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5L040s  

讀書會的免費FITTING因為疫情很久沒做了。有人急著買車要做FITTING,因此轉給我一則YOUTUBE的鏈接,問我視訊中版主講的是否正確值得推薦。除了原典外一般我不看其它FITTER的任何資訊,但對於私訊我都會稍事瀏覽,我不知道視訊外的其它FITTER做法是否相同,影片中的設定以我個人觀點是錯的。股票市場講多頭看支撐不看壓力,對我來說設定也有支撐和壓力。公路車沒有靠背,一小塊座墊就算怎麼設計目的也不過就是「增加」支撐力,所以你可以認知設定就是----怎樣正確找到你的支撐,無法增加支撐卻說成練不夠都是錯的。

 

常常有車友問我如何判斷別人做的FITTING是否正確,這個問題說難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我的判斷來自於影像中的支撐點在哪裡,那你的判斷呢?不是被設定的你感覺你的「重心位置對不對嗎」?什麼叫你的重心對不對?就是你覺得的重心放在哪裡!為什麼座墊要水平?因為前傾的你臀部的支撐會不穩定手部的支撐會變大,公路車是長距離快速移動的工具,你在FITTING車上的時間會比長距離移動的時間長?所以你必須思考一旦距離拉長時間拉長之后,你是否可以在座墊上坐得住?FIZIK的資料顯示五通和座墊的支撐佔了整體比重的85%,手部則佔了另外的15%,思考一下為什麼我常講公路車是最像動物的運動?

 /tmp/phpmEk2iH  

你認為手腕的支撐點在哪裡?肩!那肩的支撐點在哪裡?脊椎。脊椎的支撐在哪裡?骨盆。所以座墊是給什麼部位用的?骨盆。為什麼五通和座墊的支撐佔整體比重的85%道理即在此。所以你做FITTING時無法感覺重心在哪個位置不是矛盾是遲鈍。很多來讀書會重做FITTING的人告訴我因為之前做的不對所以在來這裡找答案,我的疑問是既然你花了錢,為什麼不告訴那個幫你做的人:你的感覺並不對?花錢的最大不是嗎!還是(你練的不夠一句話就把你唬到了)。重心位置對不對和練的夠不夠有什麼美國關係? 所以你是遲鈍不是我的話矛盾。(PS,題外話,有人問我某款很炫的座墊原理是否正確,我反問了它一句話:最好的支撐是什麼支撐?答案是三點支撐。你把三點變兩點,支撐會增加還是減少?)

 

照理說你的感覺應該是最直接的,至於我是(看出來的)那純就是我的經驗值。傳給我看的影像裡,那位騎士的手和肩膀明顯的「有壓力」,他的臀部明顯的支撐比重不足。核心肌群大家都會講,但是你是不是用核心肌群撐住「自己」,難道你不清楚?還是騎車應該用哪裡支撐這個應該有的概念你不清楚?股票市場講:看現像不要憑想像。我覺得太多的FITTER把理論當成是答案,很多看得見的問題在他們不知道「解決辦法」的情況下被(刻意忽視),所以練不夠才會說的那麼熟練。支撐度不足是設定問題,練得夠不夠是個體力活,設定無法做對卻拿體力活來搪塞那是能力問,一切的問題都有答案,重點在你能不能夠意識到那個問題並且找到那個答案,而不是把自己的無知用練得夠不夠來掩飾。

 /tmp/php35y299  

我常講設定是個槓桿問題,槓桿的效率是由身體的比例決定的,每個人的槓桿效率並不相同,所以選手和市民的差別並不止於訓練那麼簡單,上帝公不公平並不是用運動比賽的結果來看的。人體的支撐是核心肌群沒錯,但是每個人的「條件」並不相同,大小腿比例、上下半身比例、手長短比例和體重都可能影響到支撐點的位置,如果你只是量了這些比例,然后用電腦數據代入就覺得答案出來了,那只是表示出你太相信物理條件而沒有看到實質問題,大數據並不等於「人工智慧」,電腦並不一定能夠用演算法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辦法是人想出來的,要不就是你太相信大數據要不就是你對人工智慧存在誤解,所以你是哪種-----

 

所以設定對不對只要看他的(支撐點在哪裡)(支撐的方式對不對)答案通常就出來了,所以有車友說我好像在幫人算命,中醫講聞望問切,做FITTING亦復如此,望不就是看?看了有疑問不就該問,對於疑問不是該嘗試調整(切),我做設定都會現場找答案而不是把答案留給未知數(練不夠),難道你繳了錢之后還能夠從FITTER那把錢要回來?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