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xKWNW4  

昨天和名杰通電話,因為女王懷了第二胎,所以騎車的時間變少了,他覺得自己的能力似乎變差了,語氣之間不勝唏噓(是做男人真辛苦嗎?)很多車友似乎都有著相同的問題,那些生活只剩下騎車的人,太半應該是老婆犧牲奉獻的結果,對很多人來說時間就是那麼多,該做的都要做,好像男人如果八卦起來這些都相同,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誤的認知,很多人認為生活就是生活工作就是工作,異能小說只是網路上的神話,只是坐在捷運上給我們打發時間用的,其實《學習的王道》早就給了你啟示,如果你可以從棋王變成拳王,就代表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與概念才是你人生真正的方向與投資,相信1450與小確幸註定你是弱智與白癡

 

名杰問我立骨盆的問題,認為自己一旦體能下降,立骨盆就只是神話,錯了。你為什麼要立骨盆?因為公路車的座墊和人體工學椅是不同的,公路車的座墊是沒有支撐的,人體工學椅的最大功能是支撐,好的設計是將支撐最佳化而非模組化,所以每一家的應用如果不可以變通,那就只是一種理論,如果你和我一樣一直在研究怎麼坐才能夠得到支撐,怎麼坐才能夠久坐不累,那麼你就清楚一件事,如果你真的有認真學習,那人間每一個地方都是修羅場,任何情況都可以練。

 

找時間練習?找時間騎車?你覺得這樣湊出來的時間有多久?那天小賀打電話談到龍頭下墊兩片腰部支撐是增加了,但是坐艙長度變短了,最近騎了一次長途覺得會有腰部不適的情況,既然龍頭已墊高,手部支撐減少,腰部支撐增加,怎麼腰有問題?我問他:最近是否搬重物傷到腰?還真是的。因為搬家,確實搬了不少重的東西。只有騎車是練習?沒騎就傷到腰?不是吧!人因為手的精緻活問題讓支撐從四點變為兩點,雙腳要移動又要維持動態平衡,容易嗎?你認為雙肩揹用到的只有肩膀,你認為拖菜籃車用的只是手?四肢不勤五榖不分不外如是,疫情期間很多人是躲在家裡叫UBER,當你任何事都不用親力親為時,你認為你的運動在哪裡?為了運動而運動只是一種心理的安慰劑效應。

 /tmp/phph55VD3  

思考一下為什麼練武的人都要站樁?為什麼太極講沉肩墜肘鬆腰(座胯),人體的核心就是發力的位置,也就是支撐的來源,脊椎為什麼重要?腰椎為什麼更重要?如果你把這些都當放屁,直到有天椎肩盤突出痛不欲生,你才會意識到你從來沒有認真檢視過自己的身體,這和哪天健康檢查發現有癌細胞怨天尤人有什麼分別,練是在每個生活中每個當下中開始的,人有三分之一時間用在睡眠有三分之一時間用在工(座)有三分之一時間用在行走,如果你把工作和行走的時間都委由別人執行,然后跑到健身房裡訓練,是不是有些奇怪? 為什麼一張床很重要?為什麼一張椅子很重要?之前買人體工學椅時聽豪優的業務講,人體工學椅的買家(太半)是腰有問題的人!你要到腰有問題才換椅子?

 

坐有三個重點一是坐骨、一是腳掌、一是腰椎。思考一下你在坐時這三個部位是怎麼協作的。公路車的支撐有三個點,一是五通(踏板)一是坐墊其次這是手把,為什麼座高要正確?你如果上過酒吧,你認為那些吧椅坐得舒服嗎?不舒服是不是因為腳懸空腳掌沒落地少了一一個支撐,少了一個支撐就坐不久,那支撐為什麼很重要?一般坐的時后如果沒有腰靠你要如何坐得穩?如果你把這個點搞清楚,公路車要怎麼坐就不是問題。立骨盆的目的就是「撐」住你自己。一般人總覺得座墊越寬支撐面越大,好像對,但是你忘了件事,如果胯是歪的,只靠單邊支撐你當然會覺得座墊越寬越好,怎麼樣把支撐面變大變成三點支撐才是重點。捷運椅子不好坐(太硬)但是真正問題是你只靠單邊撐,所以有人才會翹腳,如果你調整坐姿讓懸空的屁股先坐讓另一半后坐,是不是可以利用地心引力調整歪掉的胯?你以為光靠復健你就能調回身體的結構?想的未免太美了。

 /tmp/phpO7mmUb  

上半身越長或者上半身越斜支撐點就會移轉,支撐面就會變小,立骨盆就是在擴大支撐的部位,這些你在平常辦公坐椅子時難道不能練?你認為你辦公時是怎麼分配你的支撐點的?是用坐骨還是大腿?哪一個效果好?過去我為了抓支撐,對於椅面椅高椅背支撐高低不知試了幾千回,你認為我腦袋不清楚?如果你事事都要別人告訴你知道了答案就認為自己會了,那你就只能相信健身房了。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