一大粒,山姆大叔更喜歡做這些事,貴從來不代表好,好不好是有條件的,我不想把這些奸商教的更聰明。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