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eQuNWH  

剩騎士與只瘋車這個FB是有排除性的,祖克伯想用FB賺錢,我想的卻是用社群來伸張正義,雖然我從來不擋人財路,但是我反對用社群做為牟利的管道,從工具理性的觀點來看,工具本身沒有對錯,對錯在於使用工具人的動機,所以,如果你認為一個便利的工具本身一定沒有問題?那就是你的問題。每次要選舉時政府就說假新聞,如果我們把社會的「異」見當成假新聞,那台灣的民主就有空前危機了,學新聞的人都說要找到(真相)還有新聞網用真相為名。但是從來沒有人了解「正義」早就被追逐利益的反過來利用,沒有堅持,民主、自由、正義和真相都是空話,網軍是什麼?在網軍眼裡真相才是需要消滅的,所以沒有能力沒有堅持只有利益,那不用談什麼真相更不要想追求正義。我的FB不讓利益團體介入,刊登也會做查証,就是想用專業為騎車的人找到一個理想國和尋夢園。

 

曾經有一個我認識的人在社團發表文章,后面附著商場的鏈接,結果倪公子發現后把文章全刪了,結果他太太先跳腳接著是他致電來抗議。他們認為提供免費的資訊附加商場鏈接是「合理的報酬」。我不接受的結果就是他自動從社團退出,他認為以他對花鼓輪組的認知,不寫文章是社團的損失。姑且不論他看法是對是錯,但是大家可以看到一個概念,免費的資訊不能是免費的,如果這個觀點是時下的主流,擁有「不証自明」的內蘊合理性,免費資訊就是包著糖衣的毒葯。真相、查証甚至正義都是反潮流的,那我們偉大政府講假新聞是在幹啥?

 

表面看這世界資訊爆炸,但,多數資訊是二楞子寫的,FB是曬存在感的工具,圖片比文字更受觀迎,是否有腦袋懂思考的人越來越少?M型社會是否意味天才與白癡兩極?如果願意花時間做深入研究的人越來越少,急功近利的人越來越多,如果你不懂這個世界急劇的向這種趨勢偏移,那「你所知道的資訊(非常可能)是無用的垃圾資訊」,你不相信!?這幾天有幾位朋友傳了幾個影像檔給我,問我對於發表者的看法,這位先生當年也是神壇上的名人,擁有不少粉絲,我不喜歡擋別人財路,所以我只從一些基本功來解讀它看法的錯誤

 /tmp/php6UaEas  

第一個問題:買了小兩個尺吋的車能否上路騎?當年我在建國南路時有一位大溼,他可以利用把龍頭反裝把座墊推到最前面讓大車架變得可以騎,當時也覺得很偉大,但是可以騎不表示(上路之后不存在風險),平地沒感覺,上坡、下坡也沒感覺?上得去?下得來?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其實這個問題最明顯的錯誤是小車可以給人騎的廠商非常少,通常這樣的車是(幾何設計錯誤的結果),如果你的車是雞排(那可以)但是如果你騎的車是CAAD那顯然是不行的,我不想這麼快教會這麼不用心的FITTER,如果想要知道自己離譜的錯誤出自哪,可以把雞排和CANNONDALE的車架幾何圖拿出來比較一下,看看自己能不能找到答案,我一直都強調小一個尺吋可以騎或者選手刻意騎小一個尺吋是有條件的,那是從幾何來講的不是從「調整」上做的判斷,因為操控遠比能騎要重要多多了。

第二個問題33000-38000的超值輪組超值在哪裡?一直聽到有人在講神輪,38高的C夾碳幅條輪組12000克,碳幅條一根和鋼絲一根的重量和價格差異性是這個問題最明顯的破綻,你覺得1200克的碳絲輪算輕嗎?一根碳幅條的重量是鋼絲的1/2-1/344根幅條比同重量鋼絲輪輕了130克左右,所以同樣輪組換成鋼絲是13XX克,這種重量很輕嗎?至少以33000這個價錢便宜嗎?便宜是和CADEX比嗎?一根碳絲多少錢?製作成本很高嗎?和一根一百多的鋼絲比成本----這組輪組如果偷在鋼絲重量,那1200克就意味著(框的重量一點都不輕),當年毛爹的鋼絲爬坡輪,訂購者應該只支付了28000,重量在1150-1180間,框重是300克上下(航翊SUPER框),我不是要拿兩者相比,因為輪組現在你也買不到,我提醒大家的是(超值)是怎麼看的?是重量還是價格?兩者皆非不是嗎?

 /tmp/phpaeWBf6  

以一個做新聞的人來看,現在網路上的「錯誤資訊一大堆」,因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資訊是(未經查証)的,你對資訊有強烈的需求,但是谷哥並沒有查証只有搜尋的功能,谷哥提供的可能也只是更多的錯誤資訊(垃圾),總有一天大家會意識到海量的資訊並不是幸福,包括政治人物都清楚利用資訊來牟利變得越來越容易(因為速度),一個重要的錯誤訊息就可以影響選舉結果(阿扁不是說了:我就已經選上了,不然你是要怎樣?),換成另一種話就是(你就已經上當了,不然你還想要怎麼樣)?很多人找我查証資訊,我個人建議請用私訊,因為我不想擋人財路。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