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4QZbRk  

當年黃清志覺得台灣的客製車價位偏高,大陸連前叉只要三萬多(cp值很高),儘管我和他談了好幾次,說破了嘴,依然擋不住他報效祖國的決心,車架買了,騎了,然后,他用自己的小朋友為大家做出了貢獻,証明祖國的鈦只適用於航太科技,鈦車這種大量製造拚價錢的產品不值得他們費心。

 

事實上從某個時間點開始,我已經沒有再幫國內車友畫鈦車架,價格、戰力、設計都和我的要求脫節,印像中這兩三年大概只畫了2-3部鈦車。我這人一向現實,並不會因為雲豹是朋友就昧著良心說話,價格從來不是我的考量,好才是我驗証真理的標準。我絕不會小覷鈦郁的製造水準,好的產品從來都是設計后的結果。有人問我T1SL值不值得訂做,這個問題就和阿瑪尼西裝值不值得訂做一樣,問的糊塗,決定事物價值的真正關鍵是什麼?你懂了,自然知道該怎麼做。多數人的價值觀(是廠商給你的),掌握不了根源問題自然走不出迷宮,這事很合理

 

過去航翊李總喜歡罵那些只認定(外國月亮比較圓的人),事實上消費者只是弱勢團體,他們原本就處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又不願意下苦工了解問題),而現代商業的運行模式,本就是西方人根據自己經驗值創造出來的,所以老外是神格的創造者,砸錢掌握媒體掌握話語權,就可以統治價值觀,統治世界。可樂果賣了,當年那些非可樂果不買的人,應該從來沒想過, 可樂果竟然有這麼一天,和朋友聊起可樂果問題時,他言下之意是可樂果(不長進),我反問了他一句:那你認為PINARELLO很長進?SPECIALIZED很長進?你覺得他們:好在哪?朋友被我一問楞在那!多數廠商只想賺容易賺的錢,可樂果的幾何沒變、做法沒變,唯一變的可能是它們的行銷策略,我的心中可樂果從來不是與時具進追求完美的廠商,和一般消費者在三大賽事和廣告影響下的認知有著非常的不同。

 /tmp/phpcbusOh  

有人問我LITESPEED-T1SL值不值得客製? 一直以來鈦車我就只買萊斯比,我盯這家廠盯了20多年,對它家的優缺點比別人要多了解一些。但是我買是有理由的,這些理由是我長時間觀察的結果,而非一廂情願,但是萊斯比適不適合你,這我就不清楚了,至少車友賴威宇和我的認知就很不相同。萊斯比的強項在幾何在材質在焊工(這是製造優勢),T1SL多數騎過的人都認為不錯。但是客製要有意義 靠的是FITTER,如果不到點客製就沒意義。我所知的是----客製的T1SL並不提供幾何的運算,你的FITTING你的車架圖,是你自己要花錢再找人提供的。LITESPEED自己都認為那是應該收費的項目。所以它客製的價錢才會那麼的客氣。

 

LITESPEED特價時我曾起念做台客製T1SL(一台可以騎一輩子的金屬倚天劍確實有那個價值),但是我希望五通能用BSA就好(T1SL相對於ARCHON做了很多補強,對我來說某些數據有些OVER),但是LITESPEED五通現在是同一規格,改BSA焊法要改,有可能會出現變數,所以沒被同意,我也就自動省下了一筆錢。而倪公子也說了,如果我想騎,他那台客製的可以讓我試,想想也就自我放逐了。

 

過去有人一直嚷著要客製T1SL,問題是LITESPEED同意客製時,那些嚷的人除了倪公子外沒有一個人付諸行動!那是為什麼?我很早就說了,我不會免費畫這張車架圖,T1SL如果可以客製,以LITESPEED的技術和焊工,還有目前的客製售價,當然很值得。但是決定客製有沒有意義的部分就不是萊斯比所能提供的。這就和我講的鈦郁的技術很好,但是更好的部分卻是要靠設計來給予,不是廠商說了算

 /tmp/phpnm6OXj  

你覺得客製一台T1SL和買PINARELLO、可樂果和閃電車架哪一個更值得?如果你覺得碳纖才是王道,牒煞才是趨勢,那你大概沒有什麼機會和客製靠攏了,那天NELSON SU問我要客製一台T1-SL牒煞該注意什麼?我的回答是你得先找到一支符合你車架要求的前叉,你必須確定它的RAKE是對的清楚它的長度是多少,不然車架應該不好畫,ALEX PENG問我我知不知道台灣有誰能包辦車架幾何這回事,我的回答是我知道有兩個人有這個條件,但是應該只有一個人真的是對的。如果你只認識客製這兩個字而不清楚怎麼賦與它意義,那去當魏晉名士比較好

 

文章是智慧財產,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與公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TU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